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7

摸霸王情人菓

我為什麼這麼厲害連這都會做呢~

七早八早就在幫酷暑做準備,未雨綢繆、未夏製冰。

小時到我最愛的夏日冰品就是情人菓(),家裡冷凍庫總會有一盒,每天偷吃個幾條好過癮。如果吃喜酒甜點有情人菓那就真的很上道 (當然也一定也要有花好月圓的花生糖粉炸湯圓不然不會幸福的...)


我在印度人的蔬果攤看到了奇怪的土芒果,口水莫名其妙分泌了很多出來,依稀記得應該可以拿來做情人菓又不確定,只好撿了五顆回家跟摸爸視訊要他幫忙鑑定一下看怎麼使用製作。


這個芒果很容易熟,所以買回家要馬上處理不能放,所以就忙死我了。

先削皮去籽泡鹽水避免氧化,然後慢慢切條 (越薄越容易入味),一樣放進鹽水裡泡。(請忽略我的刀工,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切所以直紋橫紋斜紋都試試看,然後就各種形狀都有) (而且好像都已經有點熟了)


切好之後先用鹽巴搓20分鐘搓去酸澀味 (偷懶用攪拌的我才不想沾手呢~)、加水泡2個小時當作洗鹽浴、然後把鹽水倒掉用清水沖洗三四次。


然後要把芒果風乾,因為芒果含水的話會失去脆度也不容易入味。我最痛恨任何要風乾的步驟,在英國很困難啊~ 我只好不停吸水翻面還拿吹風機來吹。


然後把風乾的芒果條跟糖放進密封容器裡,我還加了酸梅,放進冰箱冷藏三天,糖化成糖水就變成情人菓了。情人菓冷藏容易發酵,只能放三天,如果沒有要馬上吃掉就要放進冷凍庫,就可以保存一年。


要命!! 真的太好吃了!! 我可能等不到夏天就吃光了.... 趕緊先留一盒起來冷凍,過幾天挫情人菓冰沙來吃~~~

哼哼~ 我還可以自製情人果脆冰棒了呢~ (黑糖珍奶雪糕我也會自己做了

我覺得我真的很厲害腦袋很好,可以不疾不徐多工運作不出錯,一邊在蒸螃蟹、邊切芒果、另一邊在幫蛤蠣吐沙、然後邊吃午餐邊參加Clubhouse的聊天房講話、吃螃蟹的時候芒果放著醃吃完就繼續下一步。

弄這個有點麻煩捏... 要花一個下午,太耗時了... (心想著要怎樣教印度人做我直接吃現成的...)

(這次買的有點熟,下次要買生一點,然後可以切大條一點吃起來比較過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