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3

高雄手作會

(這張照片讚,就是要這樣買不停!!! )

 

先謝謝各位熱情的港都鄉親們~ high的啦~~~

也謝謝高雄金石堂大力相助,去年的場地已經豪華氣派到不行

今年直接把店裡1/4的書櫃挪開,擺桌子讓大家同樂,我的背景是一整櫃的原文書,拍照時增添不少氣質~

上一個這樣搞的是部落格天后彎彎,雖然店員打死不肯說參加彎彎簽名會的人數有多少以免讓我傷心

 

 

看到幾張熟面孔,連著兩年都來參加,我好感動~

阿雲同學也連著兩年帶女兒從嘉義飛奔而來參加女人的活動,讓老公站在外面等

現場男性同胞也不少,拿著相機猛力幫老婆拍照,果然玩拼布的偉大女人背後都有個支持體貼的好老公~~~!

不過不好意思,明年暫時沒有出版計劃,所以要三連冠的機會有點給他渺茫

只好奮力送出大獎來彌補一下!

 

 

有件事情要跟來不及參予的朋友說聲抱歉,禮拜天的活動,其實我到禮拜六還在準備材料包。

因為手作會都是賠本在作,平均一位同學光材料+贈品我就要貼將近200元,加上贈品有限,分母太大參加者的得獎機會就下降。所以即使早就額滿、經銷商跟書局一直問我要不要增加名額或加開場次,我都沒有答應~

 

 

可是看到格友反應真的很熱烈,想想我搞不好接下來三年也都沒心力出書了,就禮拜六晚上臨時發狠給他打下去了,所以每場我多準備了20份材料包給候補跟現場報名的朋友,也翻箱倒櫃找出各種贈品,希望能夠盡量讓撥空參予的朋友滿載而歸。

 

台中、台北之前沒報到名的朋友,可以再打電話試試,或是當天現場報名,或是不介意有沒有材料包的人就直接來一起湊熱鬧,我盡量有求必應!

 

(書面就是要這樣給他排出來!!! 千萬不要活動結束又收起來把位子讓給什麼減肥、烹飪書啊~~~)

 

我要謝謝情同保母來照顧我的出版社編輯,還有全場幫忙的經銷商朝日文化的業務經理,不好意思要連著三個禮拜天犧牲假期跟家庭陪著我北中南跑攤,讓我小小享受了一下天后的待遇~~~ (雖然沒有升降舞臺 !) 金石堂的櫃檯同仁也在現場鼎力相助給了我很多方便,我保證,下次出書,絕對把最優的贈品優先撥給金大哥! (天曉得會是民國一百零幾年)

 

 

第一場,很多東西講的哩哩拉拉的,金歹勢,希望你們有聽的懂我在虎爛些什麼。我是很會在部落格罵人吵架啦,不過on現場就變成俗辣很挫很緊張啦 還好平常話很多,所以勉強擠滿一個半小時,看你們笑成這樣,希望沒有冷場。我很努力要朝電視台購物天后的路線發展的,接下來還有兩場可以讓我磨練一下!

 

 

這是我示範超簡單超快速超神準檸檬星的時候拍的

大家驚訝&研究的表情我超滿意! 很傳神哪~~~! 賣個關子,台中、台北的朋友,等著瞧!

至於那個圖案裁布機,我還是苦等不到她的芳蹤,美國這禮拜在休感恩節,我也很煩惱啊~

 

對了,我當然知道90%的朋友是為了胡百吉購物袋而來的。不過千萬不用期待會有什麼神秘特別嘉賓、然後百吉突然跳出來的橋段。沒可能,笨狗不會搭高鐵。

 

 

看到這個排隊等簽名的人龍,真是讓我的虛榮到達最高點啊~~~!!!

編輯一直很興奮的叫著:第一本書還繼續賣也~~ 好多人順便買了第一本書啊~~~

(~!? 怎麼會到現在還沒買!!!??? 給我說!!!)


