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1

大貓辦嫁妝 – 頭皮發麻的客家大花包

 

My Dearest Princess Kitten,

please find below the whole set of customised handmade bags per your order on July 22, 2008.

 

 

這是一個藝術與現實不得不妥協的最佳案例

為了錢、為了友誼,只好把我在台灣拼布界的名聲、人格與尊嚴賭上了

 

 

除了好吃的客家麻糬、惡名昭彰的客家男人,沒想到客家花布(faˇ bu) 也這麼有名

頭皮發麻地上網買花布,還真便宜,一呎24

(ð 用過之後台灣布的品質還真的有點差會縮而且整燙的時候會變色有臭味...)

兩腿發軟、眼眶含淚地在工作室趕工,還得把門關的緊緊的,免得被摸媽恥笑

 

(裡袋用的是昂貴的義大利時尚布真是浪費)

 

不想留著剩布,只好死命的作出成套的各種小物,把布全部用光光

這麼的熱鬧鮮豔,整組紅吱吱、俗斃斃,簡直就像是在辦嫁妝

摸妹誤以為我是在幫她縫喜被喜枕,嚇的一直狂吼,叫我不要這樣整她...

 

(有洞的蕾絲中間穿上文具店買來的細緞帶袋底可是昂貴的法蘭絨呢真是浪費)

 

實在沒辦法一口氣全部做完視覺心靈疲勞的很嚴重前後花了我一個多月才完成

臭大貓,妳最好就給我每天揹去上班、跳舞、畫畫、上課、約會,不然我不會放過妳的

(ð 即使早就做好了還是不想拍照放上來,接受大家的恥笑...)

 

(現在做什麼都要附贈新研發的雙層透明卡套,加上那顆昂貴的精工D型環,真是浪費。)

 

哪天妳要是真的嫁了,我就很有義氣 & 勇氣地做一床客家大花被給妳 (如下圖)

只是... 怕妳老公一看就倒... 倒... 倒... 倒地不起啦... 壞了妳的洞房花燭夜...

(然後我也可以從此退出台灣拼布界了... 看了真是全身冷吱吱雞皮疙瘩狂冒...)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接指定花色布料式樣訂單的原因!!!

ð YOU (& YOUR TASTE) ARE REALLY KILLING ME~!!!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接下來講正經的」分隔線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這陣子逛書局,總會被這本大紅色的書給吸引住 ð 台灣的設計寶庫:傳統花布圖樣150


         

 

這是前國大代表吳清桂女士花費數年時間,突破各種困難,在民間收集到的150種台灣花布圖樣,加以分門別類、集結成冊。隨書還提供一些花布作品欣賞跟VCD以供讀者設計應用。

 

近年來由於許多文化創意界人士的大力推廣與政府單位的贊助讓客家花布在國際上大放異彩、揚名世界,甚至有設計師將客家花布運用在時裝、壁紙、家飾、裝潢上,並且帶到荷蘭、巴黎的伸展台與美術館裡。

 

我每次進書局看到總會翻一翻,但是圖樣真的有點挫到我,所以雖然心裡很佩服卻一直沒有勇氣買。

   

- 其他相關作品:「阿媽我愛您」包

 

31 則留言:

  1. :)) 有點同情大貓啦.熊熊看到這麼多大花有點可怕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妳...妳... 妳同情錯人了吧~~~!!
      是要同情我才對啊 ~!!! 要不是礙於交情 我怎麼可能接這種訂單啦~~~!! :((

      刪除
  2. 還滿好看滴呀~ :x

    玩拼布嘛~ ;;)

    管它大花小花都給縫~
    這樣才是拼布人哩~ :))

    看妳的作品~
    我也要來車縫我的大花布~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妳妳... 妳也有大花布啊 哈哈哈 那手腳快一點啦 我要看我要看
      一起掀起一股客家大花熱吧~~!!! (拖人來墊背 我就不會是最怪的 哈哈~)

      刪除
  3. Princess Kitten2008/8/31 上午11:30

    啊不是說星期一才會放上文章?哪有偷跑的啦~~~

    我真的覺得很美耶,拜託,我可是馬上就把公司門禁卡、名片、悠遊卡都放進那雙層透明卡套內耶,超受同事間的稱讚的!(不過她們更關心妳的本業到底是什麼,哈!) 妳放心,我一定會上班、跳舞、打球、畫畫、約會都帶它們,實在是很美耶!

    這就是愛台灣、愛moya、愛大貓啦~~~~愛死妳了啦~~~ ^___^

    (至於那個大花被,為了不讓我的老公一看不起...我還是放棄這個Idea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禮拜天偷放 看的人比較少 哈哈哈哈~
      那個卡套我還要改進研究一下 改天成功了 再做個新的補給妳~
      大貓生日快樂啦~

      刪除
  4. 做得很有時尚感耶~~袋子上面的貼花是不是手縫貼布阿! :-?

