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9

帶著布書套環遊世界

 

我愛到處趴趴走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所以看到這塊「旅遊布」真是愛不釋手 馬上捲回家


 

本來想了很多花樣來作書套 可是後來發現是簡簡單單的一整塊用比較有氣質

用羊毛布縫了隻醜醜的飛機書籤 (是飛機!! 不是海鷗 不是鴨子 是飛機!!!)

我要好好玩 我要到處走 我要環遊全世界~!!!


 

我的書櫃裡滿滿的都是旅遊書

我總是很隨性的自助去旅行 簡單的訂了機票與定點旅館 先飛出去再說~

每到一個地方 買本外國人寫的旅遊書 買本簡單的會話書 開始我的大冒險

 

 

為什麼要買外國人寫的旅遊書呢? 因為他們的欣賞的角度跟台灣的旅遊書非常不一樣

台灣的旅遊書商業氣息較重 多介紹餐廳跟血拼的地方 寫的很淺

但是外國旅人多從歷史文化的角度切入 人文氣息比較重 會單就某個城市島嶼寫的很深入

這種書就算行程結束 都還非常有收藏價值

照片裡這本就是去希臘玩的時候 Santorini 島上買的 漂亮精緻到我連書角都捨不得折

 

我當初是跟班上的希臘同學一起去希臘玩 有非常道地深入的體會 甚至去了富豪天體營

改天有時間重新整理重寫以後再放上來

 

9 則留言:

  1. 那架一眼看過去是發機啊^^
    不過被你這樣一說
    我越看他越像鴨@@
    那a安內@@!
        小角
    ps.希臘的藍與白真的非常經典
    再配上貓的蹤跡.......真想馬上飛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希臘的時候 還很討厭貓 所以只覺得美景配上貓 有點殺風景
      現在好喜歡貓 就很後悔當初沒有好好花時間欣賞貓跡 好遺憾 好想再去~ :P

      刪除
  2. 呵呵..沒問題的...是飛機是飛機是飛機.....
    這塊布真的很有氣質ㄟ~~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五月的好眼光 一眼就看出是飛機!!! 其他人真的是... 好壞喔~ :((

      刪除
  3. Princess Kitten2008/4/30 凌晨3:18

    那隻黃色的小鳥是什麼? 隔線?
    每次去玩也都會被當地的旅遊導覽書吸引,除了看人家用什麼樣的角度來看「旅行」這個活動,看看對他們來說怎樣的吃、喝、玩、樂、住、走、買...才是旅行;也喜歡看看當地的「台灣」旅遊書(如果有的話),看看在他們的心裡我美麗的家鄉是以怎樣姿態呈現。
    我今年乖乖認真工作存錢,明年好一定要去西亞或拉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2004年初在希臘朋友那邊看了一本介紹台灣的英文書 叫做Culture Shock! Taiwan
      作者應該是嫁給外國人的台灣女生 也不確定他到底對台灣了解多少 有沒有住在台灣
      把台灣寫的很髒亂落後無素質 根本就像是20年前寫了完全沒有update一樣
      我的朋友看了 不管我怎麼熱情邀請 就是死也不來台灣玩
      我馬上寫信給出版社 臭罵他們一頓 結果這本書在2005年改版重寫了
      我沒看到新書 不知道寫成怎樣 有沒有大幅改寫 再讓我看到一次亂寫我就要直接打電話去罵了

      刪除
  4. 看到你對書上誤解台灣而仗義直言的那段
    太感動了 :)

    回覆刪除
  5. 我喜歡這個書套~ :x
    雖然我是窮到被鬼抓走的Kiwi,
    不過還是希望有天可以和Moya一樣,
    隨性買張機票出國玩!

    回覆刪除
  6. 大魔女vs小魔女2008/5/13 上午9:01

    這樣ㄉ風格我喜歡耶 =D>


    我要好好玩 我要到處走 我要環遊全世界~!!!------------好令人羨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