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8

我的(帥)房東

最近他開始會跟我傳訊息、還會加一些很可愛的表情符號、然後會關心我活得好不好、問我熟悉附近環境餐廳咖啡廳了沒... 🙈


其實一開始他也就是冷冷淡淡的,我們都用Airbnb的訊息功能溝通。

我看過他一次,就是年輕高高帥帥很精壯、頭髮剪得很俐落 、乾乾淨淨的,在樓下處理其他租客的事情。我想說他可能就是物業代管吧~ 打個招呼我就走了~

後來是我必須跟他要地址註冊單,所以他給了我WhatsApp傳檔案。一看,喔喔,房子是他的名字也~

然後我廣電費的事情要跟他確認、我要延長多租一個月,都是傳WhatsApp,他還給我折扣幫我省些有的沒的錢。

我需要信箱的鑰匙,所以他就跟我約見面,拎著一大盒的鑰匙出現。我邊跟他聊,他在這一區有7間房子出租,大小不一。我也認識幾個同事就是這樣在大樓裡買一個單位來簡單裝修出租,用租金來付貸款,在學生&上班族很多的Stuttgart非常有市場。


然後他開始會時不時傳訊息來,不討厭不騷擾的那種,一開始是問我是不是在找長期住處他手上有物件或是可以幫我介紹認識的。

然後突然問我註冊地址入籍的事情,因為有另一個外國房客也有同樣的問題,所以這個德國人竟然來跟我這個菜鳥新移民諮詢市政府流程&哪裡可以預約。

然後前幾天地下室鍋爐掛了,突然沒熱水。我還來不及問他,他就馬上傳訊息跟我說發生什麼事、大概什麼時候會修好。"無意間"透漏,他本人也住在這棟大樓裡... (不然要洗五天冷水澡我應該會滿不爽的) (其實也不會因為在歐洲習慣了,一下這個壞一下那個不能用都要等很久才會修好,所以我現在脾氣耐性很好)

從一開始短短的訊息、他英文也不是太流利、甚至還會傳德文我要自動翻譯。到後來越傳越長、還會加上可愛的表情符號,還滿有幽默感的。

我也入住一個多月了,他又問備品夠不夠用需不需要他去添購、住的舒不舒服有沒有其他問題。

我燈泡壞了、有個櫃子關不起來,他就來幫我修... 天哪,我以前在英國都得自己來...


然後他最近的起始句都是:妳在家嗎?

然後因為我爸媽也有在看我的FB,所以我說到這就好............. 🙊

我現在狀況的好處就是,可以隨時ghosted到千里外的世界各地去...

根據我的field research,不知道是不是品種差異,我老實說,德國男人真的比英國男人長得好看。英國同事常常會傳訊息問好 how is Deutschland,我有一次回,這邊男生比較帥,所以即使我得每天搭地鐵上下班也不無聊。他們整個炸鍋說要好好跟我視訊談一談,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