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0

臭臉變笑臉的Team Building



我超痛恨公司這種噁不啦嘰的Team Building了啦!! 尤其是以外商為最多,簡直是噁心叭啦。我很難解釋Team Building到底是什麼意思,大概就是公司錢太多,所以花大錢找類似卡內基還是什麼正面思考、熱情澎湃、自我感覺異常良好的機構,把全公司人帶到外面去來個大地遊戲,建立團隊合作的精神與默契,想盡辦法要讓你掏心挖肺、把命交到你最痛恨的同事手上,大家來個「我們都是一家人」「你我互信共創公司美好未來」的那種團康活動。



這次的活動雖然擺脫令人厭惡的團康活動,比較像是出遊,可是竟然八點要到車站集合,搭八點半的高鐵去台中,然後搭遊覽車到鹿港看古蹟,下午再搭車去豐原騎自行車,再回到台中搭高鐵回台北。這樣繞一大圈到底是怎樣? 難道不能睡的晚晚、搭捷運去淡水看古蹟騎自行車嘛? 所以每天九點半起床十點才坐小黃進公司的我,難得搭捷運在台北車站地底迷路半小時,以臭臉冒出地面,一路臭到台中去。



還好,一路搖晃奔波到鹿港之後,開始有得吃有得玩,相機拿出來有得拍,我就high了起來。搭三輪車遊鹿港老街,看了數不清的廟跟古蹟,簡直就跟到歐洲看教堂城堡一樣好玩。



我也愛老街,有經驗豐富的導遊講解,在彎彎曲曲的九曲巷裡鑽來鑽去,聽著各種豐富的民情解說。



摸乳巷當然一定得去啦,等著看白嫩嫩的法蘭克被摸,是不是比上次寵物選美大賽帥多了? (法蘭克~ 這張照片是補給你的~ 你看連我都沒有獨照還被縮成小小的1/4你卻有一張大大的單人獨身相親照,有沒有感動到不能感動再多?)



出門前摸媽有交代,什麼玉珍齋的餅、阿振的包子、廟口的蝦猴酥一定要買回家。啥米? 去哪買啊? 我聽都沒聽過啊~~ 摸媽說:「笨蛋,問路人嘛,就說陳美鳳的節目有介紹過,人家就知道了啦~」完蛋了,每間店的門口都寫著「美鳳有約強力推薦」「草地狀元大力稱讚」連全家便利商店門口都貼了陳美鳳黃西田的簽名照,昏~~~ 結果懶得提東西的我還是空手回家,禮拜一上班趕快上網找電話要訂購單,坐在辦公室喝茶吹冷氣,叫他們用黑貓宅配上來不是比較輕鬆愉快咩~



下午更好玩了,去「東豐綠色隧道」騎自行車。雖然下了一場西北雨,也穿著雨衣淋了10分鐘,但是沿途的好空氣與好風景,真是讓人心情愉悅。



呵呵,大魔頭去喝老人茶沒跟來,我們 team 跟老闆都玩的很開心哪~



天氣好、空氣好、心情好,我很少上鏡讓人家拍的喔~



途中經過一個詭異的倉庫型小牧場,除了餵羊,還看殘忍不已的公羊打架。這簡直是動物星球頻道的深夜18禁情色版,兩隻明明都是公的也,可是打一打就要給人家硬上,還來真的,真是非常...「監獄風雲」...「刺激2008」...

