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9

心肝寶貝手作禮 - 公益捐款

 

(要聽歌的自己點,我最怕一點進去就自動播放音樂的部落格…)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卡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鳥仔風箏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移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叨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置叨位

 

鳥仔有翅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歌手:鳳飛飛  作詞:李坤城/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編曲:羅大佑

 


在準備這本書的過程中,我努力去尋找手作的感動,並且對人生充滿了感激

尤其對生我養我育我的父母、陪我一起成長分享歡笑的手足

謝謝你們一路的支持與幫助,沒有你們的相伴,我的人生不會如此精采與圓滿

 

 

每個人都應該是父母捧在手中的心肝寶貝,都在父母的看顧下踏出人生的第一步、

學會綁鞋帶、學會認字數數、學會騎腳踏車,在父母羽翼下成長茁壯、勇敢面對人生。

全天下的父母都有同樣的心情,不管再怎麼辛苦,也要讓孩子吃的飽、有書唸。


 

我是幸運的,所以才能擁有這一切圍繞在身邊觸手可及的幸福。

在我感到幸福的同時,我更加確定我也有幫助別人、分享幸福的能力。

追求自我實現是種滿足,透過自我實現來幫助別人,是更深層的滿足。


 

Moya 超人氣手作禮】已經上市一個月了 (才一個月? 怎麼覺得已經很久了?)

這個月來到處奔波忙碌,有件事情忘了報告,新書首刷5000本早已經銷售一空

從第5001本開始,每賣一本,我就捐5元的版稅給家扶基金會海外版稅就捐10%

只要刷一本我就捐一本,捐到這本書再也賣不動為止

您買書,我就幫您做公益,在分享幸福的同時,功德無量!

 

謝謝大家,我們手作會見囉~

 

28 則留言:

  1. moya,我會以行動支持的。剛好看這篇時孩子在身邊,所以很多的感動在心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小舖生意繁忙,都要摸爸摸媽跳下來幫忙,所以趕緊丟一篇賺人熱淚的文章,讓他們認命甘願點... B-)

      刪除
  2. 借我分享在FB上好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註明出處、順便幫我推銷一下,謝謝~~~ :-*

      刪除
  3. 真有你的。 =D> :x

    我常和兒子說能幫助別人是一件很好的事~表示我們很幸福,有能力幫忙
    很少人會像你這樣捐版稅幫助需要的人也做公益(公益枕),謝謝你的分享
    也希望這篇文章與你的影響力,可以讓更多人幫助需要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前兩年都是到山上教英文,今年時間喬不定,所以換個方法來做。
      妳也知道,累積一整年的罪孽,是要好好用力洗刷一下。
      今年造孽更重,所以要多做幾件好事。是說公益枕套讓我做公益做上癮了,停不下來啊~~~
      版稅沒多少啦,超過5000也不知道還能賣幾本,哈哈哈,不用覺得太偉大!
      我是抱著感恩的心來捐錢,因為這樣代表我生活富足不愁吃穿所以不需要這筆錢
      同樣一塊錢的效益在我身上不會發揮太多作用,但是這少少的一點錢,或許就會是某個家庭某個小孩的救命急救錢。

      刪除
  4.  星期天是我回娘家的日子...不能參加...真是殘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回家陪陪爸媽才是對的! 不要浪費時間跟我耗在一起啦~~~

      刪除
  5. :(( :(( :(( 。。。盡在不言中。。。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明明30好幾了,就跟3歲小女生一樣每天有事沒事就黏著我爸媽,明明去哪都可以自己搭小黃,我就是硬要摸爸載我。

      刪除
  6. EB泡泡龍-晏媽2010/11/20 凌晨3:05

    不愛妳的那幾個肯定有問題,
    最好別再說了...(酸)
    公益真的會上癮,
    最近我們泡泡龍協會也動起來了,
    每一塊都有人顧到最好,
    不止FB,每個都要留MOYA的位置,
    要鬧就要鬧的轟轟烈烈的,
    人生才不枉一回 ;) .
    *萬一台北這場沒趕上,摸呀記得要一直一直辦下去,把心裡那一塊拼的閃亮精彩的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會用facebook說... 而且大部分公司都擋,我也沒時間用~

      刪除
  7. EB泡泡龍-晏媽2010/11/20 凌晨3:13

    對了!
    摸妹,怎樣才能把Moya出版品貼在部落格裡啊??
    每次都要再PO一次網誌,
    一不小心就被別的網誌淹沒,
    邊際效應不夠佳 :-? ...

    回覆刪除
  8. 看了感觸很多 :((

    幸福就身邊
    用點心就可以感受到的
    支持你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下要好好把握,不要等以後才後悔~

      刪除
  9. :-* :-* :-* 有您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危害社會、魚肉鄉民,沒那麼好啦

      刪除
  10. 愛心令人敬佩~~

    回覆刪除
  11. =D> 真好 =D> 你真幸福.不像我沒娘疼跟爸沒話說.

    回覆刪除
  12. 恭喜,新書首刷5000本早已經銷售一空 =D>

    接下來,可再買書送給我妹妹, :x 還要叫朋友去多買,能多支持家扶基金會,我太不會說什麼,就是多少就能支持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親朋好友真的都要送一本,然後就可以接訂單賺錢了,哈哈哈哈~~~

      刪除
  13. 偷偷告訴你,這本書我買了兩本哩...
    想説可以送給同樣喜歡手做的朋友~
    沒想到無意間也促成了首刷賣空(哈~真是厚臉皮,自己硬要沾上邊...;p)

    摸老闆果然很有義氣!
    看了都覺得這個世界還是有溫暖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每天都在騙你們的錢,所以要趕快捐點出去積陰德啊~~~

      刪除
  14. 自己買了一本跟朋友獻寶,結果朋友們又買了好幾本..
    借我分享到噗浪啊,用力幫你廣告...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驚人~ 我真的很高興,這是一本可以推荐給朋友的書,大家一起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