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1

英國皇室婚禮花藝師 Philippa Craddock Professional Event Floristry 花藝課程 (4)


拱門也是沿用foam-free無海綿的作法,日籍老師說,其實就是回到沒有海綿之前的傳統作法,用龜甲網包水苔,只要泡水就可以反覆回收使用。因為我一開始學花藝就是用Oasis的綠色海綿,不知道傳統是什麼,不過這種水苔底座的作法我綁耶誕花圈用過,所以也不陌生。




老師們都叫這個用moss水苔包成的捲 mossage,巨型水苔香腸,我們一群人穿著圍裙戴著手套窩在倉庫狂捲16根,真的很像香腸肉品加工廠的女工。😂






將水苔捲分別用束線帶綁在鐵架的前排上(後側不用管自然會遮住),然後鐵架上有設計放水桶的框,也用束線帶固定,拱門上方沒有水苔捲也沒有水桶,就用龜甲網補滿(還是昨天用完回收的),以上就是花拱門的秘密。





皆下來就是將大把大把超級大量的葉材、很隨便完全不用修剪,瘋狂長長短短插進水桶/水苔捲/龜甲網裡,一下子就有型有款有感覺了。




然後我們就完成了兩個目前只有葉子沒有花、暫時走清新路線的葉拱門



照樣,我覺得完全不需要任何花藝技巧或是專業證照,只要沒有懼高症+手臂夠力,就可以完成這個作品。而且,依然很層疊浪費,換成是我只要一半的材料我就可以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