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1

Uber是我的好朋友+教練+萬事通


這趟從機場出來到週末到處閒晃,我都是叫Uber,而且我都刻意坐前座,熟悉右駕+跟司機聊天。




我要搬去的地方叫Milton Keynes (簡稱MK),在倫敦西北方80km,搭火車半個小時開車一個小時,人口不到20萬。(所以不要再說"以後去英國可以找妳"這種鬼話,我就不信有誰到英國會想來這種鄉下鳥地方看我 😱)



公司通知我九月上班的第一天就要領車開回家,這趟來我新老闆超大方也要把車借我讓我到處晃晃邊看房子邊熟悉環境。老娘這輩子沒有右駕過,非常緊張,所以從機場到飯店一個小時的路程,熱情的羅馬尼亞籍司機沿路指導右駕安全守則跟各種怪異標誌標線,連要怎麼躲測速都大方教我。臨下車前還諄諄叮嚀,先看右邊,小心亂開車不遵守規矩的印度人。😂



然後英國右駕最恐怖的是過圓環Roundabouts,轉進去的方向跟轉出來切進哪一道,一時真的很錯亂。雖然大家都說跟著前面車走就好,但是MK有點鄉下,週末路上要找車跟還有點困難,一出停車場或圓環會熊熊不知道車要開哪裡。MK是英國第一個衛星城市,也是全英國圓環最多的城市,大街小巷到處都是圓環沒有紅綠燈,圓環打方向燈規矩也超多,我光坐副駕看頭都暈了。



然後我這幾天要找房子,雖然有agency幫忙,但是我不熟悉環境加上疑心病重,所以先跟當地Uber司機聊天打聽每一區的狀況,他們也沿路大方介紹環境跟居民組成還有生活機能,也很一致勸我有哪幾區千萬不要住,預算夠的話可以選哪幾區,租房子要小心檢查的事情有哪些。真的都是超寶貴的老司機經驗分享。

台灣人在英國只有第一年可以用國際駕照,第二年就得用英國當地駕照不然抓到罰很重。加上我領公司配車保險都會檢查駕照是否合法,所以,我明年要開始準備花大錢考駕照,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