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1

波特英式小館 (Pot Pie Café)


 

今天是要來替英國食物正名洗刷冤屈的

 

 

想來這家英國小館吃飯已經想很久了 就在我住家附近 走路20分鐘可到

可是身邊朋友一直對英國食物有偏見 總是聽人說英國食物很噁心很難吃 所以沒人肯陪我去

這週末我發了狠 拿著訂做的包包跟其他布小物 要脅可憐的工程師陪我去吃飯

這傢伙對西式食物完全沒輒 是那種看到生菜沙拉 會要求拿回廚房加醬油炒一炒的遜腳

不靠我的拳頭威脅跟淫威逼迫 連他都說好吃 所以他的意見絕對可供參考啦~

 

 

門口的衛兵立牌 很政治正確的告訴你 這是一家英國餐廳

黑板上寫的簡單三樣招牌菜 已經道盡一切該餐廳(甚至該說是全英國)的特色

這間英國小館 其實一點也不英風 哈哈~ 因為裡面裝潢太精緻了~

這些食物其實在英國都是pub在賣的 白天賣全天候早餐或其他餐點 晚上才賣酒

所以基本上是不會有人到真正的餐廳點這些東西來吃的

英國的餐廳 大多是異國料理 義大利餐 印度餐 加勒比海餐 法國餐 充分展現出移民社會的特性

英國人生性是比較節儉一點 想吃道地英國菜 在家吃老媽煮的就好

 

 

該餐廳非常的小 座位有限 不管什麼時候要去吃 一定要先訂位 (詳細資料見文末)

牆上掛滿黑白照片 大大的黑板是菜單 (很少吧 哈哈~) 店內用的是illy的咖啡 服務生很帥 (齁齁~)

 

 

我點的是傳統英式全套早餐 (Full British Breakfast) 內容迷人又豐富 全天供應 (NT 380.-)

兩顆半熟雞蛋 香腸 培根 炒蘑菇 烤番茄 茄汁烤豆 煎過的土司 好香好好吃 非常道地

我最愛吃的就是茄汁烤豆 這個baked beans簡直是英國的國寶 我只要出差住飯店 早餐一定吃個夠

 

 

我幫朋友點了另一個很經典的東西 牧羊人派 (Shepherd’s Pie) 搭配套餐的蛤蠣巧達湯

牧羊人派是愛爾蘭的傳統名派 用的是羊肉 稍微炒過再用蔬菜跟高湯燉一下

放在底層 上鋪馬鈴薯泥 放進烤箱烤 最道地的吃法就是將肉跟馬鈴薯稍微攪拌之後吃 香濃綿滑

 

另一種是農舍派 (Cottage Pie) 用的是牛肉 一樣很好吃 還有其他豬肉魚肉派 都很棒

當年我在準備期末考時 沒時間自己煮飯 就到超市買十幾盒這種冷凍食品 丟進烤箱15分鐘就可吃

跟美國的派不一樣 這種派沒有派皮 所以現在都稱為Pot Pie (就是該店店名 – “波特)

 

 

另一個是絕對要來洗刷冤屈的炸魚薯條 (Fish & Chips)這裡絕對是我吃到全世界最好吃的炸魚~!!

 

Fish & Chips是英國最具代表性的食物 就像我們的炸雞排、鹽酥雞一樣 大街小巷都吃的到

所以說品質要多好多精緻 其實很難 大部分都偏油膩 所以台灣人嚐試一次之後就不愛了

兩年前在基隆路信義路口有個外國人開過一家專賣fish & chips的店 我興沖沖的帶著同事去吃

回來之後差點被罵死 油膩又沒味道 更加深大家對英國食物的唾棄

 

波特小館的炸魚真的非常棒 完全扭轉大家的壞印象 特殊粉漿調製的外皮酥脆 裡面的魚肉鮮嫩大塊

滴上一點檸檬汁 沾上獨特的塔塔醬 酸酸甜甜 搭配薯條(加了鹽巴 略鹹) 趁熱吃真的非常好吃

求大家一定要去試試看 不要再誤會好吃的fish & chips

 


甜點就點了核桃奶酥蘋果派 熱騰騰現烤的喔 (NT150.-)

酥脆的外皮挖下去 香濃的核桃奶酥味飄出 還冒著煙 挖出大粒大粒的酸甜蘋果   

喜愛冷熱口感刺激的還可以加點一顆冰淇淋 連平常很討厭蘋果的我都覺得很棒很好吃~

 

英國向來就不是個以美食著稱的國家 有名的是他的pub文化 所以知名的道地菜餚也真沒幾種

波特小館集結了所有的名菜 價格非常合理實惠 兩三百元之間 份量又不會多到粗俗噁心

所以想試試英國菜的朋友 非常推薦到這裡來 讓您不用花大錢到英國 就可以嚐到英式家常菜

 