 

要握手、要拍照、要抱抱、要親親、要帶我回家,都OK的啦~~~


 

恭喜各位得獎的朋友,我的一點小小心意,請笑納~

關於各位提的問題,等三場全部辦完之後,我再整理一下一口氣回答。


 

大家帶來的手作物。還記得百萬感恩大回饋第一名的作品麥當勞小辣妹嗎?

我終於親眼見到了,媽媽咪呀~~~! 太精緻太漂亮了,好驚人啊!!!

主人非常害羞秀氣低調,我這種一天到晚呱呱叫的熱鍋咖是真的沒耐性做精緻玩偶服的~


 

就醬子,我要繼續包台中場的材料包了 嗚嗚嗚~~~ 我果然是last minute天后啊~~~

 

對了,現場嚴禁鮮花素果啊~ 大家撥空來讓我當面道謝已經很感激了,千萬不要破費帶禮物來啊~

也有在部落格分享文章的朋友,來讓我知道一下,我也想看看不同角度的報導啊~~ 哈哈!

 

94 則留言:

  1. 我怕生~~~但是看到熱鬧場面,好想參與啊!!  {{其實是被見面禮吸引}}
    沒關係,我等100多年的下一次手作簽書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去哪裡辦,用抽籤的,不然大家都說不公平,哈哈~

      刪除
  2. 哇~看著我也跟著HIGH起來了,我也好想跟MOYA本人簽名拍照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定是跟我,不是跟百吉齁?

      刪除
  3. :))  挖靠 ~~ 學妹你瘦了啦.....是因為要辦簽名會忙翻了嗎?!
    大家笑哈哈...你是去開說笑話簽名會嗎 ?!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這樣子的,學妹我真是個做生意的奇才,業務推銷能力驚人,連我家附近服裝店的小妹都成了我的書迷粉絲,所以衣服是他特地幫我挑的,哈哈哈哈~~~ 還說,穿這個去簽書會保證照相會很瘦!
      其實我去了一趟美國,每餐都吃三人份的垃圾食物,胖了三公斤啊!

      刪除
  4. 恭喜~~第一場大成功喔~可惜我要帶小孩,因為老公要去打球 :(( 。只能常來這兒逛,看看每場手作會的內容過過癮。不過您的第二本大作,我倒是在首刷版時為了贈品,分別搶了2本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應該來的,帶小孩一起來,我一年就那麼一次開放讓小孩子參觀,哈哈哈~~~

      刪除
  5. 相片1我跟海軍藍在挑巧克力。。 =P~

    格友看完來留言。。也說我實在太幸運了版面頗大的。。 :">

    總之。。moya很親切又上相。。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攝影師拍了好幾張你們在挑巧克力的照片,拿錢來贖吧!!!

      刪除
  6. 那一天好歡樂喔~~ :D

    希望明年再來一場!!!!!!!

    (對了, 那巧克力好吃~是哪個牌子的啊?正方形有包餡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美國買的,Ghirardelli,http://www.ghirardelli.com/

      我去加州就買see's,其他地方就買這個牌子,我記得我有在台灣看過,不知道是costco還是哪裡...

      刪除
  7. 哇!大家的作品都很棒,剛看到那個娃娃還在想是上次看到的那尊嗎?真的叫他第一名 =D> 大家都粉上相喔!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急呼呼的只想看她的手作娃娃衣,都忘了好好招呼人家... :P

      刪除
  8. 恭喜~~第一場好樂此不疲,讓我好期望台北~嘻嘻,可是我老買不到妳的布,只有買書而已, /:) 下次再搶搶~~
    看到了妳們那麼大的舉行,可能照顧不到我, :P 我還是找人陪伴翻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不要我幫你留個位子? 或是你有任何需求沒辦法在現場得到充分的回應,事後告訴我,好嗎? 怕人太多照顧不到你~ 而且我講話又急又快,怕你不了解~ :P

      刪除
  9. :-S 看起來很好玩的樣子說.要上班不能留下來...恨.

