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9

法國薰衣草之旅 - 南法普羅旺斯


在薰衣草季的尾聲,趕緊安排來南法普羅旺斯追香一下~
這是我在今年三月在網路訂的薰衣草田全日遊,那時候剛確定了我要到德國工作
就立馬上網找,機票+住宿+行程都是不能取消退錢的那種,一口氣要給他看爽看飽!





導遊是當地義大利裔法國人可愛又囉嗦好笑
團員來自德國美國義大利加我共六個年輕女生,開著一台Vito很快就聊開玩在一起



高溫32度我在大太陽下曬了一整天,頭皮都曬傷變紅手臂也脫皮了
德國同事看了一定很嫉妒所以這筆旅費花的值得



欸,我帶了所有綁花圈的工具卻沒動手
因為現在的薰衣草都已經開出小小花了,沒辦法拿來綁花圈
路邊花市賣的乾燥的也都好貴,不太想專程扛回或寄回德國



花田裡各種蜜蜂超級多,我被叮了兩個包還有一隻飛進我嘴巴
要不是聽說蜜蜂要絕種不然我就吞下去了,一堆照片天空都有一坨蜜蜂黑點



薰衣草其實路邊到處都是,有野生的也有人養的
大家還是喜歡排得整整齊齊一排排的人工薰衣草田
網路上拍的美美的照片好多,所以一堆女生都穿超誇張的洋裝來拍照



鄉間路小條又到處都是人,很多自駕遊客看到薰衣草就停下來
交通混亂警察都要來趕人 (很少在鄉下看到這麼多警察)
田裡也到處是姿勢穿著很誇張的遊客 (跟拿自拍棒親個不停看了就想打的情侶)



然後,所有的照片顏色都要修都要調啦~ 不要被騙了~



看薰衣草的沿路還有很多比人高的向日葵田,我們就吵著要下車拍照



但是這些"喪屍"般的向日葵莫名其妙不向日都看著反方向還垂頭望地上
導遊說,這是南法,所以他們很懶惰整天想睡覺 (~)



跟我一樣高跟臉一樣大的向日葵,我有密集恐懼症,看到花心頭就暈了



啊花心還有四隻蜜蜂,看得我全身都跟著癢了起來~



向日葵的後面就是薰衣草田,黃紫對比的背景真的很美~
(我們看到什麼都吵著要下車,導遊一直威脅我們小心田裡有lavender snake, lavender lion... ~)



除了薰衣草向日葵,其他地中海區的經濟作物還有橄欖跟葡萄,秋天就可以採收囉~ 真美的田園風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