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9

很典型的海外台灣朋友聚會 (年輕的那種)

感覺像是回到了學生時代,先去吃個拉麵 (在美國的話就是去吃個pho)、然後逛逛街、再去喝杯珍奶、再吃個中式晚餐、去亞超買點東西,然後滿足地回家。


我就是在Stuttgart認識了新朋友 (網友來著),周末就約了出去晃晃,本來只是吃個午餐,不過聊的很投機,反正我住市中心也沒事幹,就陪著一起去逛逛街、繼續吃喝玩樂。


我由於每天外食,都只吃日韓菜,所以對市區的日韓餐廳我大概都去過,喜歡的甚至是每個禮拜重複去;不但可以招待來訪的親朋好友、推薦給德國同事,還可以評價比較告訴台灣朋友哪間好吃哪間乾淨舒服、哪間服務好食材佳廚師是哪裡人。

我沒有特別喜歡拉麵,不過至少也都吃過知道哪家是真正日本人開的可以去吃。中國人開的麻辣燙有兩家,幸好好吃的在我家附近,這家「燙吧 Tang Ba」食材多樣場地乾淨、湯頭也很多種味道好沒有明顯味精、飲料單跟調配非常有誠意、服務也非常棒很親切。


珍珠奶茶的話,倫敦可以找到非常道地台灣人開的,在Stuttgart頂多就是有去台灣學過藝的,哈哈哈~~~ 真正號稱台灣人開的那家因為是複合式的餐飲所以真的不是太好喝珍珠煮得很差。


逛街我就是當作散步,現在市中心新開的Uniqlo非常熱門大家都會去逛,外衣我是真的沒辦法穿這個牌子的去上班,但是冬天要到了去買點基本款的貼身衣物跟發熱衣高領內搭還不錯,至少是很熟悉的品牌尺寸。(他們家的綠色小叮噹是輻射中毒嗎? 也太敏感了吧~)


我就是意外撿到一件外套,在專賣男裝的Jack & Jones,粉紫紅色的德國男人不敢穿,所以降價到€20還沒人要,我就開心撿了一件S號的回家,我穿剛剛好~ 其他正常黑灰米藍色就折扣不多。(冬天衣著真的要亮一下,不只精神氣色好,晚上也比較不會被車撞,我沒在開玩笑,冬天天黑得很早+很多地方是沒路燈的~)


逛街我就真的很少在high street買,還是會挑好一點的上班穿,因為我現在會出席很多高階會議,建議衣著用品不一定要昂貴但是要精緻,出席對外場合才得體。所以我都在Breuninger逛,是一間動線非常混亂但是是目前為止我覺得最好逛的百貨公司,裡面從平價品牌到歐洲頂級名牌都有,而且全部是開放式的櫃位不會隔成一間一間的,就比較親切好逛好買、方便比較搭配。(其實逛的人不多結帳很快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