    :-? 知道我們想百吉妳回家沒欺負他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百吉現在是摸爸罩的,就是怕我會偷偷欺負他,所以每天"顧著著"。看著吧~~~ 哼哼~~~
      現場有朋友問說,百吉目前為止最喜歡我做的作品是哪一件? 嘿嘿~ cotton life 冬季號,馬上曝光~~

      刪除
  10. 幸福老人 ajane2010/11/23 下午5:19

    親愛的moya呀~
    真是抱歉...
    那天實在是緊張到最高點,
    和您對話...說的語無倫次的~~
    請您見諒啦^^"

    不過...真的很高興能去參加,
    原本以為我家那兩個小朋友沒法讓我在那兒坐到手作會結束,
    還好...那天他們倆還蠻配合的~ :P

    對了~~
    我家小吉先生那次聽了您的拼布經驗談後...
    隔天在他的FB說..~您的觀念想法真不簡單~粉欣賞您的說~~
    話說…我好像還沒讓他這麼的肯定過咧~^^"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啦~~~ 妳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也~~~ 都是你的暱稱啦,什麼幸福"老人",害我一看到你這麼年輕,一整個嚇呆了也說不出話來,只好叫你趕快把麥當勞辣妹掏出來借我看看~~~ 我太佩服妳了~~~ 我看全拼布界的人都很佩服妳,你出名了~~~
      小朋友挺賞臉的齁~ (我也會有小朋友賞臉的一天啊~~~ 有吃到巧克力嗎? 沒有的話去跟樓下的Rita跟海軍藍討...)
      來參加的男性朋友越來越多了,看來... 我的市場還很大啊~~~

      刪除
  11. 沒關係!我可看妳們聊天,或是看妳的作品 :x ,
    有問題的話,我也會主動向妳或請旁邊的人幫忙寫,別擔心我,我一向做的 :D

    我早報名了,不知會通知我?反正我一定會去看看妳而會帶書(第一本)及再買書~~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為了賣書,我要很奸詐的挑起縣市情結!
      高雄的朋友一半以上都有現場再購書,不管第一本還第二本,所以台中、台北的,拼了啊~

      刪除
  12. 我也想要麥當當那套超美的,而且後來我都會去她部落格看,娃娃衣服都超美的(恩...我好像離題了,偶像是妳才對,不過沒關係隔行如隔山,兩個都很愛 :P )
    想到下禮拜要看妳都會高興到睡不著(還因為這樣讓我老公不能回台北投票 :P 因為我很久很久以前就跟他預告,先搶先贏,哈哈哈~~),
    可是我很擔心我問的問題太蠢(因為我沒有高超的拼布技巧=="),可以偷偷問不要公開嗎??噗~~~~

    回覆刪除
  13. 請問台北的是什麼時候?
    好想去,好熱閙!
     

    回覆刪除
    回覆
    1. 12/5 報名要快 http://tw.myblog.yahoo.com/moya-hu/article?mid=38919&prev=40309&next=38348&l=f&fid=45

      刪除
  14. 哈~哈~
    好高興有機會參加手作會 :x

    是在這留言報名,還是到敦煌書書局報呢?
    我是台中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去書局報名 http://tw.myblog.yahoo.com/moya-hu/article?mid=38919&prev=40309&next=38348&l=f&fid=45

      刪除
  15. 黑山姥姥の酸梅湯2010/11/24 凌晨2:02

    上書局看不到這本書ㄝ..........
    我住雲林去ㄌ幾家書店都看不到請問哪裡可以看見它ㄋ......
    恭喜妳....簽書會成功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讓我大聲呼喚一下我的經銷商!!! 趕快去鋪貨!!!

      刪除
  16. 人家報不到名啦~~
    11/5看來只有在旁邊罰站+乾瞪眼的份了… :((

    回覆刪除
  17. 太棒了~恭喜你手作會成功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對我完全不棄嫌也... 我說什麼都馬好~ 哈哈哈~

      刪除
  18. 喔?! 慶功宴? 好也~~~ 台北辦完直接台電酸菜白肉鍋訂個兩桌好了,連尾牙一起給他辦掉!

