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2

Dry Shampoo (乾洗髮?)

我是每天都要洗頭的人,尤其要出門的話,我真的沒辦法忍受頭髮油膩扁塌見人。所以我幾乎都是一天洗兩次澡,傍晚回家就是簡單沖澡洗去汗水髒汙乾淨上床 (其實是能有多髒)、早上整套洗澡洗頭洗去過夜的體味清爽香噴噴出門上班。


不過有時候真的會發懶,可能周末根本沒有要幹嘛,就出去辦個事情吃個飯買個菜而已,長頭髮要洗頭吹頭也真是太麻煩了,我就會用這個噴霧型的乾洗髮。或是我已經上了一整天的班了,晚上還有應酬要打扮一下,沒時間沒設備讓我重新洗澡洗頭,我就只好用這個乾洗髮頂一下。

前幾天突然沒熱水,等好久還是沒有,我中午要跟大老闆吃飯又急著出門,只好噴這個,還好頂個大半天沒啥問題。


之前在台灣我是完全沒用,畢竟超級燜熱頭皮出油,噴了其實更難過,還容易堵塞毛孔頭皮長痘痘。

到歐洲之後相對乾燥低溫舒爽,出油狀況也少很多,所以只要輕輕對著局部頭頂瀏海噴一下撥一撥梳一梳,就可以完全去除油膩跟扁塌感,也夠蓬鬆自然,不會有粉末殘留,香味也還可以,就像剛洗好頭。

不過這畢竟還是靠清潔劑附著在頭皮上吸油,所以真的不能當作偷懶不洗頭每天用的工具啦,只能偶爾救急用,而且用過之後洗頭反而要洗得更認真徹底,不然頭皮真的容易更敏感受傷過度累積皮脂污垢長痘痘或頭皮屑。

我不知道這種產品在台灣多不多,我也是來歐洲之後才比較有在用。藥妝店很多,都很平價好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