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4

台灣是沒其他新聞了嗎?

所以我來分享一下摸爸牌蒸蛋/茶碗蒸,完美無氣泡,家裡老少都愛吃,不只摸妹家小鬼每次到我家必點,我連去年回台灣也是吩咐我每天早上都要吃爸爸弄的蒸蛋!!


我當初運了一個十人份的大同電鍋去英國,這四年來,煮不到10次白飯,但是弄了上百次的蒸蛋&煮了幾十次的火鍋甜湯滷味。

一開始就是很單純的蒸蛋,就已經超好吃了;後來跟了島物送老闆的團購,買了茅乃舍的茶碗蒸料理包,就又變成非常道地的日式茶碗蒸。後來還用很多食材搭配蒸蛋變化各種口味,很厲害!


1. 1份蛋液(我都用兩顆蛋) 2倍的水(或高湯) + 醬油(2顆蛋約一瓶蓋醬油、我甚至會加白胡椒粉),均勻打散。

2. 電鍋內倒入半碗水、電鍋內墊蒸盤。

3. 將裝蛋液的碗公放在蒸盤上,碗公上面倒蓋一個盤子。

4. 電鍋蓋不要全部蓋上,放一根筷子留個空隙。就可以按開關蒸蛋了。

步驟2~4是防止溫度太高蛋液煮滾會全部都是孔洞。

其實這四年前我就分享過了,可是一直有人問。


阿我現在沒電鍋也沒辦法煮飯,天氣變冷早上就很想吃熱燙燙的茶碗蒸蛋。

我以後要養一隻長的像茶碗蒸的橘貓 😹

(然後我回去看我在疫情lockdown期間關在家每天煮飯的文章,靠北,真的是廚神來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