    回覆刪除
  19. 只能句廣告:認真的女人最美麗!不管是摸老闆?或是到場的同好都是最美麗的女人!
    台北場我會到,我只想看到本尊;當然有百吉桑更棒!(用想的比較快) :))

    加油!美麗的女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好漂亮,好善良,跟我完全不一樣,哈哈哈~

      刪除

  20. 忘記跟你拍照了....不過看攝影師那時候已經要打到回府了
    MOYA的眼睛超大的!!!
    害我看得很害羞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看到你很驚訝、眼睛張很大~

      刪除
  21. 好期待ㄛ~~(摩拳擦掌..)
    我跟我朋友說她也挺有興趣的耶
    打電話報名說超過30名只能後補了
    不管啦反正去就對了~~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就對啦! 今年真的太忙,只能當天來回,沒辦法好好過夜多玩幾天~~~

      刪除
  22. MOYA我發現這次大家都有注意服裝儀容捏(都有把你的話聽進企啦~~)
    超期待壓軸的台北場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比一個辣,嚇死我了~~~

      刪除
  23. 之前打去敦煌,小姐說我候補,希望能有機會拿到材料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櫃檯小姐接電話接到要發火了~~ 本來想說30個額滿惡夢就結束了,沒想到今天又瘋狂湧入一堆電話

      刪除
  24. moya果然是超人氣天后!!!

    回覆刪除
  25. 嘿啊!
    老闆說,追加的二十人也滿了…
    我不管,我要帶我家多多去「摸」老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扯了吧!!!! 救命啊~~~ 大家該不會以為有賓士還是豪宅可以抽吧? 誤會誤會啊~~~

      刪除
  26. 我都不知道這訊息耶
    幾時會到台南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準時一天照三餐來看齁~~~

      刪除
  27. 呵呵~~好熱鬧呢~~ =D>

    也恭禧妳第一場就這麼圓滿~~ @};-

    看到大家的笑容就知道一定很有趣的~~

    Moya也很上相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說攝影師要自己培養,其實有很多講話中牙歪眼斜的照片,全部給我刪掉!!!

      刪除
  28. 看了第一場~~好期待台北場喔~~希望女兒不要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這麼沒良心!!! 帶來,我準備糖果請小朋友吃~~~

      刪除
  29. 我沒有看到第一名ㄉ作品呀 :-O 晚ㄌ一點點
    對ㄌ你ㄉ材料包在講解時我慢些近來會場沒聽到全部ㄉ作法 :"> 手機袋是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過幾天等我忙完,一口氣貼出來~

      刪除
  30. 北部會帶狗嗎~~~呵呵呵

    回覆刪除
  31. 好羡慕喲 =P~ !大家的表情都好高興 :x ,人家也想要參加嘛 :(( ~
    新竹肯定也有很多你的忠實格友,下次也要安排來新竹嘛~
    你來我肯定多買幾本送人,幫你宣傳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也要民國一百零幾年了,那時候銷售量可能只剩1000本...

      刪除
  32. 高雄的天氣很不錯喔~看moya還穿短袖ㄝ~
    南臺灣果然不一樣~ 超熱情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連續兩個月都陰雨綿綿,一到高雄開始脫外套。高雄天氣真的超好的啦!

      刪除
  33. 啊~~我進場太晚了沒看到麥當娃娃的作者~
    不過真的很驚喜,現場居然還有材料包可以買耶~(百吉圖好可愛)
    本來想說搶不到位,去看看moya長怎樣也可以 :))

    現場氣氛很歡樂,moya很可愛 :x

    攝影大哥技術真好,相片都拍得真贊 =D>

    穿紫色洋裝的那個就是我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攝影師是真的很專業、專拍記者會的~ 哈哈!

