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1

休士頓拼布展–轉角遇到設計師

 

各位同學,我知道大家對那個多功能摺疊升降工作桌的瘋狂愛戀,我也幫大家拍好問好了

可是貼那張桌子之前,我一定要瘋狂的炫耀一下我這30年人生中最高潮的一天

才能平息我內心的火熱激情,所以先貼設計師,再貼桌子跟其他工具。忍耐乖乖看,不准靠腰!

 

其實會場裡滿滿的都是設計師啦,因為這幾天是拼布展前半段的批發商展,就是給布廠跟設計師來擺攤展示明年上半年新作品。我算是很常接觸美國設計師的,不過還是有太多媽媽大嬸型的設計師我認出不來,只認出幾位布廠力捧的王牌設計師、或是我也很愛的新生代明星設計師。

 

 

首先是Amy Butler,金髮美女設計師,哇~ 好高喔~~~

大家仔細看,我是不是很不要臉!? 沒錯啦~ 我帶我的兩本書去送她啦~

她還拿了她的專用簽名筆要我幫她簽名,真是害羞啊~~~

她還邊翻邊說:好漂亮的包包啊~ 好可愛的狗啊~ 然後竟然花了30秒專心跟我談狗

(臭百吉,敢奪走我的光采!?)

 

 

更害羞的是,她馬上拿了她的書,也簽名來送我作交換

Especially for Moya! Enjoy! My much Love~ Amy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興奮到差點尿褲子~~~

 

 

雖然這本書一上市我就從美國先買了幾本回來,不過有作者親筆簽名,更是法力無邊啊~~~

Amy非常親切,有日本女生的那種可愛,看到什麼都:「哇~好可愛~ ~好棒喔~ ~謝謝妳~

真是我該學習的好榜樣!!!

 

 

Amy的攤位這次展出主要是藍色系跟綠色系,非常優雅

不過我已經兩年沒碰Amy的布了,有點太花太大,所以大家看看參考一下就好

 

 

Amy算是美國設計師裡作品變化路線比較大的,從之前的生活手作、到洋裁、到包包

是真的看的出她每次端出來的東西都不一樣,也有下心思做出創意,所以我滿喜歡她的

我也以她為目標,出書希望每本風格跟內容都完全不一樣,而不是一直只走主流好賣的路線


 

下午Amy跟經銷商配合,有半個小時的簽書會。我觀察後有兩點很不要臉的感想:

1.      作拼布可以讓妳感覺更年輕,因為國外玩拼布的都是阿婆,沒有我們這種年輕小妞啦~

2.      我的簽書會參加的人數應該有比Amy多喔~ 而且可以自己帶書來,不規定現場買,嗚呼呼~


 

然後是年高德劭的Ricky Tims (我才剛賣過他的布,記得嗎?)

他的標誌就是戴頂牛仔帽,害我從下飛機開始,只要看到戴牛仔帽的,就衝上前去看是不是他

偏偏德州什麼沒有,就是牛仔帽特多,路上一堆人戴


他粉古錐,一直在玩他的iPhone,還弄了一個電風扇的程式,追著人吹

他心機很重,照相硬要我坐前面,哼~


 

他很搞笑,說他是古代人,所以沒有印名片,撕了一張紙寫上他的email,說他2012年的9月受某廠商邀請要到台灣,叫我跟他保持聯絡,有事情僅管找他~ (需要同步口譯嗎? 選我選我選我~~~)

我也送書給他,反正出版社印了那麼多本,留著幹麻?


 

然後這位應該是創造台灣銷售奇蹟的神龜神象的阿母 - Heather Bailey

她的布跟紙型就別說了,在小舖賣到翻

不過最近好像沒什麼設計作品,所以並沒有設攤位,她應該是來找其他設計師朋友的

老實說,這些設計師們本人都跟照片差很多,我要跟旁邊的銷售助理再三確認才敢上前自我介紹

Heather小姐沒擺攤所以沒助理,我也不敢沒知識的亂問路人,可是晚上吃飯又在同一家餐廳碰到

我看到有人上前跟她合照才確認她的身分,不過摸孬闆還是沒膽上前要求合照

眼看著大明星從我眼皮底下溜走了,殘念啊~~~

 

 

好啦,就醬子,我要抱著Amy Butler的簽名書去睡覺了,嗚呼呼呼~~~

(是說,我的新書也有附上親筆簽名也不知下場如何? 出版社有交代,即使出國鬼混玩耍也不能拋卻賣書打書的責任與義務,所以這篇夠份量可以交代的過去吧? 打書打到米國去囉~)

 

42 則留言:

  1. amy~~~~吼,我超愛他的布的啦~~~~~
    你竟然可以遇到他本人~~~只能羨慕流口水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 她最近的布花到連我都下不了手也~~~ 她那件風衣是防水布做的,不過是軟的laminated

      刪除
  2. 趕快睡飽飽等妳明天新鮮特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每天也要睡飽飽,才能衝鋒陷陣啊!!!

      刪除
  3. 哇,摸大人竟然可以拿到Amy Butler的簽名書,好羡慕啊~~~
    我很喜歡她的布說,雖然妳說的沒錯,最近的布太大太花,不過前二年的布還蠻對我的味說,哈哈
    休士頓拼布展,好想跟去喔~~~
    不過沒錢沒假的可憐小上班族,還是乖乖工作,用力看摸呀的blog就好(當然也要捧場啦,我有買到妳的簽名書耶,耶耶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她早期的布比較好看,這兩年不知道是因為做家飾的關係所以偏向大花,還是因為布廠的關係,那間布廠的設計師都花到不行...

