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9

法國薰衣草之旅 - 普羅旺斯艾克斯 (Aix-en-Provence)


Aix-en-Provence是南法精美的古老小鎮,也是進入薰衣草地帶的重要停留入口城市
現在剛好在summer festival,市中心長長的米拉波大道兩側都是手作雜貨攤位
所有的廣場也都剛好有週末蔬果花卉市集,超晴朗的天氣配上五顏六色的攤位
逛得很開心~ (太早到了都還沒人,近中午就塞爆了~)




布料,都是很法式雜貨風的傢飾布,要不是我還得在歐洲住很久,不然就扛走了
但是也不便宜,一米要歐元20 (台幣720)



染成各種顏色的手工皂,南法有名的就是72%橄欖油做成的超滋潤馬賽皂
我有去馬賽皂博物館過兩篇再來介紹
但是我不太喜歡這邊到處都賣的自製肥皂,染色調香的非常人工



現烤的麵包糕餅、充斥著濃厚香腸起司味道的市場、以及新鮮蔬果的香甜味



這邊也有手工藝小店



路邊都是薰衣草跟馬賽皂相關的商品



我帶了當地知名甜點 Calissons d'Aix en Provence 卡里頌杏仁糕回辦公室給大家吃
甜得要命沒想到卻大受我隔壁兩隻螞蟻同事歡迎吃個不停



廣場上有個花市,我最愛啦~!



進口到台灣貴得要命在歐洲卻到處可見的鮮豔花朵



我無法抵抗其中一攤在賣印有各知名畫家大作的傢飾布店,買了好幾幅梵谷的畫作
要掛在我台灣的房間裡~ (我知道,我才剛請人把我在台北的家清空把紀念品丟光)



米拉波大道的尾端就是非常知名的「Les Deux Garçons雙童咖啡館」,位在塞尚故居旁
也是當地最老的咖啡館,1792年建的,裡面很豪華,我去上廁所



路邊隨便個小酒館都很有型



街上剛出爐的瑪德蓮,香到連我都想去排隊,真的就是當地人會買會吃的



小巷弄中藏有許多古蹟,現在都改成餐廳或是美術館博物館



這邊的小巷子都長得很像,一不小心就迷路了
都是為了去找一個名氣很大但是真的不怎樣的海豚噴泉



一隻調皮的狗看到水池就衝進去蹦蹦跳跳玩水,主人怎樣都抓不到他
就看他們在同一個池子裡你跑我追捉迷藏了20分鐘,超療癒的,連路人想去幫忙抓
都被狗狗甩水噴了一身,圍觀的人笑得要命,我都以為是要收錢的表演



這個就是真的要收錢的表演,簡直跟土匪一樣,霸佔個拍照的景點廣場
拍到他就要給錢、還要的很兇,給了一歐元還嫌就罵我支那、一直故意清清清地叫
去吃大便啦~ 我火大硬去把錢拿回來,大罵Fuck of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