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8

熱血巧克力

 

我最近不是犯桃花,是「犯巧克力」

 

 

賀喜巧克力工作的前同事,送了我一大袋的巧克力,應該超過3公斤吧~ ~ 拿回辦公室,濃濃的巧克力味到處飄散,我也樂得當個聖誕老婆婆,發送給同事們。

 

工作這幾年,常會三不五時收到巧克力快遞,分送給辦公室裡的姊妹們,冰箱裡也冰滿了各種品牌口味的巧克力。心情不好的時候咬一顆,總比去咬老闆好。(不用猜了,不是男朋友、也不是愛慕者送的,只是好友知道我愛吃巧克力,每次出差或到奇怪的國家,總會在機場撈一盒回來給我。)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老闆剛從加勒比海度假回來 (gee... what a filthy rich guy...),帶了一罐Godiva 黑巧克力蝴蝶餅 (Dark Chocolate Covered Pretzels),真是太好吃了~!! 鹹鹹有鹽巴粒的pretzel 裹上香濃甜滑的頂級巧克力,哇~ 巧克力吃這麼多年,這款最好吃!! 

 

 

Godiva 就是 Godiva,貴啊~! 這一罐1 (454g) 22塊美金,台灣好像沒有賣。(誰有看到告訴我~ 我要去買~ ~ ~~~)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之前在英國Birmingham度假住過幾個禮拜,有一個地方是巧克力迷一定會去的 - 位於伯明罕近郊BournvilleCadbury WorldCadbury (吉百利) 是英國老牌的巧克力,1824年就創立了,產品從啃的、咬的、吞的、到喝的有數百種。最有名的就是他的招牌Dairy Milk 牛奶巧克力,也是全世界單一巧克力品項賣最好的。喜歡強尼戴普「巧克力冒險工廠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的人,應該也會很想進到真正的巧克力工廠去看吧。我小學三年級看了這本故事書就夢想著有一天一定要泡在巧克力溫泉裡十多年後雖未如願也不遠矣

 

 

我很早很早以前就訂票,撘了很久很久的車、走了很遠很遠的路,才終於找到這個不是太起眼的巧克力世界。(我迷路已經不稀奇,但是花了兩個小時繞來繞去找不到大門才真的很累人。) 門票要13 (約台幣800),全部參觀完大概需要3~4個小時。基本上這是個巧克力博物館,從阿玆提克王朝與馬雅人發現可可豆、到歐洲的貿易殖民史、Cadbury的創建過程、巧克力工廠裡的生產製作實況、各種用巧克力塑模製作出來的建築與電視電影場景、巧克力飛車大冒險等等,當然還得去他們的 Cadbury Café 享用一下巧克力午餐,並且在世界最大的巧克力商店裡瘋狂大採購。

 

 

我最愛吃的是這三種:Double DeckerPicnic、跟CrunchieDouble Decker 顧名思義就是「雙層」,靈感來自英國的雙層公車,上層是軟軟的牛軋糖、下層是脆脆的榖片,外面再裹上一層有點咖啡味的牛奶巧克力。Picnic 台灣也有喔~ 形狀雖然醜,但是裡面有滿滿的核果跟葡萄乾,再加上乳加、焦糖,我每個禮拜都會買來吃,公司冰箱也冰了好幾條。Crunchie 中間是硬硬脆脆的太妃糖塊。我愛吃的口味果然符合他們家的宗旨:Crispy, Crunchy, and Chewy (酥脆、好嚼、又黏牙),哈哈~

 

不改好奇愛亂看的個性與cyber-stalker 的精神,原來美國的賀喜有跟Cadbury 買授權,在美國製造販售Cadbury 的某些產品。呵呵~ 競爭對手的合作關係,很妙。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講到巧克力與旅遊,還有另一個地方要介紹 瑞士的巧克力火車 (The Swiss Chocolate Train)這條路線是由黃金快線(GoldenPass Services) 跟雀巢公司 (Cailler-Nestlè) 合資的,由瑞士的蒙特列 (Montreaux) 到格魯耶爾 (Gruyères)、再到布羅 (Broc) 的雀巢巧克力工廠。整條路上都是中世紀的村莊景觀,有著名的葡萄園跟乳酪工廠。

 

不過我在瑞士只待了短短的一個禮拜,馬上就又得飛到義大利去,所以取捨之下我還是選擇搭乘瑞士最出名的景觀列車 ð「冰河列車 Glacier Express,去看這輩子沒親眼見過的冰河、跟瑞士三角巧克力靈感來源的那座馬特洪峰 (Matterhorn) ð 硬是要跟巧克力扯上關係。

 

