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7

2008 牯嶺街創意市集

 

你今天創意了沒?

 

 

上週末天氣真好,去牯嶺街的創意市集逛逛亂拍些照片讓中南部的朋友靠網路也逛一下街

 

老面孔不少喔~ 哈草薄荷貓。聽說她有賺到總統夫人的錢,好樣的~!

 

各種素材串在一起的手機吊飾非常漂亮可愛但是串一串我的手機就要比相機重了像話嘛? 哈哈~~~

 

襪子娃娃、不織布、羊毛氈、跟古怪的可愛的裝飾項鍊。

 

又見開朗拉鍊妹~ 我以前就在敦南誠品外面跟他買過相機拉鍊包,一直用到現在喔~ 一見到她開心地把包包拿出來相認。她還上過康熙來了講創意手作擺攤心得。恭喜她終於跟其他幾位手作的朋友一起在大安路開店了,大家有經過可以去逛逛。(7=1):台北市大安路一段3115

 

布鞋彩繪

 

各種可愛的手工娃娃、鋁線飾品、木刻手作。

 

手工內衣肩帶,料子挺不錯的,創意也很夠,年輕辣妹(的男朋友們)應該會很愛 ð 拉開肩帶跟在拆禮物一樣,哇~~~ 光用想的就很刺激!!  (呃... 還是我想歪了? ) 我這種熟女走保守智慧路線,所以比較沒有這方面的需求啦。


璃想國,這家的琉璃飾品真的挺漂亮又有設計感,不是九份墾丁的那種粗製濫造品。


呃... 手作怪物娃娃? 我看中的是那張沙龍椅...


當然也有拼布手作品啦,不過都是比較簡單的手機袋、筷子套、卡套、簡單購物袋、筆盒、面紙包、零錢包、化妝包。

 

我當然有掏錢捧場促進消費提振經濟一下啦,我了解手作真的辛苦,擺攤只是興趣跟成就感,賺不到什麼錢的,但是自己會作還去買別人的,還真是有點豬頭。所以我就幫摸妹買了幾樣貓咪造型的東西,她開心的咧~

 

哈哈~ 下次也找幾位朋友一起來擺攤吧! 不過... 根據我的不專業觀察,顧攤位的都是年輕正妹耶,我去競爭力一定很低。所以我想了幾個策略:

 

1.  雇用摸弟的漂亮模特兒小女友來幫忙。她站前面招呼,我蹲後面算錢打包就好。反正我最近每天都在包布包書幹這種事。

 

2.  突破重圍走國際路線,找師奶殺手法蘭克來,兩人合力多語服務。國台英西法德,隨你踐踏。而且逛市集的多以女生為主,讓法蘭克再去寵物美容一下,出賣男色,應該可以撈一票。(我只說了一句話就說服了法蘭克:「其他攤都是年輕辣妹喔」所以其他想報名「無償」幫我顧攤的男性友人們,請抽號碼牌,我可以以兩小時為單位排班表。)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其實還有其他頗有名氣又製作精美的店家攤位啦,不過怕被模仿不准拍照,所以抱歉啦,想幫你們打廣告都沒辦法啦。wellno comment(好啦~ 其實有一堆comment 啦,我就是憋不住有屁不放 ð 這不就跟部落格上吵來吵去的情況是一樣的嘛! 要擺出來秀或賣又怕別人抄襲,靠攤拿起來看一看比一比就緊張兮兮的好像易碎物品一樣。那擺在故宮或美術館加裝防彈玻璃、只可遠觀不可褻玩就好啦。) 抄襲? well你控制不了別人的想法與行為,但是你主宰的了自己的靈感與創意。要進步,不是靠防堵別人,而是靠提升自己。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離開時天空有點灰灰的,其實我的心情也是。手作畢竟還是只能當興趣吧,要拿來賺錢太困難了。政府極力想發展創意產業,文建會跟民間組織常常舉辦各種創意市集,南港也有一個台灣創意設計中心」,12月份台北華山藝文中心還有個「簡單生活節」的重頭戲。

 

可是老實說,這些手作,要變成「產業」實在是太困難了,能有多少產值? 政府要發展的是能「量產」的東西,但是手作的珍貴與價值就是在於非工廠生產線大量生產,不然就跟世界工廠made in China一樣啦。只能說一個是理想與現實有嚴重的落差,另一個就是政策與施行方向的落差更嚴重,政府要培植的其實是橙果、法蘭瓷那類designed in Taiwan,工藝產業多媒體產品設計類的。

 

所以,除非能跟彎彎一樣,畫圖畫到能變成產品、文具、出書,不然我拼布還是作修身養性打發時間的就好。

 

18 則留言:

  1. 謝謝你~~~喵收到布嘍,布超美的,只....搶到2塊

    下次摸呀要出清可以先預告一下嗎?
     
