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8

休士頓拼布展–轉角遇到大師

 

~ 我真的尿褲子了,嗚嗚嗚~~~ 美國好危險,以後到美國來要穿包大人

拼布展的前半段是給廠商參加的批發商展,後半段才是開放給大眾參觀選購的零售展跟作品展

 

 

這位是之前貼過的可愛鄰家ㄚ伯Ricky Tims,上次批發商展碰到他竟然忘了帶書去賣 (what!?)

所以零售展時又去找他,終於買到他的新書,他也一直跟我討簽名書 (沒問題,200份也簽給你!)

他真的是一個非常可愛親民的大師,自己的攤位自己佈置張羅、貼價格標語、忙東忙西的

看我帶個助理跑來跑去,很羨慕的說:「妳看,我連個助理都沒有? 我連收銀機都不會用啊~

 

 

他的簽名也真的是很可愛,跟年輕小伙子一樣簽個「嗚呼~」,什麼啊~~~ 哈哈哈~~~

隔天我去上課的時候,他剛好在隔壁的講堂有演講,一堆人在門口排隊等著進去,我突然看到他自己一個人手忙腳亂拿著名單在人龍中一個一個親自幫忙簽到點名,當場大笑出聲,他看到我連忙問:「摸呀~ 妳的助理在哪裡? 可以借我一下嗎~~~

他連續好幾個晚上都在展場辦個人演唱會,真是太扯了 (他玩拼布之前是個音樂家)

他的書我每本都有,不過不是我的風格路線,所以純收藏參考 (我連他的課都沒報咧~ ~)


 

另一位是Alex Anderson,眼熟耳熟嗎? 嘿嘿~ 之前那個好玩的四合一工具就是她的產品啦~

她跟Ricky Tims是非常好的朋友,很多C&T出版社的書籍作品產品都是他們倆聯合廣告推薦

她看到我揹的包包非常喜歡,連忙要助理幫她拍照,我笑著跟她說,這是有版權的喔,我在台灣還沒上市公開的材料包喔~~~

 

 

她非常和藹可親一點架子都沒有,一看到我竟然就說:「Ricky 昨天很得意的炫耀妳的書給我看,我怎麼沒有? 我好喜歡,可以也送我一套嗎?

最讓我尿褲子的是,她還另外多跟我討了一套書,直接拿筆書寫要推薦給她出版社的總編,還一直跟我保證她跟總編是非常好的朋友,一定親自幫我把書送到。媽呀~~~

 

 

這位是台灣人都很熟的遠藤紀子,她的Confetti Naturescapes技法在全世界都非常有名

就是拿五彩碎布、黑色紗網、自由曲線搭配去做出風景畫的壁飾,很多台灣老師都上過她的課

我前幾天上課時旁邊坐了一位同樣教課很有名望的Faculty,連她都專程報名遠藤的課,讚不絕口

 

不過她的作品有嚴格的版權限制,for personal use only,所以不能網路公開張貼

她有一幅新作品,painting with needles,超漂亮的花,第一次公開發表授課,反應超好

 

 

遠藤老師非常非常可愛又親切,還秀給我看她自己做的防水包,哈哈哈哈~~~

老實說,我從第一天進會場就看到她了,可是我沒在台灣上過她的課所以也沒認出是哪位,是她主動彎腰跟我打招呼,我心裡還想「這哪位啊?(我真是個沒大沒小、目無尊長的死小孩)

接下來每天上下課都會在走廊、隔壁教室看到她,她還是一樣熱情彎腰點頭道早,讓我很害羞偷跟過去看她是誰,可是寫Noriko Endo 沒有漢字我也一頭霧水,只覺得她的作品很眼熟似乎在台南的拼布展看過。是最後一天上課我到的太早在門口等,她也很早到在對面教室備課,看到我就揮手把我叫進去跟她聊天,我才害羞地問她是不是到過台灣,最後身份確定。

 

 

老師出了英文版的新書,一本30美元,可是她說她課上完了,不想扛回去,所以直接簽名送我一本 (~ 我又尿褲子了~~~),還預告她明年一月在東京的展覽、跟六月預定要到台中開課。

