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

迷你雙面可樂包

 

最近一直在做這種包型,花了一個小時,再來一個迷你款的。有預感,這個包會成為下一個氾濫的醫生包或三層包。(醫生包三層包這兩個菜市場包我其實也有做,都只剩最後一個步驟沒弄而已,但是擺了一年多了,就是沒動力完成。昏~~~)

 

 

時髦的可口可樂限量布,裡面也是紅通通。這塊裡布也用在魔鬼媽媽包裡,很亮很很好用,翻過來也夠格當表布。剛好全部用光光了。把一塊布全部用光的心情真好。最討厭看到東缺一塊西少一角的剩布堆在那,會有想全部丟掉的衝動。

 

 

可樂少喝點,真的。Joseph,我是寫給你看的。我前後待的幾家外商公司,都是冰箱塞滿可樂讓員工無限量喝到飽、喝到死、喝到口吐白沫。這不是employee benefit,是employee damage。塞可樂給我喝,簡直就是飲毒自盡,換現金給我還會比較有點benefit 的感覺。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我的乖學生海洋雪莉之前作了一個閃亮粉紅工具包,被兒子看到了,也吵著要一個,所以又做了一個「咕嚕嚕軍曹卡通工具包」(X! 什麼鬼卡通啊? 那幾隻外星人怎麼唸啊?) 連包扣上都細心取了軍曹的字樣。(軍曹是什麼鬼東西啊?) 算了,這是一個拼布以外我完全不懂,也不太想懂的領域。

 

雪莉真是個好媽媽。如果我以後有了小孩也變成卡通迷的話,打醒我!!!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最近這是什麼鬼天氣啊,好像住在澳洲一樣,熱死人的11月。

 

為了存錢買房子,我開始戒小黃,改騎卡打車上下班。請容我介紹一下,這是我的潑墨小瓢蟲卡打車。兩年前剛換工作的時候,我的高齡破爛摩托車被偷,所以摸爸送了我這台大潤發牌的菜籃卡打車,990元。為什麼會醜成這樣呢? 因為怕被偷,摸爸硬給我噴上紅漆。(~~~ 990元,被偷是會怎樣?) 然後,不知道是要耶穌保佑我行車平安,還是發願成為紅十字會義工,或是要假裝這台卡打車是瑞士進口的,連菜籃上都給我噴了個紅色的十字。(我真的要哭了...) 重點是我的鎖,捷安特買的,1200元,x! 比車還貴!! 每個人看到我的「潑墨」卡打車,都驚恐地問我:「嘖~ 你是得罪誰啦? 被潑成這樣?

 

昨天把我的魔鬼媽媽包塞在菜籃裡,已經十點了才急急忙忙狂飆去上班。經過公司附近路口,凶狠地在人行道上狂按叮噹要前面路人閃遠點不要擋路,某位不認識的小姐一回頭看到我的包,突然大叫:「啊~ 你是摸呀嗎?」呃啊~ 惡行惡狀當場被逮到,嚇的我差點摔車。好可怕,回家趕快把包包丟還給摸妹,以後如果有人要認包尋仇,千萬不要找對人。

 

朋友一直跟我炫燿她的新小摺,啐~ 不是我在說,我這種傳統菜籃卡打車好騎多了,輪子大,跑的快,坐墊軟龍頭好操控橫槓低好上好下,還有籃子可以裝東西,台北市都是平地,要什麼20段變速啊? 朋友不信邪,所以約了這週末要來去尬車。好樣的,回家開始灌氣保養,老娘一定贏啦!! (這陣子路上行人自己小心安全啊~)

 

中國的同學問我:「卡打車」是啥? 這... 卡在車裡被打... 去問陳雲林啦~ 

 

67 則留言:

  1. 可樂包的裡布翻出來變成表布也很好看耶!
    軍曹工具包,做的很好,但用軍曹圖案就覺怪怪的 @-)

    也許我無法了解現在的小朋友在想什麼了~ 8-|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前只看過沙拉公主耶耶耶~~~ 唉~ 多麼單純夢幻美好的年代啊~
      現在的小朋友到底是在搞什麼鬼啊!!

