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1

撒下第一批野花種子

我的花園兩側圍籬邊的草地一直很禿頭很醜我都覺得很丟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猜測原因可能有三:

1. 很容易長侵入性強繁殖快的雜草,所以正常的草長不出來

2. 上面是鳥飼料屋,大鳥常常等在下面吃被撞掉下來的,就會順便翻土把草皮掀起來

3. ()園丁會幫我噴除雜草劑,所以就寸草不生了 (人帥做什麼都可以被接受 😎)


我常常要買草的種子來撒,但是種草真的很無趣 (除了大麻),所以我決定種野花來吸引蜜蜂蝴蝶。(我最愛英國的黃黑胖蜜蜂,這幾天開始看到牠們來訪的蹤跡,好開心~ 要努力種花養牠們~ 🐝)

我去年其實就種過非常多野花,不過那時候傻傻的,種在剛弄好的花床上,結果長的超茂密恐怖,後來還花了好幾天全部拔掉。因為之所以叫野花,就是跟雜草沒兩樣的意思,草葉很多花很小朵,長很快浪費我的水。(詳情自己去我部落格找,我不多講了)

不過很有成就感,學到教訓之後,今年我的花床都整理乾淨種些昂貴的花,野花我就撒在圍籬下,讓他們自生自滅。


這是園藝中心賣的野花種子包,基本上是20%的野花種子 + 80%的草種子混合,有草才能快速發芽定根保護花的穩定成長。我又多買了幾包花的種子,就跟我煮飯一樣同理可證,混合混合喇一喇就密集撒下去了。我沒有用土覆蓋,因為我挑的花幾乎都是需要日照才能快速成長的,頂多用耙子耙一耙,撒點定根的肥料,澆個水,就給它放天養了。希望兩個禮拜之後可以開始發芽。

其中有一包香草植物種子,我沒有要種來吃,是混合種來防蚊蟲的。


我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住到有花園的房子,所以今年這長達半年的花季,我要瘋狂種種種!!! 絕對會是我人生最燦爛鳥語花香的一年! (半年就好,我想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