我拿了書挺不好意思,所以跟她約了,隔天一早連忙把我的書送到她下榻的飯店給她,她非常非常開心。連在零售展逛街不期而遇,她也非常熱情主動打招呼,一直問我明年六月會不會去台中上她的課 (這自然是要滿口答應的…),真的是毫無身段又極有修養的大師啊~


 

台灣人比較熟的大師,快要可以湊一桌打麻將了,還缺一咖齁~ 沒錯,ROWANKaffe Fassett

這真的就是在轉角不期而遇,他只是教課空檔到書商攤位簽個幾本,也沒人注意到

本來我跟助理已經晃過去了,我突然倒退嚕然後對助理大叫:xxx,妳給我站住! 回來看看這傢伙是誰!!!

助理竟然還沒認出來 (~ 扣薪水!) 我趕快堵住大師拍照,順便買本新書請他簽名

他很酷,幾乎不講話,簽完馬上就走了

 

 

我對他的布比較無感啦,花到有點誇張,書雖然每本都有買,不過配色有點太過攪和,比較不是我的路線,所以買了也很少在翻。而且他出書的速度太快了,每本作品的風格也很像,真的是永遠買不完。(因為他出書比較定位在找一堆大嬸們用他設計的布做作品,一人一床搭配每半年的新布發表所以速度非常快,吼~ 我也要誠徵瘋狂車手,才不會一年只搞的出一本!)

這是他的新書,這次裡面的作品我就比較喜歡,層次明顯、風格也較明亮,只是我對於他的取景拍攝一直感到一頭霧水,都是非常墨西哥西班牙式的鄉村場景,作品上緣都還看的到幫忙撐作品的手穿幫,真的很妙。

 

 

這位大嬸就真的無言,看台灣有誰知道她的我輸你她講話的聲音、動作真的很像賣義大利快鍋的那個菲菲姐,很恐怖~ 還自己設計有她照片的面具跟購物袋,天哪~

可是我只要看到有人在簽書就會自動靠過去,呃就意思意思買份紙形請她簽名好了,哈哈~

而且天氣太乾了,我又超級帶電,所以不停被她的毛毛圍巾電到,全身散發出一股焦味

 

 

她可以用著作等身來形容~ 雖然鄉村風格完全不是我的路線,不過nice to know有這位老師

她叫做Eleanor Burns啦,她有名的就是Quilt in a Day系列,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看

(果然跟快鍋菲菲姐同一路線,拼布快手阿蓮嬸)

 

我不停拿我的書去跟大師們換書,真是太划算(&太不要臉)了,所以就跟出版社說咩,多印幾本準沒錯~ 講到這,這趟出門把錢花光光了,差不多是時候該去討版稅了,哈~

 

逛拼布展的心得就是要:眼明手快心狠手辣、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有任何風吹草動都不能放過,大師就在你身旁! (~ 當然平常要多接觸看看這些大師的照片啦,不然金城武在身旁卻錯失辣手摧花的良機,豈不可惜痛哉~)

 

51 則留言:

  1. 喔!原來金城武是妳的菜阿! :)) 要啟程回來了沒,東西扛的回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停的提到金城武,是要看看出版社手作會的時候有沒有誠意...
      行李喔~ 我還沒出門就已經超重了說...
       

      刪除
  2. 身體要保重唷~ 跟那麼多大師交流~一整個覺得與有榮焉~哈哈哈~台灣拼布之光非MOYA莫屬!!
    看到那張背著包包的照片~哇~一整個就粉清純唷~
    重點是~我一直盯著那咖包流口水...好想看正面~
    沒記錯的話~MOYA有說過會PO文介紹~期待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帶了兩個新包包去美國,大獲好評,哈哈~

      刪除
  3. 我決定簽"拋夫棄子同意書"了~
    明年,明年我也要跟。。。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人很猛,真的直接旅行社包團有少年領隊帶路來! 很威啊~~~ 連隊旗都是用拼布做的!
      吼~ 明年我也要來組一團聲勢浩大跟那群歐巴桑拼了! (他們有直飛的班機,真好~)
      對了,美國跟日本的拼布人口年紀都很大,所以臺灣人,加油! 再過個十年,拼布界搞不好就是我們的天下了!!!