      刪除
  2. :)) 哈哈哈~~~ :)) :))

    摸同學~~你的"卡打車"實在太太太~~呃~~可愛??
    跟你真的很不相配耶~我還以為是有很可愛的小瓢蟲的~~
    厚~~~實在真的是很像去菜市場買菜的阿桑才會做的事溜~
     
    你放心啦,等你有小孩後就算不想變成卡通迷,
    很自然的也會很清楚個大卡通人物的名字的啦~~
    我老公還可以串連個卡通人物當成故事說給我女兒聽哩,
    雖然我在旁聽覺得很扯~小朋友可聽得津津有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臺北市精華地段騎著潑墨小瓢蟲呼嘯而過 吼~ 騷包的咧! 過兩天來做個小瓢蟲包!
      那個... 以後我家小朋友不准看電視...
      有我的基因跟胎教身教就很恐怖了 還看電視學更壞 以後不就無惡不作 危害鄉里?

      刪除
  3. 拿來做贈品一定會超搶手,可以去找可樂公司洽談要不要量產喔! =D> 裡布那一面也很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眼睛已經閃爍著$$$$$$~~~

      刪除
  4. 嗯  20速的折疊車  應該是高檔貨喔... :-?

    如果妳朋友不是極度肉腳的話  妳可能會看不到那台車的車尾燈喔... :(

    因為高檔的折疊車時速要破三十公里是蠻容易的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呸呸呸 你在說那什麼鬼話啊!! 還沒比也 你就給我長他人志氣 滅自己威風
      出發前摳你 你給我開車在路邊埋伏 萬一你祖媽我真的一時鐵腿騎輸人
      看你是要幫我撞倒敵人 還是作弊載我跟車到終點等
      FYI 她真的是肉腳! 我可是每個禮拜都有在運動的 走路 深度瑜珈 騎車 我的腳很有力的啦!!

      刪除
  5. 啊哈~我有看keroro卡通耶~那是一隻想侵略地球,來自k隆星的傻瓜青蛙。
    沒看之前也覺得真是隻醜八怪呀,直到某次看到朋友做的小模型及介紹,才開始覺得這隻醜青蛙還滿好笑的。
    http://www.wretch.cc/blog/eliu/6297008
    被當街憑包包認出,真是經典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青蛙!? 青蛙!? 青蛙!!?? 他哪裡長的像青蛙?? 你給我說清楚!!!
      長成綠色就是青蛙 那我有手有腳有臉有屁股 我就是林志玲啦~~~!!! :((

      刪除
  6. 雖然妳把包給摸妹了
    但...妳的卡打車實在是太有特色
    誰家的車菜藍有噴紅色十字啊??  ^^
    應該還是很容易被認出來的啦~~~

    等妳有了孩子,一定會弄清楚這些卡通的啦!!!
    很難不去了解,因為每天都會接觸耶
    ^^ 我也跟兒子看了好幾集軍曹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週末想把車子噴成其他顏色.... 摸爸一直出餿主意: 粉紅色 螢光橘 閃光黃... x!!

      刪除
  7. Jocelyn 布上班的時光2008/11/7 凌晨1:35

    厚~~ 我也是卡打車一族   因為牽不動摩托車  只好騎著卡打車在路上飆 
    最近我也買了一小片軍曹的布  給兒子
    至於那個外星生物   聽說喜歡他的大人比小孩多勒
    唉~~~~  那部卡通我陪兒子看過很多集   真是無話可說****
    小孩子還是不要看電視的好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騎卡打車 對路人的殺傷力會比較小一點 所以為了大家好 我還是不要買摩托車....
      我要把我小孩送到山裡去 寧可去抓猴子獵山豬 也不讓他看電視 啐~~~

      刪除
  8. :)) 摸呀沒帶包
    我們也認的出來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   /:)   /:)  
      如果您曾經很冤枉的在路上被一個瘋婆子罵到 那我先跟您致歉...

      刪除
  9. 您做的東西都超好看的可以問是在哪裏學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縫是在王惠珍拼布教室學了兩年 最近的洋裁跟有些機縫的袋子是台灣拼布網的單元課
      這一年多很多東西都是自己亂作 :P

      刪除
  10. 摸爸也好天才,竟然不拿畫布畫畫,把你的卡打車當成畫布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妳這麼一說我就懂了 原來摸妹的色盲是遺傳自摸爸的!!! 我懂了...