結論這次都是跟同部門的年輕人鬼混在一起,不像公司活動,比較像是朋友出遊還滿好玩的(賣命伺候我一天的法蘭克終於鬆了一口氣...)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關於「Team Building」這檔事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我上一家公司錢超多,光賣「你可以再靠近一點oo露」「晶瑩剔透xx霜」「每天只睡一小時oo面膜」就可以讓所有員工上月球躺著玩team building。再加上比我心狠手辣200倍的女性同事居多,誰敢叫我們站在太陽底下超過10秒鐘或是穿上爆醜的制服一起裝熱情,明天你就不用來上班了。所以之前的team building 都是去陽明山或是烏來的高級溫泉旅館,吃好喝好睡好玩好,貴婦般的享受兩天一夜的身心舒暢溫泉之旅。不然就是跟sales team去喝酒按摩、或是到薰衣草森林去郊遊。



換公司之後,全公司都是男人,team building 不是去打漆彈就是去賽車,搞什麼鬼啊!! 去年更GY,玩團體大地益智遊戲就算了 (很沒意思,因為每間公司玩的都差不多,光看道具我就已經知道該怎麼偷機取巧過關了,一點也不益智),還叫我跟猴子一樣攀岩,或是爬上高柱往下跳,我的命就繫在幾根同事手中握的繩子上! 嚇的我雙腿狂抖、眼淚一直掉,我要是出了什麼事,摸媽可是比我兇狠惡毒200萬倍,你們就...。而且玩命之後還得跟小組來個心得分享除了髒話我真的不知道還有什麼是可以講的


最後說一句:台灣的教育真的有很嚴重的大問題 ð 無法尊重個體差異。只想著要把所有的人弄成一模一樣的德行,抹滅每個人的獨特性,冠冕堂皇的說這叫做團體、合群。我真的寧可我的小孩跟我一樣兇狠霸道、特立獨行、自我中心、有自己的想法、走自己的路能勇敢站出來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捍衛辯護,我也不要他只是唯唯諾諾、一天到晚擔心自己跟別人不一樣、平庸毫無特色、mediocre 的窩囊廢。我或許機車、難搞、叛逆、意見多,但是我就是我。送大家一句我老爸送我的話:Just Be Yourself

22 則留言:

  1. 我真的寧可我的小孩跟我一樣兇狠霸道、特立獨行、自我中心、有自己的想法、走自己的路、能勇敢站出來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捍衛辯護,我也不要他只是唯唯諾諾、一天到晚擔心自己跟別人不一樣、平庸毫無特色、mediocre 的窩囊廢。我或許機車、難搞、叛逆、意見多,但是我就是我

    我希望我的小孩以後就像Moya講的這樣做自己的主人 =D>
    祝moya旅途平安,等待你的遊記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 有主見 有個性可以啦 但是脾氣不能跟我一樣壞 不然倒楣的會是家人 哈哈哈~

      刪除
  2. 哇!~倒數第二張好玩啦!~
    驚險刺激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   :-?   :-?  感覺大家有那種... 幸災樂禍的痛快感...

      刪除
  3. ♡。♥ 琦琦 ♥。♡2008/9/10 下午6:06

    琦琦也很不愛這種活動吔~~~能不出現就盡量裝死到底~~~ [-(

    尤其根本就很難看出這種活動可以增進多少對公司的認同感啊~~~~ >:P

    但是看moya吊在半空中的照片還是有開心~~~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很多人想看到我被吊起來...
      有股 "惡人自有惡人磨" "現世報馬上就來" 的暢快愉悅感 不自覺的從心底滲出
      本來我對我平常在公司的惡行惡狀是有點心虛的 可是每看到這兩張被整的照片 我就覺得這一切都是他們欠我的
      我可以繼續一年為非作歹364天 空出這一天來讓他們洗滌我的一身罪惡 :P

      刪除
  4. 難得來到我們彰化鄉下體驗一下,很不錯吧!我也希望我家女兒可以有自己的想法、走自己的路,過一個她自己的人生。重點是快樂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孩子 真的平安健康長大就好
      其他的 聽天由命 書唸不好 個性不好 都要怪爸媽啦
      所以萬一以後我的小孩很笨 考試都不及格 打罵之前我要反省 是我的基因不好
      哈哈~ 所以我很感激 我現在有的一切 都是我媽有認真幫我燒香積福
      另外 我雖然一天到晚罵內湖是鄉下 但是真正的鄉下好每
      看到綠色的田 綠色的山 綠色的樹 我的心情就非常好
      我的蜜月絕對要跌破眾人眼鏡在台灣度 不出國 哈哈~

