2008-09-09

機縫聖經 & 學生的工具收納包

 

我的好同事、好社員、社團小老師海洋雪莉送了我一本書:機縫聖經。又厚又重、多達300多頁,裡面巨細靡遺的用1000多張的照片一步一步講解機縫的各種技巧、如何製作pattern、還有多達40件完整作品。連洗布、燙布、裁切、疏縫、壓線都解釋拍照的非常清楚。甚至有應用作品的特殊做法、刺繡、裝飾、製衣等等。哇~ 真的是聖經哪~ 送禮送到心坎裡囉~

 

(欸... 是燈光黃黃的不是書頁泛黃~~~)

 

我真的很喜歡這本書,因為我才立志接下來一年要好好學習「拼布英語,將來才能在一些大場合正確無誤的派上用場,而不是用我的商用&學術英語去瞎攪和。這本也可算是非常實用的字典喔

 

為了好好報答雪莉我只要看懂學會一個技巧,我絕對盡心盡力的教導,她就得作一個出來給我檢查哇哈哈哈~~ (現在後悔已經來不及啦~)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接下來是雪莉的機縫工具包我在一知半解胡搞瞎搞的情況下教她的,只簡單敷衍的講了一遍,沒想到她竟然能正確無誤的做出來車工手工還比我精細完全經的起我細看挑剔,對只上過簡單洋裁、家飾的人來說,真是非常不容易。

 

 

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近亮者閃雪莉在我的強烈曝光影響下也開始玩起明亮的顏色跟美國布很好很好就是要這樣,我要多吸收一點下線,當個「拼布老鼠會會長」,這樣就可以跟美國多買一些布回來分,哇哈哈哈哈~



之前我做了一床若山嬰兒被雪莉看了很有興趣想說家裡也有一套若山索性拼了,完成了一床180 cm x 220 cm的超大若山被,要兩個人才能撐起來照相,我真是傻眼~~~ 我接下來休假期間的3件功課都已經交代好了,等我回來驗收啊~ (雪莉的老公應該恨死我了... 晚上該睡覺不睡一直車車車...)

 

雪莉真的是我的好學生好夥伴我只要看到或作出什麼好玩的東西一定馬上教她她都可以快速又正確的作一個出來我不是個有耐心的人但是又很愛「作威作福、人不倦」的成就感,雪莉能熬過我這一年多來的摧殘,依然是隻健康完整的白老鼠,可見慧根之高、領悟力之強。得天下英才而教之雪莉真是個好咖呀~~~

 

15 則留言:

  1. 老鼠會成立大會要開時,請記得通知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成立就馬上開張啦
      http://tw.myblog.yahoo.com/moya-hu/article?mid=6801&prev=-1&next=6780

      刪除
  2. 摸同學真是乖啊,
    要出國了就卯起來po文耶~~~
    哈哈,是怕你一去我們會太想你嗎? :)) :))

    那本聖經看來真是優,
    該來去注意一下下一個是誰會從美國回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哼哼 我已經在做功課了~ 明天給你好看的 哇哈哈哈~~~
      那本書喔 看有沒有廠商要來置入性行銷打個廣告 看他們最低能給多少錢 哈哈~

      刪除
  3. 我也想當你下線老鼠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要買這本聖經嘛?

      http://tw.myblog.yahoo.com/moya-hu/article?mid=6801&prev=-1&next=6780

      刪除
  4. 謝謝你的介紹!
    這本書看起來不錯耶,我也在找machine quilting的書,可以考慮這本喔~~

    回覆刪除
  5. :)) 模將真是個嚴師喔!!這個工具包顏色很好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嚴師 是無理取鬧霸道師 反正我叫雪莉作什麼他就乖乖做什麼 哈哈哈哈~~

      刪除
  6. 下雨天的鴿子2008/9/10 凌晨3:17

    早安!
    有夠厚實的一本好書 :-?

    祝福~平安健康愉快 @};-

    回覆刪除
  7. 不好意思!我也可以加入拼布老鼠會嗎?
    默默在妳的部落格潛水一陣子了
    很喜歡moya的文章跟拼布風格
    每天都要上來巡一番才能開始工作呢 !!
    因為moya的關係
    我現在也很喜歡明亮的美國布呢.....
    只是經費有限
    要不就全都包回家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太感謝你了 老鼠會目前除了這本機縫聖經之外 沒有要買東西捏...
      不過還是歡迎你常來逛逛 交流討論喔~

      刪除
  8. 哇~~~  聖經去哪買啊~~~  好想要好想要的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拜中部親友團所賜 我開團購代買啦  :|

      http://tw.myblog.yahoo.com/moya-hu/article?mid=6801&prev=-1&next=6780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