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0

大阪書店尋寶


第一天抵達大阪已經是晚上,心齋橋的店幾乎都陸續在打烊,還好我走到底在道頓堀上找到一家24小時的書店TSUTAYA,讓我在裡面泡了好幾個小時。



先說這本戰利品:中島凱西大溪地拼布(Kathy’s Tahitian Quilt)。我已經很久沒有作中島的夏威夷風了,因為上一件證書作品夏威夷壁飾讓我飽到想吐,已經把一整年的quota都用掉了。



這本書就是把場景搬到大溪地,中島跟老公在那邊優游自在的作拼布(嫉妒~ 嫉妒~ 下一次該不會搬去馬爾地夫吧? 台灣也來搞個綠島拼布風好啦~)。跟以往比較不同的是這本書除了貼布之外還在圖案周圍或隨性找塊地方刺繡 (鎖鏈繡with漸層色繡線),讓中島式一成不變的對稱花樣有了新變化,顯得更活潑更跳。所以中間跳過好幾集沒收集的我才會想要買來看看。這本是今年二月出的新書,不確定台灣有沒有,一本日幣2100,划算哪﹗不過只有這一本,我接下來幾天跑了好幾家書局,都沒有再看到了。Sorry ~



另外我還很愛買歐美日的流行雜誌。其實我不太愛看這種東西,頂多翻一翻而已,但是這些雜誌常常會夾一大盒的獨家贈品,非常的超值,讓我愛不釋手。這本We Love Anna Sui,日幣1365,內容我根本不記得,大概就是一些她的化妝保養品介紹,但是隨雜誌附贈的兩個鐵盒,真的非常漂亮可愛,物超所值啊



另一本是本月最讚的雜誌Marc by Marc Jacobs 大大一盒雜誌內容大概是介紹這位最近非常火紅的年輕帥哥設計師08春夏新品but who cares,重點是盒子裡裝的是超可愛的托特包,塑料的,有40 cm x 30 cm,堅固耐用,大又好裝。我對這種名牌沒什麼購買的慾望,但是以收藏的角度來看,這絕對是個很有價值的紀念收藏所以我買了兩組(可割愛一組)
 
其他就是買了一些可愛精緻的繪本,亂七八糟手工藝、雜貨類的書。反正我跟文盲沒兩樣,看的懂圖片照片就好,嘻~
 
各位下次如果到國外,千萬不要覺得語言不通看攏無,就放過書店這麼一個超好尋寶的地方喔。
 
摸呀雜貨店報告:各位阿姨媽媽姊妹們血拼搶貨毫不手軟,照片才剛上傳至相簿,還沒標價,就被搶購一空,好幾位大戶是照片內東西不問價格一口氣全掃,所以敝雜貨店內已經快空了。待小的回家盤點整理之後再公告。感謝大家支持。
 

2 則留言:

  1. 妳好
    請問中島這本書有要割愛嗎?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沒辦法耶~~~ 不好意思啦~~~ 台灣好像有人進 妳網路找找 可以找到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