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2

在英國找房子


平常都20度上下的英國夏天,這禮拜熱浪來襲,飆到30度,陪我看房一整天的大叔一直說:「今年夏天真是不尋常啊,特別熱特別長~」媽的! 這句話我去年在德國也常聽啊差點沒整死我,為什麼歐洲的太陽一直跟我過不去!! 😱

今天排了10間房子,一上車就跟我說,有3間周末被租走了。第一間一到現場還來不及看房仲就說剛收訂金要下架了,一整天不停被取消,最後只看到5間。5間裡面有2間網路照片很溫馨但是現場像鬼屋,2間周圍環境很不OK到處是垃圾像貧民窟,剩下一間全新超美公寓但是遠超過我的預算。(我抓薪水的10~15%去付房租水電雜支好像有點小氣 😂,但是繳稅就繳掉40%了我還要不要活啊~ 😠)



我很想要有前後院花園,但是這種house都很老舊而且絕大多數都有會害我氣喘死翹翹的全舖式地毯,所以第一天看完一圈我已經開始咳嗽,討論完決定還是看新建案的apartment好了,明天排了8間,還越排越遠,有陽台我當賺到沒有就認了,不敢奢求太多。

公司安排的陪看服務真的讓我非常安心,不然一整路不停迷路找不到房子、聯絡不同房仲30分鐘看一間、各種詢問議價商量,我一個人絕對搞不定。大叔一整天帶我到處晃晃認識環境,講解各種生活須知,繼續教我開車,讓我安心很多。

英國租房市場真的頗競爭,因為過去幾十年幾乎沒蓋什麼房子,所以供需失衡,好一點的物件一下子就不見了。加上六月以後法規修改,房客訂金從原本的6個禮拜租金降到1個禮拜租金就好,負擔大幅減輕,我去看房的時候都會碰到其他人也在看。



... 好像有點太遠了,我是來找房子的,不是來鄉下郊遊的啊! 😱
 ~~ 我要搬回大安區! (安慰自己,就當作是MK的中央公園或大安森林公園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