    ㄟ~我家來有藍色跟紫色耶~MOYA真的不想再做了喔!! :-O

    我之前為了客戶訂製的那兩雙要求具有台灣味的幼兒室內鞋,用了一小部份後,就整個放在那邊晾~
    哈哈~看到小貓學姐的訂單~讓我開始思考要不要趕快來消耗一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是機縫密針貼布 還真是有點小難 要練一下
      不過後來我就瘋狂亂車 再加上自由曲線 看不出破綻啦~ 哈~

      刪除
  5. B-) 別覺得花布xx啦~~
    那位揚名的藝術家是林明弘

    http://www.anb.org.tw/epaper_preview1.asp?server_url=www.anb.org.tw&epaper_no=19
    我覺得他讓花布不俗 :D

     
    多年前看了他的花布展(在誠品)
    一時很有感做了這個包
    http://tw.myblog.yahoo.com/kelly-200739/article?mid=2332&prev=2391&next=2143&l=f&fid=8
    也是用機縫密針壓
    寬度0.2以下...(真不知那時的動力去那了 [-(

     
    ↑跟大師致敬~~
    所以我對阿嬤花布滿有好感
    但要做的不俗...滿難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妳kelly小姐 這篇回應真是敝部落格開張以來 最有水準 最有教化 最有知識的一篇回應
      經過妳的提醒 我之前有看過林明弘的報導 只是真的想不起來他的名字
      我覺得客家花布是屬於"數大就是美"型的 一整片漫天蓋地的用 就會有種另類的美 小面積使用比較難做的雅
      而且我發現其實之前就看過妳做的花包 那時候比較沒感覺 現在再回過頭去看 整個想法就不一樣了
      讚~! 我喜歡不一樣的拼布形式與應用 而不是一直遵循著別人的路子 請多賜教分享 有激盪才有創新 :D

      刪除
  6. 可是我覺得你做出來的成品還很好看耶~~~
    一點也沒有俗氣的感覺啦,
    記不記得先前我和國外網友交換布,
    我也寄了一塊大花布去,
    人家他可愛的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我記得我記得 妳那個交換出去的大花布讓我印象深刻
      所以我才知道有客家大花布這件事情~ :))   :))   :))

      刪除
  7. 我覺得很好看ㄋㄟ! =D> 相信大貓一定會願意每天都背著去上班的啦! ;)

    實在很佩服moya將花布設計出時尚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吧 花布這麼有市場啊~? 我真的不敢背出去啦 太騷包了... :P

      刪除
  8. Jocelyn 布上班的時光2008/9/1 清晨7:44

    哈哈哈哈哈 ~~~~~~   真有你的
    話說回來    照片看起來...........挺優的耶!!!  :>

     MOYA的功力果然不同凡響
    讚~~~~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你要不要也來做幾個大花包 測試一下市場反應 哈哈哈哈
      搞不好我的大貓學姊會買喔~

      刪除
  9. 朝六晚七過生活2008/9/1 上午8:25

    可是雖然是這樣的大花你做得還是很好看呀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我逛過去看到你做的 妳的帶型比較水啦~~~ :((   :((   :((

      刪除
  10. 這款大花布給摸呀改造的好有質感哦...一點都不俗耶 =D> ...真的很好看說...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真的太好嘴了 我做啥都稱讚 :P

      刪除
  11. 哈~像我這種歐巴桑就挺愛這些布. :D

    但我家千金卻是跟妳一樣.對這種布*深惡痛絕* :-<

    要不我還真想做一些類似妳這些美美的成品給她捏....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配黑底的布可能就還好 不會一坨花
      不然就是當作裡袋 外面素 裡面花 反差效果強烈 也很不錯

      刪除
  12. moya做的花布包~~沒有俗俗的呀!
    局布的大花布~~還不錯看
    哈!我是年輕的"歐吧桑" :))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害~ ㄟ害~  是你們不棄嫌啦~

      刪除
  13. 紅ㄉ很美ㄋㄟ~~ =D>   :x  ...( 除了那一床紅吱吱滴大花床外~~ :D  )

    回覆刪除
  14. 天啊..果然好花的说.
    不过你不要每说一次材料就说一次"真浪费"好伐...
    有这么漂亮的成品在,这些材料不也被用得很开心么...
    笑...

    回覆刪除
  15. 台灣的設計寶庫:傳統花布圖樣150
    這本書不錯,我也有買!

    回覆刪除
  16. 請問  (ð 用過之後,台灣布的品質還真的有點差,會縮,而且整燙的時候會變色有臭味...)

    是指上網買一呎24元 的花布嗎?

     
    我覺得 moya 的大花包很美耶
    喵小婷一直想做個大花包~ :))
    機縫密針貼布好像很難...
    喵小婷家Hellokitty的縫紉機好像沒這功能~  :-?

     
    不要嫌棄它啦

    我覺得 moya 做的很有質感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台布真的比較薄 整燙容易變形也會發出臭味
      不過我對布的品質很要求啦 所以用起來會比較龜毛一點 :P

      有空多來逛逛交流喔~

      刪除
  17. 心有誡律.自然行有純真2008/9/26 上午10:59

    第一次來訪.
    看到這個作品覺得很ok阿.
    現在顛覆流行阿.y拍也有一位專門在客製這種花花布的成品.
    我剛接觸手作(還算幼幼班)就超想把我的牛仔衣褲裙都縫上大花布.
    可惜還在摸索(只會手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是大家不棄嫌啦~~~ 現在資訊豐富 大家看的多 所以包容力都比較大
      手作要慢慢來 不要急 多看多作多交流討論 進步就會很快
      加油喔! 有空多來逛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