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2

法國薰衣草之旅 – 馬賽市區觀光


其實也沒什麼真的在市區觀光,因為七月中高溫34度我實在沒辦法走太多路
加上國慶日結束、整個城市瘋狂在等晚上的世界盃決賽到處都是人都在塞車
我第一次使用Uber,就叫了兩趟夭壽貴的車去參觀兩個主要的教堂




第一個是早上搭船出海的時候在港口看到超壯觀的Cathédrale La Major 馬賽主教座堂
就位於海港邊,拜占庭式的建築,不管從海上或從陸地上看,都很驚人
現在的建築本體是19世紀末蓋好的,但是這個地點從西元5世紀就是馬賽的主教座堂



啊裡面就還好啦,反正教堂裡面都是長這個樣子



第二個去參觀的是Basilique Notre-Dame de la Garde守護聖母聖殿
位於馬賽的制高點、一座石灰岩山丘上
爬上去穩死的,所以我叫了一台賓士車載我上去



這教堂真的華麗顯眼,有個60米高的鐘樓、頂端還放個聖母子的巨大金色雕像
整個馬賽不管海上陸上都可以看到,是超顯眼知名的地標



裡面當然也是金碧輝煌,遊客超級多
我之前在很多其他國家的遊記中就提過,最可怕的遊客是豪華郵輪載來的
通常停泊在各大港口,一口氣就會下來三五千人,整個港口城市跟景點就爆炸了
這幾年我夏天去的克羅埃西亞杜布羅夫尼克、古巴的哈瓦那、北歐地中海沿岸
都是這麼可怕的景象,他們身上都貼好不同語言導遊的分組貼紙,很好認



這個聖母聖殿其實跟我們的媽祖廟是一樣的,專門保護海上海員
所以教堂內有非常特別的裝飾,天花板垂下好幾條各種船艦的模型
牆上也都是海事海員的事蹟跟海象的照片,甚至有馬賽足球俱樂部的球衣
真的跟我們一樣,什麼都求什麼都保佑



聖母殿的外面有個船錨的十字架,甚至蓋成鐵達尼號船頭的樣子,向著大海



居高臨下有絕佳的城市景觀,這就是整個馬賽舊港,遊艇停的整整齊齊的



港口外的幾個小島



歐洲大部分的老城市都有規畫保護,所有的建築物景觀一致和諧
最高不能比教堂高、不能特異獨行蓋個101或是扭來扭去的逃豬隱園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