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0

愛丁堡藝術節



愛丁堡是蘇格蘭第二大城 (驚訝嗎第一大城是Glasgow格拉斯哥)
每年的八月中到九月初 都會舉辦為期三週的藝術節
這可是愛丁堡居民一年一度的盛事呢!



所有的B&B主人忙到翻 半年前就全部訂滿 所有的pub也得以合法延長營業
(英國的pub只能合法賣酒到晚上11 時間一到 鐵門就拉下 很妙吧~)
整個城市翻騰浮動 全愛丁堡都陷入忙碌與瘋狂



藝術節只是一個總稱 其實包含了各種琳瑯滿目的節目
國際藝術節 (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estival),
國際藝穗節 (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ringe Festival)
軍樂隊分列式(Military Tattoo有人字面照翻成軍事圖騰藝術節),
爵士藝術節(International Jazz Festival),
國際電影節(Film International Festival) , 書展(Book Festival) 等等



在愛丁堡歷史悠久的主要道路Royal Mile 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街頭表演者
跳舞的 唱歌的 耍寶的 鬧場的 打擊各種怪樂器的 作各種恐怖裝扮的



其實表演的quality沒有非常好 英國各個主要城市的街道上都看的到
但是在當時氣氛就是不一樣 連遊客都很投入敢秀 純粹就是熱鬧好玩 入境隨俗吧~



在城堡廣場舉行的Military Tattoo絕對是晚間節目的重頭戲
也是整個藝術季中最盛大也最受歡迎的軍樂儀隊表演
我可是一年前就早早訂好票 才有機會入場參觀呢!!!



雄壯威武的蘇格蘭步兵 伴隨著傳統的風笛樂隊
將蘇格蘭與英格蘭的歷史戰爭與合併以遊行表演的方式展現



當然還有其他國家的傳統樂儀隊應邀表演 我個人覺得最精采的就是瑞士鼓樂隊
每個表演者都超過190cm 高大英挺 擊鼓整齊劃一 表演方式也很有創意 贏得全場的掌聲
(有看過梵蒂岡的瑞士守衛嗎? 就是那種瑞士人特有 讓人流口水的優雅氣質)



表演最後以全場起立激情演唱英國國歌 施放煙火作為結束
穿著蘇格蘭裙的軍樂隊 伴著悽涼哀愁的風笛聲 還有打著燈光的美麗城堡作為背景
著實讓遊客永難忘懷這高潮迭起的一夜及豐富的藝術饗宴


13 則留言:

  1. 好棒喔...
    好想去...

    回覆刪除
  2. 哇~光看MOYA拍的照片就好想去唷~
    ㄚ~請問你再納編有看到電視新聞報的北一女儀隊嗎?真是好奇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一女的儀隊應該會是今年八月才去表演 ~
      我現在是在作之前在歐洲唸書生活遊記的回顧整理... 時間順序頗為錯亂 哈哈~

      刪除
  3. 去歐洲唸書....真是很特別的經驗,難怪有這麼多好棒的照片 :D

    我只有度蜜月的時候去過,那邊風景很美,但是要坐很久的飛機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這兩年有點懶了 懶得撘那麼久的飛機回去重溫舊夢... 只好靠整理照片來回憶囉~

      刪除
  4. 在歐洲唸書~好棒喔! :x
    小金會常來看妳的分享的
    沒辦法去歐洲唸書..過過乾癮也好^^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囉~ 新朋友~ 有空常來逛喔~ :x

      刪除
  5. Dear Moya:
    可以列入我家年度旅行的名單上 ~~
     今年  我們計劃到瑞士呢 ~~  好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去愛丁堡 那就順便高地Hiland一起玩 去找尼斯湖水怪 (照片整理中 稍後分享)
      瑞士呀~~ 我是一個人背著包包自己去的 照片也該整理一下了 可以分享討論交流喔~
      看來Gloria老師也是注重家庭 享受生活派的喔~ ;)

      刪除
  6. 看完moyaㄉ世界遊跡讓我開始對明年ㄉ德國遊燃起高度熱情喽 ;) 張張照片都相當吸引人,真是太棒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大家都有好豐富的旅遊計畫喔 那我真的要趕快把各國遊記寫一寫 讓大家都有玩樂的衝動!
      可惜我不太能請長假 不然一定好好計畫來一趟大的!!

      刪除
  7. 愛丁堡好懷念的地方,曾經在那住了快一個月,那裡有有許多的回憶真想再去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謝謝您的留言 也很開心我的遊記能勾起你的美好回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