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3

中秋節吃粽子&年糕

上個周末很莫名其妙地,我去一個住我家附近的台灣同事家連續搭伙了兩天! (我好像沒這麼親人啊~~~)


她先是問我要不要吃粽子,是她跟一個住德國在網路賣台灣小吃的網友買的,我說好喔~ 可是我沒辦法蒸粽子喔~ 所以她還要負責幫我蒸好,然後我還很壞地想說拿了就跑~ 回家自己耍孤僻慢慢吃~

沒想到她又問,她還有煮一鍋白木耳蓮子湯,問我要不要也來一點? 好喔好喔~ 可是我沒容器可以裝,還要洗好麻煩... 所以她就邀請我乾脆直接去她家吃粽子+甜湯,哇哈哈哈~~~

 

沒想到用食物把我騙到她家樓下之後,才跟我說,她住五樓沒電梯。啊啊啊啊啊~~~ 可是我已經肚子餓卻又來不及落跑了~~~

氣喘吁吁爬上去之後,不只粽子+甜湯,還有沙拉、甜點、台灣茶,從下午四點吃到快九點,都沒停過,撐死我了~~~ 而且我就是當個很廢的客人,除了吃什麼都不用做!

(粽子很完美,花生栗子肥肉蛋黃香菇,該有的都有軟硬適中,不用醬料就很好吃)

走之前又跟我說,她還有一大塊紅豆年糕,還問我有沒有想吃什麼,所以又約了隔天繼續。


所以隔天下午四點我又準時出現認命爬了五樓,還自動幫忙炸了年糕、煮了泡麵、炒了青菜,又騙吃騙喝了一頓!


===


講到爬樓梯。

我五年前來德國交換的時候,那時候跟我換工作的同事之前是住在市區,有一次邀我去他家坐坐;到樓下了才跟我說,要爬五樓喔~ 我爬到差點沒斷氣,跟他說,你這樣永遠交不到女朋友啦! 後來我們要交換工作跟公寓的時候,他還特地先搬到公司附近新建的電梯公寓才敢跟我交換。

上禮拜我去柏林,吳姓里長伯也是照例邀()我去他家坐坐,也是到樓下才跟我說,要爬五樓喔,啊啊啊啊啊~~~ 難怪他一直交不到女朋友啦!!

然後這次我也是被食物騙去爬了五樓、還爬了兩次。(真的很好吃還算划算)

我這陣子一直在找房子,Stuttgart跟布達佩斯的長短租都要邊看,第一個條件都是電梯!! 就算只在二樓我也要電梯!! (不然搬家工人很倒楣也)



吃得很開心、聊得很開心,還有一個開心是我終於有機會進廚房做菜了~ (5年前我絕對不可能這麼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