      刪除
  11. KERORO裡包含很多70年代出生的人小時候看的卡通(其中最經典的是"高達"), 所以大人也很愛這部卡通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這...這.... 你在說什麼...? 哈哈哈哈 我真的不懂啊~~~~

      刪除
  12. 看完你的文章~可以讓我心情大好~
    雖然剛剛才跟老闆頂完嘴~ :P

    不過看完心情真的很好~
     
    不過鎖比腳踏車貴~這點我比較無法接受~很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捷安特賣的東西都很貴... 我每次牽我的破爛車去捷安特充氣 大家盯著我瞧 我都有種賤民的羞辱感...

      刪除
  13. KERORO青蛙很愛收集和製作高達模型(台灣叫"鋼蛋", 對嗎?), 所以愛高達的人也挺愛看這隻青蛙.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   :-/   :-/  哈哈哈哈哈~~~~ 完全一頭霧水.... 現在覺得 kitty可愛好懂多了....

      刪除
  14. 本來還沉迷於迷你包的風采 :x

    看到最後,卻被卡打車的定義給惹笑了.... :))

    常在這潛水...笑到嗆到..趕快浮上來換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發現 偷偷潛水的人還真不少
      看來要下點猛藥 看是毒魚還是電魚 讓大家全部浮出水面來~ B-)

      刪除
  15. "粉紅色 螢光橘 閃光黃... ..."
    也不錯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比較不會出車禍是吧...

      刪除
  16. 看到潑墨小瓢蟲
    完全忘了這一篇的主角"可樂包"
    真的很經典
    再看看摸呀和其他人的對話
    真是寶^^
               小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對啊對啊~~ 大家很跳tone喔 都看錯重點了
      主角是我的可樂包啦~~~ 要拿來接受訂單招攬生意的咧!!
      卡打車只是娛樂大家用的... ㄘㄟˊ...

      刪除
  17. 我好喜歡那個軍曹包喔~(小聲) :P

    這塊可樂布做這個包型好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只有你最上道 有稱讚到心坎裡!
      每個人都只看到我學生作的軍曹 沒人鳥我的可愛可樂包 :((

      刪除
  18. 妳好...
    我想請問妳... 本篇的工具袋使用的布料(軍曹) 要到哪才選購得到ㄋ?
    ps:我居住台北
    謝謝.......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本來很不想講的 不是不願意分享 是講了會得罪人 哈哈~~~
      這塊卡通布朋友是在永樂市場裡知名的日本卡通布專賣、滿腔熱誠拿著兩根破銅爛鐵到處威脅要告人的土匪嫂的店

      朋友在那邊買的滿肚子火 我已經嚴格禁止她去買了~ 錢多我可以幫她去日本拿貨 不用在台灣花錢還受氣!
      如果你要的話 雅虎拍賣去搜尋卡通布 可以找到價格合理許多的

      刪除
  19. :D 哇!!!這麼厲害的人 ,以包認人,太強了
    嗯,這款的很多人做哦
    我也來用功一下,看可不可以生的出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個ㄘㄨㄚˋ一點啦~ 傳統配色看的好膩喔~ 做好叫我去看喔~

      刪除
  20. 最近請同事幫我割了這款紙型...
    準備這機天要來拼一下啦!

    這個可樂包內外都好看...
    而且會比魔鬼媽媽包更好被認出來...哈哈!

    為什麼南部買不到這塊可樂布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哼哼哼哼 我是在某家進口商的倉庫裡翻到的 所以應該是已經過氣很久了 不是新到貨 哈哈哈哈~~~~

      刪除
  21. 哇哇哇...摸呀現在在線上喔!
    嚇我一跳...馬上就回覆囉...

    哎唷!為什麼都可以去倉庫挖到寶哩.....
    摸呀應該有很多私房布吧.....哼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我才想問你們都不用上班的喔~ 才剛貼一篇馬上就一堆人回... 嘖...
      有~~~ 我的工作室有很多寶 等我哪天嫁人要搬家 再來清倉大拍賣 (可能遙遙無期...)

      刪除
  22. 因為摸呀的blog很火的哩...三不五時要過來晃晃!要不然像上次的聖經若沒跟到就虧到啦!!
    記得要清倉時要通知我啦!我會排除萬難從南部衝上去啦!!哈哈

    回覆刪除
  23. 哈哈哈哈 :)) ~~~妳的卡打車.....摸爸真的很行.... =D> 好妙哦~~
    我如果看到妳的包,我一定認出妳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 我的包常常一做完就被搶走 很少自己提出門...

