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6

德意志銀行開戶鬼故事

在德國的鬼故事一堆,我已經分享了不少,銀行開戶也是其中一個,我真的希望這是個盡頭了~ (~ 太天真囉~)

花了整整兩個半月,我的銀行開戶基本功能才終於勉強完成。就是有帳號+有銀行卡+可以使用卡片付帳,可以使用網路銀行看帳單這樣 (其他service全德文我看不懂)。但是無法使用Android系統手機行動支付,我真的累了,以後再說吧~


8月初親自去Stuttgart最豪華的分行開戶,中間催了很多次,一直到9/16才收到銀行卡,不過沒有密碼無法開卡。請理專重新申請又隔了兩個多禮拜到10/2才收到銀行卡的密碼,所以我跑了一趟銀行去開卡換密碼。然後再請理專重新申請第N次之後10/12才收到網路銀行密碼,我登入查詢了才終於知道我領到多少薪水。

對,還好,我的薪水終於進來了。所以我馬上去吃飯&買水果試刷,都可以用,我才安心~


不過德國銀行給的銀行卡是EC card (幹,只有德國才有也只能在德國使用),不是國際debit/credit card格式,如果要行動支付只能用手機裡德意志銀行自己的mobile payments功能、但是只支援iPhone,不能加進我的Google Wallet裡,怎麼這麼麻煩啊~~~ 所以到哪都還是得帶著那張實體卡去付錢,瘋掉也~~~ 也常常無法用於線上購物,有夠我無法理解的落後!

要能夠手機行動支付,只能再預約去辦credit card。而且還是銀行確定了帳戶裡面已經有了兩次薪資入帳的紀錄,才有資格申辦credit card,吼啊啊啊啊~~~~ 依照他們超漫長的官僚審查程序還需要三催四請才能拿到分好幾次寄來的各種通知信,看我耶誕節前能不能收到credit card...

至於online/mobile banking,我還搞不懂德意志銀行為什麼需要在手機裝兩個app才能用... 我現在被搞到有點迷糊失常,已經不知道到底是我笨還是德國人笨...


其實我一直以來跑遍世界,只有一張台灣的credit card、跟一張英國的debit card,同事都非常驚訝。戶頭有錢就好,收集那麼多張卡幹嘛。甚至這幾年我都只帶手機出門,沒帶過錢包,我的名牌皮夾四年沒用都發霉了。但是現在在德國,我要很多張卡&現金裝在小錢包裡帶著備用,以免刷不過還是不被接受。重複第100遍,他x的落後!

因為要買賣公司股票,所以我只能選擇綁約的德意志銀行。德國銀行幾乎都要管理費、信用卡也都要年費,我也懶得另外浪費時間浪費錢去開其他家。我有其他N26Revolut這種線上銀行,不過我換國家換手機號碼之後不能登入了,到德國要重新用居留卡認證,老娘還沒拿到,很煩。而且這些線上銀行其實滿爛的,很常安全認證出問題鎖卡、完全找不到客服,尤其R開頭那家,也很沒保障。


我寫部落格10幾年,很少表達負面情緒跟抱怨,頂多帶點嘲弄而已,但是這兩個多月真的....... 祙爽加倍是因為德國應該只是短期暫居我是要去其他國家赴任的,沒想到帶給我的生活簽證工作各種不便卻是史上最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