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2

丸子六兄弟x三胞胎

我的元宵節,吞了很大量的日本糰子,我應該暫時不會想再吃糯米糰了~

這應該是各位見過最大串的丸子,一次六兄弟還三胞胎這樣... 🤢


沒辦法,因為一個人煮很麻煩啊,一坨麵糰一口氣就是18顆,這種東西又不能放,吃到我整個晚上癱在床上無法消化...


不過!! 很好吃~!! 也很道地!! 我現在的技術做的東西都很好吃,成功率極高~

反正超簡單的,就是糯米粉跟水喇一喇弄成糰,然後切揉成一球一球的丟進滾水裡煮;煮好之後放進冰水裡(現在水龍頭打開都是冰水)Q,串上竹籤拿去烤一烤或煎一煎讓表皮稍脆,淋上醬汁或餡料就完成了。


有一種做法是先捏一塊小麵糰去煮了之後再放回大麵糰一起揉,我完全不懂在幹嘛而且好像也沒差。

我準備了醬油+++太白粉去煮的醬油口味、跟花生糖粉口味,都非常好吃~



 但是一口氣18顆也太多了...... 🤢

(感覺我可以去小鎮園遊會擺攤子了... 只是敝小鎮都是老人家可能不適合吃容易噎到的糰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