      刪除
  34. 啥米啊!! 這位好朋友,真是個好情報! 記下來!!!

    回覆刪除
  35. 摸老闆,這禮拜來台中,記得幫我帶上次買的哪塊布(我忘了哪一塊)就是315元的,妳說要帶來敦煌給我,還記得嗎?XD
    (剛好想起來趕快跟妳說,不然一轉眼又忘了==")

    回覆刪除
  36. 看到這篇後...會不會台北場,有報名的都擠不進去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場地很大,可容納80幾人的樣子

      刪除
  37. 樓下的格友也是老饕ㄛ~~
    沒錯那家義大利冰淇淋很讚~!!
    從敦煌走過去2分鐘就到嘍~~
    吃素的朋友在隔壁的隔壁有家"野菜共和國"也很讚ㄛ~~
    隔壁Amour阿摩爾的戚風蛋糕也不錯吃~~
    Moya也可以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要逼我提早一天下去嗎? 不然這樣我的肚子跟行李箱哪裝的下那麼多東西啦~~~ 嗚嗚嗚~~~

      刪除
  38. 摸老闆,
    星期天台中的手作會我沒報到名 :( ,  到時候就故意路過拿書給妳簽喔 :x .
    這幾天台北下雨, 台中都是好天氣 , 很久沒下雨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歡迎,除了沒材料包之外,其他該有的待遇都有~~~

      刪除
  39. 真的很棒唷!~~~超想再殺去台中場的(唉!機會渺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學,我不值得您這樣的對待啊~~~

      刪除
  40. 好羨慕可以看到moya本尊喔! =P~

    雖然台北場已經額滿了,我跟老公說我也想去旁邊站著當長頸鹿湊熱鬧
    他竟然說"阿你這歐巴桑,學人家去追星,這不太好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甩開他,自己來,這是我們女人的下午茶時間,哈哈~

      刪除
  41. 還有。。俺以前公司在敦煌附近。。 :D

    科博館斜對面。。炸的艦艇堡 & 甜甜圈 & 炸芋餅也不錯。。這可以外帶。。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 不... 不... 不要再說啦~~~!!! :((

      刪除
  42. ghirardelli 真的很好吃....產地是舊金山  ,前鎮子朋友送我一盒火車巧克力  讚 !
    12.5是嗎?  看來我要帶各兩公主搭高鐵相見歡... 我沒報名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舊金山專門產好吃的巧克力啊~~~ (我要去舊金山!!!)

      刪除
  43. 把文章引用回家 =D>

    回覆刪除
  44. 看到大家一直推G牌的巧克力,今天到新竹Costco買了一包焦糖夾心巧克力,厚,有夠好吃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嗚~~~ 我的綜合口味被大家吃掉了~~~ 下禮拜叫摸爸帶我去補貨! :|

      刪除
  45. 恭喜喔!越來越強ㄌㄝ.猛啦 !!!

    回覆刪除
  46. 哇 :(( 要等到早上才有台中手作會現場報導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那麼快,照片在攝影師那邊,還要等他轉完檔燒給我,要禮拜二囉~

      刪除
  47. 看到小偵探百吉犘斯的玉照, 造型好可愛哦! 真該叫五南先去出版社搶一些那天來賣 , 可是差一天才發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說的好捏! 我去跟出版社說!

      刪除
  48. Hi Moya, 在Houston 會場裡見過多次只覺得面熟卻不知是鼎鼎大名的作家真失敬,
    Houston 混到上週才回 New York 要一直混到明年初才回國,希望能有榮幸在台灣見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見過!?!? 哈哈哈~ 我光顧著逛攤子上課,沒什麼注意到有沒有台灣同胞去參加~
      呵呵~ 希望下次出發前先見個面,來個逛展作戰策略分享! B-)

      刪除
  49. 咳... 寫了一篇遲到N久的見面會文章 :"> ,請服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辦法在你那邊留言,就只好留在這裡囉。妹妹的眼睛好大好漂亮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