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2

很奇怪去聽德國人唱露天卡拉OK的觀光行程

我竟然會花一個下午,跟朋友跑到Mauerpark、一個位於東西柏林交界有舊圍牆遺跡的超大公園,去逛市集、看街頭表演、聽德國人唱露天卡拉OK、坐在草地上曬太陽聊天、陸續跟不同的台灣朋友碰面。


反正禮拜天人很多,整天都有手作創意&二手舊貨市集,也有一些街頭小吃攤,然後越到下午人越多,各種不同風格路線的音樂團體會在這邊表演。


有個羅馬劇場型的階梯廣場,就會有主持人自帶電腦音響在這邊弄個露天卡拉OK,想上台表演唱歌的就舉手上去,點好歌就開始唱給大家聽,而且真的有成千上百的人坐滿滿在那邊聽,會很熱情地鼓掌歡呼、甚至一起大合唱。


主持人會拿著小桶子,想給錢的就丟點零錢持贊助他,很多飲料小販也會很機靈地在那邊巡場送飲料,跟去球場看球一樣機動歡樂。唱的好不好其實真的聽不出來,因為設備簡陋空間又太大,上去的真的都很勇氣可嘉。


我喜歡逛創意手作市集,我買了三個印有貓咪圖案的簡單包包要送給摸妹,三個€39,我只問能不能刷卡就要付錢,顧攤位的年輕女生還主動說,算我€35就好了,我竟然拒絕,說 you should make full profits of your art creation,她感動開心死了,另外加送我一張貓咪的明信片。


然後我也買了一對耳環。當初以為我只要來兩個月,所以衣鞋飾品都只帶最基本款;兩個月後我忍不住了,又開始每到一個地方就買耳環,哈哈哈~ 我以前都走秀氣路線,不過我覺得我現在已經到了一個飾品要開始越戴越大越顯眼的年紀了。


然後朋友的背包裡隨時有條野餐毯,找個地方鋪了,我們就脫鞋躺上去聊天曬太陽聽其他亂七八糟的音樂表演。


Mauerpark旁邊巷弄裡真的很多看起來非常不錯的餐廳,禮拜天都開很晚到超過半夜,這一區我還滿喜歡的,逛,不是住。

回到Stuttgart之後,我竟然開始懷念柏林。真的覺得是個比較輕鬆自由的地方,也謝謝那幾天來跟我見面陪我吃飯的台灣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