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4

在英國找房子,拜犬才是致勝關鍵!


我拿到我最喜歡的房子了!!



兩層樓的兩房house,一棟左右各一戶這種半獨立式(semi-detached)房屋,有兩個車位 (剛好公司配兩台車給我),門口停車空間超級大我技術再爛都不用怕 😅。一樓大門打開hallway馬上還有個玄關門隔開,風水上很不錯。玄關旁有一間小盥洗室 (馬桶+洗手台),很多歐洲房子都有,給客人用的,就不需要把客人帶進私人房間裡。



一樓全木頭地板,開放式客廳+廚房設計明亮寬敞,BOSCH的烤箱冰箱洗碗機洗衣機全含,重點是有個非常整齊的小後院 🌱,當初我光網路看照片就控制不住了,現場一看到我馬上跟大叔說,就是這間了!! 小後院的另一個入口藏在房側,隱密安全,不像其他家在車道邊。



往二樓的樓梯是三轉式ㄈ字型的,入口對客廳而不是對大門,進門不會馬上看到樓梯風水上非常好,不像其他英國傳統平房設計一開門就樓梯直直通樓上。雖然樓梯到房間全部都舖地毯,但是是全新的也是好清理的材質,我可以勉強接受。兩個房間都是en-suite有獨立衛浴,主臥是浴缸式的、客房是淋浴室的,我都很喜歡。但是有沒有注意到,我家樓下盥洗室+樓上兩間衛浴,總共有三個馬桶? 😱 我一個人住要三個馬桶幹嘛? 😱 清死我啊~~~ 😱



我的新家在MK北邊一個叫Olney的英式古老小鎮外圍,是全新建案整區只有20戶,乾淨整齊互相隔很開,非常像美國的新式住宅區,兩個月前才全部完工,房東入手才4個禮拜而已,整區都賣掉了陸續有人進駐。我的房子在整區的最裡面,非常安靜安全,花園圍牆外面就是個大公園+橄欖球俱樂部的球場,整個視野方向很寬敞寧靜。鄰居狀況看起來也很不錯,窗台院子都整理的漂漂亮亮的、車子也都不差停得整整齊齊的。



我到Olney小鎮用走的5分鐘就可以到,鎮中心就是個教堂圓環噴水池,旁邊各種傳統&新式小店餐廳農夫市集都有,甚至還有一家叫老上海的中國餐館。我當初在這間跟另一間新開發區的新公寓之間掙扎很久,Olney其實有點遠,離公司14km不塞車20分鐘 (我都不知道大安區14km外是什麼應該就是鄉下吧?),萬一塞車就兩倍以上時間,在那邊是叫不到Uber的。



我其實跟大叔討論了很久,我到底來英國的目的是什麼? 我想要怎樣過日子? 工作絕對不是重點,我腦袋留在台灣不用帶來都可以做得很好,英國工時短年假多,我有大把的時間要慢活享受人生,所以我下班後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住在摩登公寓裡就跟住在林口新市鎮一樣,下班回家看電視周末去大賣場,跟活在台北沒啥兩樣。我選了一間有院子的house,旁邊就是活潑熱鬧又非常英國味的小鎮,生活機能跟居民都很多樣,我會有很深刻的英式生活體驗。反正公司配車給油,上下班沿路快速道路兩旁都是絕美綠地草原還有牛羊馬,我可以選台我最愛的敞篷車或是跑車,真的就是好好享受外派人生。🚗



我出價後不到12個小時就被房東太太約去面談,競爭當然很激烈,不過我的分數超高的,所以房東太太很滿意馬上就叫房仲收訂金把房子下架。房東太太是個在歐洲很多城市都有一堆房子出租的貴婦,才剛從西班牙度假順便買完房子回來,我看她是真的不缺錢所以很挑剔高拐,這間美房放出來一個月沒租掉連房仲都說有嚴格資格限制審核。



另外三個競爭者一個有兩個小孩、一個只想租半年、一個想養兩頭狗,房東太太邊說邊翻白眼,然後笑著跟我說: 「妳就這樣出現了,單身沒結婚一個人住又不開伙、沒小孩沒寵物有正常嗜好、有好工作高收入大公司擔保、看起來乾乾淨淨會整理家務(屁啦~)、還可以打長期租約,真是太完美了!!🤭 #這種在亞洲是敗犬出國變極品的感覺真是太好了!!



我還跟房東太太商量了花園的照料整理,大工程挖花床是不可能的,但是旁邊種東西沒有問題,我跟她保證我會好好照顧房子跟花園。然後我也請她介紹她自己在用的園丁水電工跟清潔女工給我,我是打算繼續過著不用煩惱打掃作家事的優渥生活 😎,不介意讓她的人來幫忙順便可以看著我的住房使用狀況安心一點。



還沒住進去之前一切看起來都很順利完美,符合每個我要的條件,阿不過房租上超過預算一點點,一個月1100英鎊,看看那個漂亮的後院跟三個馬桶 😂,可以接受啦~ 而且房子全新都是省電節能裝置加上有點偏遠市政稅率低,整體還是在我預算內。距離遠了一點也圖個清淨不用動不動就接待台灣親友旅遊團,接下來幾年願意來看我的,絕對就是可以相交一輩子的朋友了!!



這其實是我兩天看房行程中的最後一間,我真的是在每天都破紀錄的高溫中辛苦奮戰到最後一間 🌞。看房是個考驗人性的心理戰,尤其我這種有時間壓力的兩天內一定要決定,去之前開了很多條件、但是越看物件越少都不滿意開始驚慌之後忍不住想妥協。我也很佩服我自己軟硬兼施拉著大叔堅持到最後一刻,終於,我馬上就要有我的dream house + dream cars!



不過辛苦的不是看房,是跟一個陌生大叔密集相處兩整天沿路要一直聊天 😂。好處是透過聊天會比較了解我的生活習慣跟喜好,加上建立私人感情也會比較願意幫我調整跟給我良心建議。重點是,我真是超強,什麼軟硬話題脫歐新首相都能聊。(~)



風水真的很重要多少要看一下,不光是自己住得科學舒服,也要住得讓遠在千里外的爸媽安心~ 房間客廳擺設就等回去再請教摸媽大仙~ (差點沒帶羅盤來)



這間房子的規格其實超過我一個人住的需求,去年在德國的一房一廳小公寓比較像話,不過我這趟出國要待多久真的不知道,短則兩三年長則五年九年都有可能,我是沒打算委屈自己的,英國生活不比台灣方便,住的方面我就一定要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