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6

Look and See Trip


這趟真的是我這輩子出過最累最艱困、壓力最大的差。(也是早餐最難吃的爛差 😭)

這是英國幫我出錢的look-and-see trip,雖然有一個禮拜的時間,新老闆也很體貼要我先把房子搞定有空再進公司,不過還是排了幾個很重要的會建議我最好出現瞭解狀況+讓高階主管們認識一下。(花人家的錢還不辦事有點說不過去 🤭)

禮拜一二忙著看房子還有時間壓力要馬上決定,我這麼急肯定沒有什麼議價空間,有什麼就拿什麼,挑到相對比較好的我就要不停說服自己不要想太多、一切都是緣份老天爺絕對會給我最好的安排。

禮拜三36度高溫到處跑跟房東面試、去銀行開戶、簽約付訂金、去找家具家電。台灣這邊我等於是請公差來處理私事,雖然是公司給的外派福利但是我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加上整個禮拜壓力很大睡不著,我每天睡不到四個小時,白天處理英國的事情晚上半夜凌晨處理台灣的事情,時差開始發作累到不行。

禮拜四進公司,是我這輩子上班史上最累的一天 😭。一早在大庭廣眾&各自跟幾百個人自我介紹,人事命令兩個月前就發了所以大家都認得我,LinkedIn被查了幾十次,整天不停有人很主動友善來攀談打招呼,但是我記得的名字不到五個;接著參加主管會議,沒有一件事情是我聽得懂的;然後開始跟其他部門高階主管們one-on-one,英國是世界第四大市場,規模是台灣的10倍以上,高階主管官階都比台灣大一兩階,我連在德國總部都還沒一口氣跟這麼多官講話過,很燒腦。

更慘的是回到我的部門開始跟我的手下們相處認識&業務簡報。我就是個莫名其妙空降來看不出幾歲的亞洲女主管,而且我的新工作跟我在行的完全沒關係,基本上是非常業務性質的訂價資產管理,我完全不懂也沒接觸過。儘管老闆把我的學經歷講的漂漂亮亮的、但是我就只是個英文還可以有奇怪英國美國混合腔的外國人! 我手下有很資深的阿伯、很年輕的小夥子、part-time的媽媽、冷眼觀察我的宅男,他們講的英文腔調都非常不一樣而且速度超快,我只聽得懂一半! 我這輩子走跳全世界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情啊~~~ 😱😱😱 而且跟他們比起來我完全沒經驗,接下來三個月應該會很恥辱。

最慘的是,我有非常緊急的危機,我的前手已經離開半年了,工作交給我下面的一個很有經驗的經理,這個人當初有申請我的位子但是沒上,情緒反彈很嚴重,我老闆跟人事主管幫我處理了幾個月有稍微緩和,但是也提醒我他隨時會離職。而且全部人都知道我當初申請的其實不是這個位子,英國政府對於雇用外國人有非常嚴格的排外限制,是我老闆想盡辦法就是要開個位子硬把我先弄過去,然後再看明年要怎麼調整。英國人很客氣隱藏的很好,但是還是感受的到明顯的觀察+打量,我真的花了幾個晚上上網研究+跟台灣資深同事討論,練習我要怎麼講話措辭才不會得罪人。

好死不死禮拜四史上最高溫38度,電力系統不堪負荷大跳電,不只本來就沒什麼用的空調沒了,連帶不停停電沒辦法上班,大家脾氣都超暴躁的。晚上老闆請客邀所有主管們去pub吃飯,本想坐外面乘涼偏偏下了大雷雨,pub內也沒空調,大家吃了這輩子最熱的一頓飯。我回飯店是馬上昏死在床上。🤮

禮拜五更是完全說不出有多慘的慘絕人寰慘無人道,我老闆是世界級的CFO,我當初會選他當老闆就是因為他答應會一直把我帶在身邊培養訓練成一個有用的CFO,然後我就被帶去參加超恐怖的投資人說明會 😱。來參加的都是英國金融界數一數二的大公司投資長或產業分析首席,我老闆跟其他高階主管的簡報我就已經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講啥了,投資人還問了非常多尖銳的問題,我沒有一題聽得懂跟得上的。而且,我已經分不出來是專業不夠還是英文不好啊啊啊~ 然後滿屋子的人竟然只有我一個女的,真的很奇怪。(高溫悶熱還要穿套裝,我到底怎麼活過來的?)

我老闆還一直一派輕鬆慢吞吞跟我說,不要急,放慢一點,這是英國,不是台灣,很輕鬆的,妳很聰明學很快,不要緊張慢慢來。馬的,叫這些英國人講話慢一點清楚一點比較重要啦! 全辦公室英文講最慢最爛的就是我跟我老闆兩個外國人啦! 他根本是抓我去一起取暖的!

我明明在台灣舒舒爽爽作威作福,怎麼會落得這個下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