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6

解鎖巴登符騰堡的城堡們~


都開一趟車去圖賓根了,順便把附近三四個城堡跟歷史遺跡一起逛一逛
都位於巴登符騰堡邦(Baden-Württemberg)內,相隔都約30~40分鐘車程而已,很理想
這些地方開頭幾乎都是"Hohen-"三小的,就是""的意思... 嗯,就是要爬的意思... ()




先來到Hohenzollern Castle霍亨索倫城堡
這是德國南部兩大知名城堡之一,跟巴伐利亞自由邦的新天鵝堡齊名
也是世界十大城堡之一,遠遠開車要上山就可以看的到



如果上網搜尋,可以看到這個城堡在雲海縹緲中的美景、跟冬天夢幻的雪景
要從停車場爬上去會喘死,所以搭接駁車,來回六歐元很土匪



Hohenzollern這個家族是普魯士王國跟德意志帝國的主要統治家族
所以城堡的豪華跟壯觀自然不在話下,目前只有部分開放,有點可惜



而且要買含導覽的票才有辦法進到室內參觀,導覽只有德文,歪喲喲喲~~
我這個文盲還跟著排隊排了半個小時才在門口看到英文說沒導覽票不能進入



不過居高臨下的景致是真的很不錯,在德國鄉間開車是非常舒服的
放眼望去都是微微起伏的小丘陵跟大片的平原,開窗吹風心曠神怡



看著數百年來守衛著這座城堡的衛兵雕像,可以想見當年這個家族有多風光



這個是煙霧樹,在台灣花市搶的貴的要死,一大把一箱可以喊價到5000
可是這個季節在歐洲到處都是,我去法國公路旁整排好幾公里都是不同顏色的煙霧樹



接著來到Lichtenstein Castle 利希滕施泰因城堡,超迷你可愛的



夏天的周末城堡教堂到處都在辦婚禮,很熱鬧
我對花圈毫無招架能力,看到就想研究拍照



路上也是一排的車隊綁上彩帶狂按喇叭
第一次嚇我一跳趕緊停車以為發生事故,後來就見怪不怪按回去恭喜他們~



這個背景拍婚紗照真的很漂亮啊~



這裡很像童話裡中世紀的高塔城堡跟兵器庫,但是是縮小版的



城堡蓋在峭壁上,乍看很兇險,其實真的迷你的很可愛



這個城堡其實歷史很久,但是數度遭到荒廢



後來是19世紀的時候有人特意改造成浪漫主義的騎士城堡獵屋,才修建成現在這個樣子



接著再去Hohenneuffen Castle,一樣也是要爬過一片山林上去,真是要命喔~



這個城堡我就覺得還好,沒什麼感覺,上面已經被改成餐廳了,很多人包場辦婚禮
其實也是因為坐我對面的帥哥同事說他婚禮請客在這辦的,所以推薦我們來走走



一樣是有美麗的綠野紅屋好景致,我非常喜歡~

我現在周末就是一個城市玩過一個城市,到處逛城堡
就跟打電動一樣,照著地圖一個一個過關解鎖過去很好玩~
不知道三個月結束我的google map上德國會不會到處都被我打星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