      刪除
  24. 不知道摸呀可不可以拿著這個包,
    去跟可樂公司請代言費用...
     
    糟了,我滿腦子想到的都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錢沒賺到 就先被告侵占什麼商標授權有的沒的鬼
      我昨天提出去 還有人問我 啊~ 是喝可樂抽到的嘛....

      刪除
  25. 個人覺得摸爸漆的「潑墨」卡打車還蠻好看的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我老爸不會上網 也不知道我有部落格 不然給他看到 他一定跩的尾椎都會翹起來...

      刪除
  26. 不得不說,軍曹真的要是看日本動漫畫長大的小孩才知道笑點在哪...像我這種看得雜到不行的就還算享受,但這部我還不算迷
    Moya真的手腳好快,居然這麼快就把可樂布拿出來用了,我的還晾在那裡,真是的,我手腳太慢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塊布越看越喜歡 我把剩下的全掃回家了 連白色的也都掃了 下禮拜作好照給你看
      btw 你到家啦? pita好吃嗎?
      我真的沒辦法看卡通 你也知道我的急性子 看了我會吐血...

      刪除
  27. "在某家進口商的倉庫裡翻到的"
    在哪裡呀???好有興趣...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台灣拼布網翻到的 聽說是八年前的老布了 哈哈~

      刪除
  28. 哈哈... 原來這布是在土匪店買的唷
    記得前兩個月吧!因家中的小朋友喜愛卡通布,於是...我就到二樓去逛逛。
    我抱著一份喜悅的心在order,沒想到.......結帳ㄟ時候聽到7$$$,
    當時感覺到非常ㄟ 00又xx ,唉... 真不知要如何訴說當時的感受
    現在我只告訴自己... 被土匪搶了一次算我自己傻,要再被土匪搶第二次就是笨蛋,被搶第三次的話嘛.... 沒救嚕
    謝謝妳的告知與分享,改天我找個定力比我強的朋友陪我去觀看觀看。
    ps:我也被拐了好幾支鐵條 :(( (改天拿去跟他換東西 )

    回覆刪除
  29. 這卡打車~~真有意思~~
    好好笑唷你的文~~

    回覆刪除
  30. Princess Kitten2008/11/8 清晨7:05

    那種卡通根本不是給小朋友看的啦....還是沙拉公主可愛.... (沙拉公主耶耶耶, 沙拉公主耶耶耶~~~)
    可樂包不錯唷, 要是夏天出貨應該可以大賣!

    回覆刪除
  31. 真的耶!我也有過那種把一整塊布做完的舒爽感結~ :))

    說實話你那台卡打車..比較像瘀血的樣子.不過這種車真的好騎吼~平路只要.淑女菜籃車就可以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淤血... 哈哈哈哈 說的好 難怪路人閃我跟在閃什麼一樣...
      我好不容易把這塊裡布用完 結果想想 太好用了這塊布 真是漂亮
      冒著大雨又跑去買了一碼... 昏倒... 阿呆...

      刪除
  32. "最討厭看到東缺一塊西少一角的剩布堆在那,會有想全部丟掉的衝動。"
    親愛的摸丫~~~
    想全部丟掉時就丟到偶這吧~~~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陣子颱風窗戶漏水 我娘還以為那堆剩布是抹布 竟然全部給我拿去擦窗子擦地板擦牆壁
      我回台灣一看到 差點心臟病發....

      刪除
  33. 朝六晚七過生活2008/11/10 清晨6:20

    為了怕被偷走而使用的這一招..
    真的是高招呢.. :D

    回覆刪除
  34. 摸呀.你ㄉ包和車都被成了註冊商標了.... :))

    回覆刪除
  35. 妳好請問有賣迷你雙面可樂包跟魔鬼媽媽包的紙型嗎?想做2個做母親節禮物.謝謝^_^

    回覆刪除
  36. 阿雅最近迷上了這個袋型
    正在研究中
    網路上做這個袋子的人真是多到使人眼花撩亂的地步
    看見這個可樂瓶子真是一絕
    文章也寫得超好


    中國的同學問我:「卡打車」是啥? 這... 卡在車裡被打... 去問陳雲林啦~  >:)

    這句話也是一絕

    回覆刪除
  37. 忘了說
    阿雅擅自引用了文章
    若是不妥
    請您留言告知
    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說好說~~~ 請用請用~~~ 很高興認識你啊 多來逛喔~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