      刪除
  4. 感覺處處是驚奇阿~~好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說,台灣久久看一次大師來台,就很稀奇,可是去拼布展,滿地都是大師,就... 哈哈哈~

      刪除
  5. Dear Moya:  這趟行程應該體力大透朱 相信整個腦滿滿的 眼睛超開心
                             long arm 我也想 雖然價錢能接受 但除非是個大作品量產家 想想就好 不過你可以買因為年輕 拼布這條路對你來說還有很長的時間可以玩
                             對了Caryl  Bryer的材料包可買時不要忘了我 ' soaring compliments'  tks
                                               Alice Hua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心,caryl的東西我也非常有興趣,也打算一幅一幅慢慢學習做下去,有概念了才開始發展自己的圖形風格,所以要買的時候絕對會照顧到妳的~ 一起來做!
      Long Arm,我這次真的差點很衝動砸100萬訂一台回家,不過最後一天看到展場有個阿伯自製簡易的框,笑死我了,我回台灣要找木工幫我弄一個,好了給你看,真的超讚的!

      刪除
  6. 哇~~感覺好有趣!! 等你回來應該會有很多寶物可以秀給我們大家看吧~ :)
    想到就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 有~ 有~ 先秀給手作會的朋友看~

      刪除
  7. 看來摸老闆的書不久會有英文版問世喔!
    真的是拜摸老闆所賜,看到好多大師、超美的作品和新奇的東西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說,大家對日本的老師跟風格都太熟悉了,我能夠有機會有空間介紹一些歐美名師給大家認識,也是一種多元,沒想到大家的接受度還頗高(至少還有興趣),我很開心~!

      刪除
  8. 要回來了嗎?
    既然錢快花光了,就趕緊回來做生意吧
    妳的手作見面會我也會像頭號粉絲一樣的找你簽名和拍照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課真的很放鬆、很好玩,我不想回去上班啦~~~

      刪除
  9. 哈哈哈! 同學~~ 那一段"倒退嚕簽到大師名", 實在有夠好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時候邊走腦袋裡還邊想,這趟來還有漏了什麼沒做、少看了什麼人嗎? 然後阿花大叔Kaffe突然就出現在路旁...

      刪除
  10. LuLu~小包子媽2010/11/8 下午2:54

    妳介紹這麼多人,我唯一以前曾在網上看過的就是最後一位阿蓮嬸耶,在youtube找到一些她的手作教學檔,不過後來影片就很少見了,會記起她的原因是因為她的名字和我以前的英文名字一樣,但是我發現跟阿兜啊介紹我的名字時,他們都會呆滯的看著你,充滿疑問,我只好一氣之下改名字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沒想到妳竟然看過阿蓮嬸? 我輸你我輸你~
      取英文名字喔,不要太有創意或標新立異,不然亞洲人聽不懂、外國人更驚訝。
      我的名字也很怪,連外國人都會 喔~ 很特別的名字~

      刪除
  11. 嗎呀~~~這次換我邊看邊"尿褲子"了!!嗯~~還好我有包尿布噗~~~
    這些都只有在網路上看到的"大師"你竟然一轉身碰一個一轉眼又簽一個簡直是~~~~啊!!!!!太瘋狂了
    好啦~~~錢花得差不多了快回來讓我們"皮乓"一下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天都好瘋狂,轉頭就看到一個又一個的大師,走路都要東張西望,寧可錯殺一百不可錯放一個!

      刪除
  12. 你超幸運的
    看你笑得喜孜孜滴
    幸運之神一直眷顧著你喔....
    我也看的很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拼布展總是最容易頻繁的碰到這些大師,勇敢一點上錢自我介紹就好啦~

      刪除
  13. 會不會哪一天逛國外網站時,moya的照片、moya的書....通通都秀上去.....
    看來是粉有可能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很快了,因為這些老師拍完照都希望我把照片也寄給他們,他們也有部落格要經營的,哈~

      刪除
  14. :-? 好羨慕喔.都是大師ㄟ.

    不過這幾天看妳臉越來越圓了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回台灣再量體重,美國用磅,無感... 出去吃份量又大,快死了~

      刪除
  15. 好開心妳去美國看拼布展ㄛ~~~~~ :))

    好羨慕喔~~~~看那樣兒好大喔....光走路就會累死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人很能逛的! 邊逛邊看邊買邊找偶像,每天逛三圈都不累!