      刪除
  4. 真好,這幾天每天都可以看到摸老闆出去探險的內容,真羡慕 :x ~

    回覆刪除
  5. 喔喔喔~原來moya的出差是去參加拼布展喔,真是超棒的!
    我覺得美國的拼布風格與日本、台灣真的差好多喔.....
    美國作品給我的感覺我洗主找到這樣的形容詞~"大方"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都是我的老闆,所以我是為你們而出差的~~~

      刪除
  6. 讚耶~
    期待更多的分享~
     

    回覆刪除
  7. 看得我也熱血沸騰起來~ :))

    回覆刪除
  8. Hi!  If you have time, you should check out this Aussie designer called "Don't Look Now".  Her patterns are quite whimsical!  And which sewing table are you referring to? 

    回覆刪除
  9. 德州...我還沒去過...每次去都窩在北加州. 那邊的食物一餐可以分成兩餐吃啦.
    Moya 真的要控制飲食啦, 要不然會無法自拔喔 :)) , Amy 小姐跟你聊狗狗. ㄚ你不就更想胡百吉了.
    我們也很想牠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想我的百吉喔~~~ 美國人看到百吉都覺得很好笑很新奇,一方面是他們很少看過柴犬,一方面是沒有人會這樣幫狗狗作東西或打扮整他...

      刪除
  10. 摸老闆不能只有買布啦~~
    要加賣臉部專用除皺霜 :)) ~
    每次看完文章皺紋多好幾條~~~~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幾天一直興奮到差點尿褲子,看來以後出國真的要多帶幾條褲子...

      刪除
  11. 嗚呼呼呼.....遇到設計師.是真會讓人興奮到睡不著耶~~
    想不到moya竟然睡的著唷
    可見你還需要再遇到幾個,而且最好路邊還要有帥哥任你看 :">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人生又衝到第二個更高潮,今天有美國拼布電影紀錄片來採訪報導我上課的老師,看到我是唯一的外國學生,又專訪了我20分鐘還讓我打書,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 我真是開心到腦細胞都死光光了~~~~

      刪除
  12. 好好哦! 台灣的展看起來差很多. 有機會也很想要去國外看展~
    最近這幾天去澳門, 看看有沒有手工藝, 有一點點路邊攤, 但看起來是內地來的手工藝.
    有點小失望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口不大、市場就小、發展就慢,台灣已經非常厲害囉~~~

      刪除
  13. 哇哇哇哇哇~~ :((  
    moya你好棒哦 竟然遇到amy butler
    超幸運的 還有簽名書..真的作夢都會笑了吧..哈 :D

    進啦..之前看她的有一個系列 daisy chain
    超美的耶 進啦進啦~~  pl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已經有經銷商霸著她的布廠的經銷權又不好好經營,好~ 那我來殺好了~

      刪除
  14. 好棒~~~能親眼見到設計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場什麼沒有,就是設計師最多,擦來撞去一堆,只是我不認得而已,哈哈哈~

      刪除
  15. :D   YA!!!!!!  進進進!!  讚啦!! @};-

    回覆刪除
  16. =D> =D> =D> =D> =D> =D>  哇哇哇~好幸福唷~現場拍照加簽名耶~
    看到AMY的展場照片~真的是色彩繽紛呢!
     那位可愛的牛仔帽老爺爺很不錯~是說~他要到2012年九月才來台灣???
    哈哈哈~趕快來去打聽他是要去哪一場~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B牌那間縫紉機經銷商邀的

      刪除
  17. 哇哇哇~~~採訪加打書20分鐘真的很屌耶~~這樣算算妳也是紀錄片中的要角柳!!!真的有爭光還名揚四海~~按個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應該是老娘這輩子的最高潮了吧~

      刪除
  18. 連看了兩天妳的出差報導,覺得您的報導不輸專業記者,棒! =D>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 妳不覺得用詞太粗俗了嗎?

      刪除
  19. 來給妳加加油,打打氣,下次看到偶像就給她衝上去,以免又後悔了,機會往往只有一次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害我今天在會場尋Heather千百回就是沒看到... 傷心啊~~~

      刪除
  20. 會嗎?或許我的想像空間大,所以不覺得用語上有任何粗俗, 太刻意用詞,會太做作就不像我認識的摸老闆!
    這樣感覺起來比較容易接近,我喜歡!至於別人怎麼看,那是他家的事.玩得開心,才是重點!

    回覆刪除
  21. 沒有啊!我這本就沒簽到@@
    沒關係,反正我們要台中見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22. 拍謝拍謝!!剛剛又檢查一遍,有簽到啦!!
    可是我以為會簽在封面,拍謝啦!!!
    (摸老闆:你是來亂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見面我絕對大大簽在小超人或百吉的臉上~~~

      刪除
  23. 吼~~
    妳怎麼可以害羞呢....
    Heather的烏龜在台灣 這麼多... [-(
    老爺爺2012年要來喔~~啊~2012~不是世界末日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2012很多人要來咧~ bernina廠商這次來了好多人找設計師談咧~

      刪除
  24. 哇~~~每天都有新高潮ㄋ~~~
    讚啦......................
    moya你果真是特別的 :-*

    繼續加油再接再厲遇到設計師唷
    到時記得要回台灣就好~
    不要太高興就想說住那邊就好唷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到回台灣還有一堆事情要做,真想跳機算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