    要進步,不是靠防堵別人,而是靠提升自己。說得太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好好~~ 下次出清再請你多來捧場 很高興你喜歡布~ 美齁~

      刪除
  2. ♡。♥ 琦琦 ♥。♡2008/11/27 中午12:11

    琦不愛逛市集~~~很多很多的感受moya上面都寫出來了~~~ =D>

    對於手作~~~真認為就當宜情宜性的興趣就好了~~~
    這要當產業啊~~~太難了啦~~~要養活自己啊~~~更不可能啦~~~開心才是最重要的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去擺攤的 多是年輕還充滿幹勁夢想的年輕人 我去好像有點超齡了齁~~~

      刪除
  3. Princess Kitten2008/11/27 下午2:02

    薄荷貓我認識。本人也很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要逼你大聲說 我做的比較漂亮可愛!!!! 給我說說說說說~~~!!!
      改天我去擺攤你一定要來給我捧場 帶一大票人跟現金來捧場!!! (我收消費券~ OK的~)

      刪除
  4. 你說的對手作只能當興趣做....根本賺不了幾個錢.... (:|

    這是手作人的悲哀嗎 8-|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沒有作出區隔 都作一樣的東西 只好削價競爭...

      刪除
  5. 下雨天的鴿子2008/11/28 凌晨2:19

    早安!
    妳說的對
    手作的...產業昰蠻困難的
    創作市集在牯嶺街頭...........鴿子的窩在牯嶺街後段 :))

    下次經過時候
    歡迎進來喝杯高山茶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鴿子住的地方很有文藝氣息喔~~~ 是個有氣質的好地方!
      下次我如果去擺攤 鴿子要來光顧打招呼喔~~~ 哈哈~

      刪除
  6. ;) 我覺得創業除了努力外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啦.哪個大品牌不是從小開始經營.
    問題是創意市集大同小異的東西太多了.個人特色在哪裡?
    像我們去上課的老師的東西我們都很流口水.但是就是會有歐巴桑說這我布剪一剪車一車就有了要這麼貴.像這種不是你主力客群的.但主力客群在哪裡?有哪個客人會指名一定還要再買你做的東西.
    逛創意市集從剛開始期待每星期可以去挖寶到現在沒去也不會想了.
    創意市集我買最多的是打包希望(我有30幾個).因為希望是獨一無二不是我可以自己做的.其他手工皂.布包我想要的我都可以自己做幹麼要買.
    大家看看就好不要打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是會抱著挖寶挑好貨的心情去逛市集 就是因為知道其中辛苦與成本 挑到一個划算的 真的會很開心~~~

      刪除
  7. 嗯嗯嗯~~
    提升自己最要緊
    在國外對於手創的人事物都是很尊重的
    在這裡或許大家還沒有這種觀念
    這也是藝術創作的一種呀
    說真的當藝術家真的很辛苦....
    大家加油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拿去國外賣吧 或許是條路 哈哈哈哈~~~

      刪除
  8. 摸呀~你真的說到我的心坎裡了。
    本來,我也想過這手作應該可以賺點小朋友的補習費,結果是白了工!
    還是,做高興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把布錢材料費賺回來就不容易囉 多的真的不用想...
      我只要能把舊布清掉換新布進來 我就開心了!

      刪除
  9. 下雨天的鴿子2008/11/28 凌晨4:48

    午安!
    一定要通知我呢
    之前有去逛過兩次
    都是很匆忙的走馬看花 :))

    地主之誼........讓我來吧 :D

    祝福~健康愉快 @};-

    回覆刪除
  10. 創意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加油.
    我精神上支持你.
    創意永不消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