      刪除
  5. 平日到鹿港跟東豐綠色隧道真的很不錯玩...
    人不多而且真的可以很悠閒地東晃西逛...
    不過對於貴公司去年的活動
    我就不敢苟同了啦 [-(

    要我做這種事 
    那個想出這種爛主意的人應該會被我打死在現場!!!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就法蘭克搞的啊... 給他拍拍手 真是替天行道 斬妖除魔...

      刪除
  6. 跟去年比,這次好多了
    沒有去年的團體壓力,可以輕鬆出遊
    去年的賣命活動真的傷體力又死一堆細胞
    畢竟"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
    可能我年紀大了,實在不適合這種玩命活動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x! 我超怕高的 站上柱子頂端那一刻 完全控制不了雙腿的肌肉
      抖個不停 抖到整根柱子都跟著晃 晃的比9級地震還要厲害
      又嚇得一直掉眼淚 什麼都看不清楚 就更恐怖了 還得飛身跳出去抓毛巾
      吼 現在想到還是一肚子火!! 改天再來尋法蘭克晦氣 才能消我心頭之恨!! X(

      刪除
  7. 之前上一家公司有教育訓練,
    去小叮噹科學園區, :P 這表情我也很熟悉啦!~
    我還尖叫!因為踩空差一點就....
    看你PO文好開心啦!~搞笑摸呀!~出國去可別忘記多拍一點ㄏ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怕你要失望了 我這次出國走卡夫卡氣質路線 不搞笑的~~~ :>

      刪除
  8. 最後一段...說的好,
    我帶學生,面對家長,也有這種無奈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當老師的 帶到太有個性很難搞的學生 應該也很頭大吧
      我從小一開始就是不愛寫功課 因為我覺得很無聊又蠢 一個字我寫一遍會了就好
      幹麻硬要我寫一行 所以我寧可被打就是不寫 摸爸摸媽被老師找煩了
      就直接說 她愛被打你就用力打 她被打怕了就會乖乖寫
      我們做生意很忙 不要一天到晚找我們到學校
      所以我一直都是以肉體換取玩耍時間 :P  哈 真是教壞小孩~

      刪除
  9. :D 要笑才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少照相 所以最近才發現 我怎麼一笑眼睛就不見了啦~~~

      刪除
  10. 原來長相真的是會騙人的,moya看起來真的很溫和,跟凶狠霸道沾不上邊

    回覆刪除
  11. 小獸媽(阿草)2008/9/25 凌晨1:40

    說的好啊 ~~~ =D>

    回覆刪除
  12. 想飛的燕子2008/10/1 清晨5:23

    很喜歡你最後那一段話,


    台灣的教育真的有很嚴重的大問題 ð 無法尊重個體差異。只想著要把所有的人弄成一模一樣的德行,抹滅每個人的獨特性,冠冕堂皇的說這叫做團體、合群。我真的寧可我的小孩跟我一樣兇狠霸道、特立獨行、自我中心、有自己的想法、走自己的路、能勇敢站出來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捍衛辯護,我也不要他只是唯唯諾諾、一天到晚擔心自己跟別人不一樣、平庸毫無特色、mediocre 的窩囊廢。我或許機車、難搞、叛逆、意見多,但是我就是我。送大家一句我老爸送我的話:Just Be Yourself。


     
    什麼叫做團體?合群?有些人就是膽小不敢發表自己的意見想法!這種人就叫合群?爛!

    回覆刪除
  13. 很喜歡你講的這句話"有自己的想法、走自己的路、能勇敢站出來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捍衛辯護,我也不要他只是唯唯諾諾、一天到晚擔心自己跟別人不一樣"

    真的....我對台灣的教育真是失望透頂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