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4

美麗如畫的大學城 – Tübingen 圖賓根




上個周末才出了一趟遠門去南法,這個周末乖一點好了
免得每次禮拜一同事見面打招呼問你周末做了什麼呀? 我都在出國




所以我租了一台車,開到離Stuttgart 半個小時車程的美麗大學城Tübingen逛逛~



我之前的德文老師、我在德國的兩個同事,都是 Tübingen大學畢業的
所以都驕傲地強烈推薦我一定要去看看這個美麗的城市



Tübingen是德國人口年齡層最年輕的城市 (啊都大學生哪~)
生活質量最佳的城市 (啊都在河邊喝啤酒啊~)、也有德國最古老的大學之一



我前一晚先在google map把所有市區該看的景點標一下
開到市區附近,找到停車位,就徒步進市區逛逛
第一個先到市中心的市政廳跟海神噴泉廣場,然後就轉往聖喬治教堂
這個哥德式的教堂有名的是它的彩繪玻璃花窗



我喜歡的是最前排座位旁的聖者頭像,沒在其他教堂見過



祭壇後面封起來不給進入參觀的是陵墓



Tübingen最美的是這條Neckar河,上面有浪漫的撐船 (不是划槳的)



我一到這個城市就喜歡,因為到處都是花,看的出來非常用心整理



我到的很早,還沒有太多觀光客,大學也陸續放假,有靜謐的寧靜美
網路可看到其他夏日節慶的照片,河上游船如織、兩旁都是biergarten飲酒作樂
一個城市可以有這麼多不同的面貌



如糖果般的彩色排樓,是Tübingen知名的經典拍照景點



河中央有個很妙的長型公園,買個咖啡麵包邊散步邊吃早餐



黃色那個圓塔是HolderlinturmHolderlin's Tower,某個詩人和爾德林住過 (不認識)



公園很貼心地幫鴿子蓋了個集合住宅,超可愛~



走過河中心的長型公園,往上爬去看城堡 Castle Hohentübingen ()



居高放眼望去都是綠色樹林,房子也都很和諧地白牆紅瓦,看了就是舒服



裡面是Tübingen University的某個經濟學院什麼的,還有個博物館



這是入口處的石門,非常有歷史感,走進去就像經過時空隧道



我很喜歡Tübingen給我的整體感覺,精緻小巧的古老城市
在綠茵下的遊船、在河中央的公園步道散步,逛得很悠閒
雖然今天天氣不好,但是依然有如詩如畫的朦朧美,要是有藍天白雲拍照一定也別有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