這是一段非常有意思、獨身勇闖瑞士的旅行,有機會再介紹。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經過Nana 的提醒,讓我想起了另一個英國的巧克力牌子 ð Thorntons我以前的學校在一個古老的小鎮,只有古城堡、丘陵、羊咩咩、跟大野兔。每個禮拜都要很痛苦的到城裡一趟採買食物,不過city centre 裡那家小小的、卻裝潢精緻、散發濃郁香氣的Thorntons 巧克力店,卻是我心靈與肉體的安慰。剛到英國,對於物價很不習慣,看到什麼都覺得貴,但是第一個花錢買的「奢侈品」就是一包Thorntons Special Assorted Toffee (綜合太妃糖)接下來每個禮拜只要進城裡,我都會偷偷摸摸拐進Thorntons,挑包不同口味的巧克力、太妃糖、軟糖、甚至是買一球冰淇淋或是一杯熱巧克力,再心滿意足的去買菜Thorntons 也陪伴我跟朋友度過失戀的痛苦夜晚,一大桶冰淇淋 + 一包巧克力 + 一瓶 Smirnoff Ice,可以讓兩個女人抱在一起哭到天亮,然後醉死 (or 甜死膩死) 在地板上,哈哈哈哈~

 

 

Thorntons 並不是真的特別的好吃,價格也中等,但是口味花樣非常多,還一天到晚有各種場合節慶的促銷,除了summer sale 之外,還有結婚祝賀啦、小朋友生日啦、考試過關啦、畢業典禮啦、生產祝壽啦,都可以推出各種禮盒組合,甚至幫你搭配好花卡片跟香檳,每次走進店裡總是忍不住會讓我笑咪咪的。

 

 

巧克力就是要這樣讓看到吃到甚至是聞到的人都能夠發自心裡甜蜜的笑出來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因為很愛巧克力,我把濃情巧克力 (Chocolat) 的小說看了四遍。睡前看這本書夢裡都是甜甜的香氣我一直相信文字的魅力遠大過電影,所以始終沒有租DVD回來看。

 

~ 我真的很會廢話啊吃個巧克力也可以唬爛這麼一大篇~ 再去冰箱偷一片出來吃~

 

p.s. 法蘭克~!!! 你下個月去英國記得給我抱一大箱Thorntons 回來啊~!!!

 

15 則留言:

  1. 大魔女vs小魔女2008/8/28 下午2:54

    我不愛巧克力.....總覺得 甜 甜 甜
    不過那ㄍ黑巧克力蝴蝶餅    讓我流口水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口味變了 也比較少吃巧克力了 但是偶爾還是要來一顆 心情真的會變很好~ :x

      刪除
  2. 哇~口水流出來了啦! =P~

    Thorntons 是我在英國時,每個禮拜一定至少會去個兩次的巧克力店,在裡面點個他家的熱巧克力,跟同學們聊功課、聊八卦、聊閒事,超幸福的~~ :x

    去比利時也去了,據說是家大排長龍,我去卻一個人也沒在排的巧克力店 :-/ 撈了兩盒回英國,好吃到不行啊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吼吼 感謝你的提醒 我竟然把我最愛的Thorntons忘了 剛剛補上了 謝謝~~~ :-*

      認識你果然很有fu啊~~~ :))

      刪除
  3. DVD還好耶....我看過2遍,書比較好看....
    雖然看書比較累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哈哈哈哈~ 叫我乖乖坐在電視機前面看DVD比較累也...
      我沒辦法專心只做一件事情 手上一定還要拿著拼布縫一下 補一下的
      而且現在都做機縫 又沒辦法把機器扛到電視機前面 所以越來越少看電視了
      我的生活中不需要電視機 只需要裁縫機...

      刪除
  4. 托Moya及老板的福,
    這週是巧克力滿天飛的巧克力週! 喔耶! :x

    不過,這週過後,我必須要面對現實量量體重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覺好像回到大學時代的活動 巧克力週 哈密瓜週 鬱金香週...

      刪除
  5. 我也很喜歡巧克力呢! :x

    甜而不膩又不黏牙的最好吃了!吃在嘴裡甜在心理 :D

    謝謝分享喔!

    回覆刪除
  6. 巧克力我還好
    但Godiva 的我愛 =P~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昂貴的頂級好貨大家都愛 -> 鑽石我還好 但是Tiffany我愛...

      刪除
  7. 每次看到巧克力我就會凍未條
    但是為了身材
    每次買回家或人家送的
    大都是吃比看少
    我也粉愛Tiffany喔~~
    不過那是我老哥家的雪納瑞
    超超超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發現我年紀大了之後 口味有變 現在一盒裡面我頂多吃幾個嚐嚐味道
      其他都就會分享給周遭朋友 沒辦法一次吃太多了
      我唸中學的時候還可以一天吃掉一大盒milka心型巧克力勒 現在真的不行了~

      刪除
  8. 你可以試試新的巧克力,
    我也超愛包巧克力的蝴蝶餅,但是美國這種餅乾很盛行~哪個牌子都有在做而且都超好吃的!!~除非你特定喜歡有牌子的巧克力
    不然我可以介紹你唯一只有在露天拍賣找的到有在賣巧克力蝴蝶餅的,而且比較便宜~!!!
    你可以搜尋叫做ChocoPretzel手工巧克力蝴蝶餅
    你可以去露天拍賣連結參觀一下
    http://store.ruten.com.tw/dogr0715
    或是它們也有facebook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hocoPretzel?ref=stream
    上面是粉絲團網址~
    可以試試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