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7

新生活新挑戰


買了一隻錶送給自己,當作生日禮物。紀念40歲之前在台灣的精彩美好,讓我有勇氣有底蘊面對接下來的新生活新挑戰。另外就是上花藝課跟我一組的澳洲朋友建議的,到英國之後在左手掛滿東西提醒自己開車要靠左邊,真是個藉機血拼的好藉口,我以往到機場都是買名牌包沒買過錶,價格差不多啊~ (心痛) 20年沒戴錶了,要習慣一下,41歲以後要走回傳統優雅路線,因為我真的覺得手上戴一直會鬼叫讓人分神去戳戳戳滑滑滑的smart watch很難看很沒禮貌。

在差旅的人真的很怕碰到罷工,之前長榮罷工我就有點挫很擔心耽誤到這趟重要的出差。結果暑假換倫敦機場地勤每個周末吵著要罷工。對於罷工我真的無法有同理心,尤其是重要運輸工具,這是國安問題了~ 勞資是假議題,對工作不滿意對薪資待遇有意見對前途發展有限制,可以換工作,不要一直拿小螞蟻對大鯨魚這種爛比喻來合理化對其他人造成的不便跟損失,說什麼一定要讓公司痛。我也是吃人頭路的,大家對於職涯選擇各有所好,這是個供需平衡的透明市場,各憑本事沒有誰虧待了誰。

長榮航空... 我從台灣飛出來的時候,check-in櫃檯忍不住抱怨被空姐們陰了臨時通知罷工害他們被狂罵的措手不及。看著商務艙甜美可愛的空姐們堆出的殷勤笑臉,我心理真的忍不住想,妳當初也去罷工了嗎? 這笑容是真是假? 笑臉背後藏的到底是什麼心思? 被影響到的人笑得出來嗎? 妳怎麼還有辦法面對客人取得信任?

我還沒想好接下來長期往返台灣英國要選哪家航空公司。我這20年來最愛的還是國泰航空,商務艙頭等艙服務餐點都沒話說空服員真的是專業貼心,只是要去香港轉機有點浪費時間還常常塞機delay。長榮是要在曼谷停一下出去人繞一圈再回來同一架飛機實在很麻煩,停曼谷就等於睡覺休息時間硬生生被切斷,還要多吃一餐,很累,空服員素質專業度也真的不優我一直被打擾。華航去年開始直飛倫敦,但是我真的很不喜歡這家公司,而且是停倫敦的Gatwick機場,又遠又爛還常常發生拿台灣護照免簽被刁難出問題的事情。其他歐洲航空公司沒一家信的過的,罷工常有的事,服務跟餐點又很爛。(然後啊~ 搭台灣的航空,真的每次在機上碰到那種蹭空姐裝熟不停說我都是搭妳們家飛機的那種商務客...)

倫敦機場地勤這周末的罷工臨時取消,我應該可以順利飛回家。但是我下一趟真正要搬過來上班的那個長周末,還在醞釀要罷工。一整個禮拜公司管理員工出差的風險警示系統不停寄信來提醒我,一下是機場罷工、一下是到處有人在抗議新首相Boris Johnson就職、一下是熱浪侵襲導致大眾運輸交通癱瘓希斯洛機場航班取消旅客大亂整個崩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