留英的朋友們 來開個同學會囉~

 

波特英式小館 (Pot Pie Café)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23251F (捷運科技大樓站附近)

營業時間:9:00 am ~ 9:00 pm

預約電話:02-2736-0905 (店很小 桌數不多 強烈建議先訂位)

 

[後記]

以前陪我吃喝玩樂的酒肉朋友紛紛結婚去了 第一次覺得孤單一人 找人吃好料的很困難

好不容易讓我找到這個無所是事的工程師 能吃又沒味覺 我負責點一堆 他負責吃光光

又不用像交男朋友約會一樣 出門得花心思打扮 餐後還得應付一下看電影逛街聊天當解語花

直接給地址約在餐廳 見面不用囉唆馬上點菜 吃完摸摸肚子拍拍屁股各自解散 輕鬆又沒負擔

就像帶個垃圾筒出去一樣~ 真開心~ 哈哈~ (你敢去結婚拋棄我試試看!!)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2008.07.05 補充更新

 

 

跟在英國唸書的好朋友Stacey 和大貓學姊一起再訪波特小館

除了經典的全套英式早餐跟美味烤派 全部的甜點也讓我們點了一輪

熱騰騰的核桃奶酥蘋果派依然香甜美味 加了冰淇淋的核桃布朗尼&藍莓派也非常值得推薦

還外帶了一盒嫩雞蘑菇烤派跟朋友分享 (一個100 / 四個330) (如果馬上要吃 可以帶熱的喔~)

 

 

18 則留言:

  1. 這麼棒的ㄧ家英式餐廳,妳居然現在才介紹。
    我一定會去的~~核桃奶酥蘋果派 !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越來越懶散 變成宅女了 連吃東西都很懶得約人 哈~

      刪除
  2. Princess Kitten2008/3/31 下午1:08

    以前陪我吃喝玩樂的酒肉朋友紛紛結婚去了 ← ← ← 狠好,我就是那個例外~~~。

    我也喜歡姐妹般的兄弟,真是極品啊,哈哈哈。
    (到底什麼時候moya才要帶我去吃懷念很久的英國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找個養眼開胃的帥哥來陪... 我就帶你去吃... :D

      刪除
  3. César is César2008/3/31 下午1:47

    真是懷念的滋味 , 我上回到英國旅遊已經是八年前的事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那您一定要去波特小館回憶一下~ ;;)

      刪除
  4. 老實講每次看  摸呀女王  介紹食物的文章
    真的寫得非常地有水準
    會讓人想要去試試看
    這篇文章裡有幾處寫到在下的地方
    其實寫得還蠻......."中肯"的 :D

    這就是為甚麼我這麼得妳家阿姨疼的原因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想去吃啥 我會提早兩天告訴你的 你可以餓著等 這樣才能多點一些...

      刪除
  5. 哈哈~多謝MOYA的推荐~不過~最後那句~有點嚴重~哈哈~如果不是妳跟他結~那就~請他再找個跟他一樣的人陪你一起吃囉~不然~找我啦~我也很愛吃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你就要一定要挑個裝潢美有氣質的地方啦
      這種大吃大喝的 找倒楣工程師就好... :P

      刪除
  6. 呵呵, 本來路過好幾次想進去吃的, 看你這樣介紹, 又燃起了要去嚐鮮的念頭~ :P

    提外話, 在這家店旁邊有家 rufous 的咖啡館, 若心情覺得悶的話, 可以去喝杯咖啡解解悶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吃了口味不合 千萬不要來罵我喔~
      那個rufous 網路上好多人推薦喔~ 沒問題 一定來試試看~ =P~

      刪除
  7. Princess Kitten2008/4/1 上午11:35

    我不敢吃baked bean耶,可能吃太多有點怕了;但是很愛烤蕃茄跟牧羊人派。
    (英國人有生性節儉嗎?可能都把吃的錢省下來買酒喝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換一家 來去師大路的JB's怎樣? http://www.jbs.shopcool.com.tw/

      很有英國pub feel 喲~ 我來找個帥哥一起去吃~

      刪除
  8. 謝謝妳對我們的支持與肯定
    我們會持續努力的
     

    回覆刪除
  9. Princess Kitten2008/7/5 下午4:25

    感恩moya學妹終於讓學姐下山吃到英國菜, 而且是好吃的英國菜唷! 果然服務生非常帥, 很可愛, 就說一定要把他抓過來一起拍照咩, 現在後悔了吧!?
    哈! 下次再去! ^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你鬼混了一天 真的很開心啦~ :x

      刪除
  10. ㄟ...台北不流行用黑板當菜單看板嗎?!~
    我們這裡最熱鬧的中華路上就至少有5.8個耶.... :-? ....
    而且也大都是一些很有趣的異國料理店喔!~
     
    那鍋牧羊人派...感覺不錯!!~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