      刪除
  16. :)) moya  你真是太讚了
    跟著你的文章走~  好像就真的到過拼布展一樣
    連看文章都很興奮..........   :))

    回覆刪除
  17. 你過得很充實耶~~~~每個大師都你都計的很熟喔~~~厲害耶

    回覆刪除
  18. Eleanor Burns,我知道這位大嬸,,之前在一些國外的網站有看過他的節目影片,他作機縫有很多小撇步!像九宮格,他2片布車來車去,就生出2片九宮格來,還有風車也是,而且照他的方法,接點隨便接隨便準,太有成就感了!後來不知道是不是版權的關係,那些影片都不見了,我只來得及用九宮格作2片床頭靠背墊,當時我還真愛這位老太太的技巧咧!http://www.wretch.cc/blog/kris28/12508927,我有介紹他,不過影片已經不見了,呵呵!!

    回覆刪除
  19. 太棒了!好羨慕你喔~~~~~~~跟這麼多大師相遇,
    很精采的內容。

    回覆刪除
  20. :( 我想如果是我一定不知道誰是誰~~~
    因為我是一個嚴重健忘症患者~~哈哈~~過目即忘 :(

    回覆刪除
  21. 那個鄰家阿伯真可愛耶~~
    什麼都自己來還跟Moya借助理~~

    太可愛了~~呵呵
    這些大師都是從Moya這知道的
    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想到11月底跟Moya的手做見面會
    真是讓人期待~期待~再期待~~^^
    謝謝Moya~SNG連線報導拼布展~~辛苦啦~~
    等妳肥來呀~~~有妳~台灣拼布界不回寂寞啦~~^^

    回覆刪除
  22. 看來不用等十年阿....這些阿度阿.還不快點去把中文學好..真是的. :">

    回覆刪除
  23. 忘了謝謝..Moya..現場報導..讓我們看到大師們柳 :x

    回覆刪除
  24. 每天來這裡閱讀 真的好快樂~ :x

    謝謝moya 這麼辛苦的寫文章
    很期待你回來 :)

    回覆刪除
  25. 看到每張照片中的您都笑的好開心!可見收獲不少哦!當然啦!在台灣的我光是看妳每回PO上來的文章也賺了不少,謝謝您的分享!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幾百年沒這樣羞澀的笑過了,哈哈哈~

      刪除
  26. 感謝您的分享,期待您的歸來,12/5台北場見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準備好康的過去~!

      刪除
  27. MOYA~~
    真是超級LUCKY外加收獲滿滿啊!!真好 :x

    話說你那黃色包真的很美啊,側面看就很讚了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天都豐富到我頭好痛~~~

      刪除
  28. Moya,
    快點回來吧. 好久沒有胡百吉的消息囉. 期待看到你的新作品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回台灣就要開始騙錢了,你確定還要我回去嗎? 哈哈哈~~~

      刪除
  29. 我是看Alex Anderson的節目學拼布的,因為她教的都是快速的機縫,
    和當時台灣日式色調暗陳的手縫差別很大,而且她講的很清楚,我是她的忠實觀眾...
    至於阿蓮嬸(這稱謂真好記!!),印象深刻的是她每次裁布都喜歡亂丟,
    但是她教的小技巧很實用,像用冷凍紙做貼布縫就是她大力推廣的.
    美國的拼布風氣真的很盛,而且是長長久久的那種,但是台灣的風格有日式也有美式
    算是很鮮活的;謝謝妳將這麼多好的作品,大師和理念用這麼活潑的方式分享!
    也謝謝妳的美式機縫做拼布,深得我心啊!!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向是個端莊穩重的淑女(咳咳~),可是一看到偶像就變成瘋狂追星少女,拿到簽名拍照會興奮的一直跳一直叫一直傻笑,我的助理都傻眼了~~~

      刪除
  30. 天啊,moya這次真是賺翻了
    你用自己的書換好多書喔~~真是讓我們流口水 =P~

    你的書跟她們的書相比價差好幾倍吔 :-O

    這時就要說~~moya台灣之光 =D>

    自已的設計及風格是無價的 :D

    回覆刪除
  31. 歡迎moya 光榮回來 =D> =D>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