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3

大阪手工藝天堂(1) - ABC Craft


這幾次去日本,都花了很多時間在逛手工藝雜貨店。因為網路上對於大阪手工藝類的介紹幾乎是沒有的,那我來做點好事,分享一下在大阪方面比較詳細的資訊。沒有擋人財路的意思,別罵我啊~
 
先介紹這家ABC CraftABC クラフト(Craft) 應該是大阪起家的手工藝品店,在大阪有兩家店,本店位於天王寺站,車站出來過天橋,近鐵百貨斜對角,就叫做天王寺本店(東京的ABC Craft 位於新宿的三越B3F)




在日本找店真的有點辛苦,因為通常不會位於一樓的店舖門市,而且也沒有招牌。剛出天王寺站,就讓我一頭霧水,繞著天橋走了好幾圈,就是沒看到明顯的招牌。還好絕望之際抬頭一看,才看到掛的非常高,非常不明顯的廣告招牌。( x! 掛那麼高,是要給鴿子看的啊?)




天王寺本店有五層樓(4F~8F),不過樓面積並不是非常大。



4F賣的是各種乾燥花的花器花材、花束包裝的裝飾品、蕾絲、宴會趴踢的佈置用品道具。




5F就是最熟悉的布啦~ 裡面有些日本布啦,尤其是最近很夯的夏威夷布跟棉麻布,還有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搭配的和布,跟一大堆拼布裁縫道具跟配件用品。不過我只買了20顆正好手邊作品要用到的木扣,好遜,哈。
(作拼布那麼久了,也到日本買那麼多次布了,現在才知道原來「生地」是cloth, material, fabric的意思,哈哈~ ~ 該好好學點日文了不能再這樣靠英文走天下~) 



6F是其他手工藝材料,紙黏土、壓花、彩繪、迷你娃娃屋、摺紙、染料、馬賽克、木工、印章、銀飾、美術繪畫用品、羊毛氈,眼花撩亂啊。



連男生都來逛。



7F專賣最近在日本火紅到不行的串珠。一整層樓全部都是世界各地來的各種形狀珠、配件、鍊子、勾子、夾子、材料包。還好我早早就放棄串珠,不然絕對在這邊徹底崩潰。



還有一小區是專賣這陣子很流行的Sweets Decoration。用塑膠、橡膠、不織布作成的各種餅乾糖果甜點吊飾,現在日本妹幾乎人手一個喔~
 



8F主要就是手藝教室或是各個名師展覽場。

眼尖的朋友有看到店內的折扣海報吧﹖嘿嘿,3/29~4/6剛好是大阪手工藝界的春特賣,店內最基本都是30% off,清倉品甚至到50% ~ 70% off每天還有不同的特惠單品offer、無料大贈送、有的沒的,所以買的很開心呀~ 哇哈哈~ 下一篇介紹的店家,會有讓大家更加咋舌瞪眼的恐怖大折扣,敬請期待。
 
這種店裡當然都是沒辦法照相的啦,不過我不是違法偷拍喔。有土生土長的地陪朋友跟店家說,我會回台灣幫他們宣傳打廣告,所以他們也欣然讓我照個幾張,只是不能照店內的layout 跟商品。
 
希望這些資訊夠詳盡,能對到日本玩愛手工藝的朋友有點幫助。

24 則留言:

  1. 好羨慕妳
    希望我也能像妳一樣逛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看完我一系列的介紹 真的可以安排去一趟喔
      現在機+酒的自由行程都很便宜方便的啦~

      刪除
  2. Princess Kitten2008/4/13 下午2:01

    都到了天王寺,那有沒有去天王寺走走啊?還是逛這些手工藝小物就花去所有時間?我想不會有人這麼小氣覺得妳擋人財路啦!多介紹點台灣沒有的東西,也讓那些生意人知道我們缺什麼有趣的啊,這樣就可以造福沒辦法去日本的朋友了呀。
    喔耶,那個點心的小飾品時在是太sweet了,很有日本小女生的風格耶,OL也可以裝可愛吧?sweet office lady,感覺真不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王寺喔... 我有遠遠的在天橋上拍張照啦... 此趟的重點是血拼買東西! 不是觀光!!
      我有一個Oreo 的羊毛氈吊飾 是我社團的示範作品 很受社員好評喔 大家都在作
      嗯嗯... 想要的話 禮拜五的台啤+海產攤之約 帶個開胃的好男人來換...  >:)

      刪除
  3. 很棒的資訊耶,每次去大阪都不知道要去哪邊找手工藝店
    日文又看不懂,只能在飯店附近閒逛而已 :-S

    下回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看看,謝謝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欣賞 跑遠一點多晃晃 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

      刪除
  4. 真是愛死Moya了! :x   分享那麼棒的資訊~
    哈哈哈~存錢存錢~敗家敗家~等我等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 日本血拼行程 應該會無限期存在 總有等到你的一天~~ :-*

      刪除
  5. 好棒喔~先要好好存錢錢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講到逛街買東西就很興奮喔 女人都這樣 呵呵~

      刪除
  6. Princess Kitten2008/4/14 上午11:25

    乖學妹,妳留著當教材,學姊一定要更進階的,哈哈哈。
    我也想帶可口的男人去吃熱炒啊,這樣我要點什麼酒都不會被阻止,不過帶男人去應該是去當妳的開胃菜吧?如果如此美味,可能他還沒走到店裡讓妳評鑑,我就先吃了。
    (真是有毛病的兩個瘋女人~~~ B-) )

    回覆刪除
  7. 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大阪來趟自由行,好好的逛逛當地的手工藝店~

    回覆刪除
  8. 覺得你太厲害了可以找到那麼棒的店
    我去日本時逛表參道無意間發現一家但可能是地點的關係材料非常貴可是跟一般看到的不太一樣精緻很多

    回覆刪除
  9. 紫蘇羞丸濟2009/3/3 上午8:00

    只在日本的東京自助旅行過2次
    看來要好好的學日文
    下次去大阪 B-)

    回覆刪除
  10. 請問妳知道大阪哪裡有賣玫瑰花布和雜貨的地方啊? 不好意思,蒐尋時連到妳家,謝謝妳提供的資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介紹的幾家店裡就都有了 在日本這種店很多
      不然道頓堀跟幾大逛街名區 路邊很多這種生活雜貨店

      刪除
  11. 陳氏兄弟紙藝設計2011/2/28 上午11:26

    請問~5樓的布~一碼是多少~它的寬福是幾公分~您知道嗎~
    因為我要去買~

    回覆刪除
  12. 我是大國王2011/8/13 下午3:14

     網路上真的很少有介紹大阪手工藝材料的資訊....感謝摸老闆的分享 :x ... 
    讓我在abc & yuzawaya 買的真開心.. 讚啦!
    PS. abc4-7樓搬到對面的Q'S Mall 了.. 空間大逛起來很舒適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恭喜恭喜!!! 真的很過癮對吧! 那個價格跟台灣廠商訂價比起來,真的很誇張~

      刪除
  13. 有要去日本,請加我

    回覆刪除
  14. 這間真的太好逛了~我逛了一整個下午^^

    回覆刪除
  15. 謝謝阪主的分享~在2017年2月。特別去了一趟~~他們搬家了~搬到附近的Qs mal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