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2

羊毛氈初體驗

 

最近在格友跟朋友圈中 很流行玩羊毛氈 我雖然也覺得很有趣 但是一直沒有行動

一方面是 拼布就已經夠花錢夠跟花我時間了 實在很害怕多一樣玩物喪志

另一方面是 家裡已經有兩隻長的像綿羊 超級會掉毛的波斯貓了

再多弄點毛進家門 就要換我的鼻子進醫院維修了 所以一直沒有碰

 

 

可是小鳥老師四月就要去日本唸書四年 短期內想學就沒機會了

所以很少到外面上課也沒參加過網聚的我就趕快報名 爬出家門去做羊毛氈

 

 

~ 現場可真是爆滿呀~

小鳥老師長的好可愛 講話也甜甜柔柔的 很有氣質喔

反正入門嘛 大家聽了講解 拿了毛跟針 就開始死命的戳戳戳 戳出人生第一顆羊毛蘑菇

 

 

這種雕塑性質的手工藝 真的還滿簡單又好玩 東填西補的 要失敗也很難啦

至於做的好不好看 就看個人資質與造化了

 

 

~ 真是戳的我手酸死了 好不容易從火柴棒戳成金針菇 繼續戳大變成麥克風 再戳成了小草菇

雖然戳斷了一根針 但結果還不賴啦 算有點慧根~  所以繼續做了一個甜甜圈的波提

(其實是做了有巧克力topping 可是成果太噁心 所以只給看原味的 )

還做了一隻小瓢蟲 一顆小草莓 (~ 都是身上有長點點的東西 練習一下咩~)

並且練習在羊毛布上戳一個平面的羊毛小愛心 (還真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下禮拜還要去上進階班呢~ 真是期待~ 我一定要幫我家的阿貓阿狗阿鳥阿魚都做一尊複製品~

 

 

後記1:

爬出家門還是有收穫的 竟然意外碰到久仰的kelly跟漂亮有氣質的kiwi

哈哈~ 在部落格互相交流觀賞一年了 第一次見面呢~ 大家都愛手作~

 

後記2:

這也是個需要花點時間做的手工 可惜跟拼布一樣 需要剪刀跟針這類的危險工具

所以不能帶上飛機 真是討厭 就沒辦法在旅途中 候機搭機的時候拿來打發時間啦~

下課坐捷運回家的時候 我就把蘑菇拿出來忘形地東戳西戳造型一下 大家都很詭異地在看我

 

後記3:

我很有實驗精神地把貓毛拿來試著戳了一下 不管是單戳 還是跟羊毛混著戳 都不好戳

哈哈哈~ 因為貓毛太細太軟 結不住 很難塑型

倒是那兩隻笨貓很難得的一直黏在我腳邊裝乖 可能是怕我實驗成功之後就得被剃毛了吧~

 

後記4:

大家來找碴 我的作品中有一個大有問題 馬上被唸生物的朋友找出來 (你也太無聊了吧?)

ㄟ... 沒有獎品啦 但是可以長知識... 避免教壞小孩子...

ð 我的瓢蟲是最常見的「七星瓢蟲」 身上應該只有7個黑點 可是我的因為製作時距離沒量好 所以屁股上被我硬是多塞了一個黑點 變成八星過海瓢蟲

 

 

30 則留言:

  1. 羊毛氈~~~是近期最夯~~不愧是moya要新的玩藝~~新的布找你就對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新奇的東西人人愛 活著本來就要多學點嘛
      總不能一直窩在家裡當宅女不思長進吧 這樣會跟不上時代的啦
      姊姊 也要多出門玩玩 竟然還讓我認識很多平常只留言沒見過面的朋友勒~

      刪除
  2. Princess Kitten2008/3/2 下午2:43

    快告訴我到底是哪裡有生物問題!!!
    要不然以後妳的小孩會天天被嚴重腦殘的我糾纏!!!

    回覆刪除
  3. :-O 哇~現場未免也太多人了吧,看大家都在玩,好像很好玩耶....
    我也想要學耶,但是,應該沒人帶著小孩去吧? :-S

    回覆刪除
  4. 好好喲~~奶茶也想學
    只是這樣的課程
    鄉下地方都沒有 :((

    回覆刪除
  5. 下雨天的鴿子2008/3/3 凌晨2:30

    早安!
    想不到有這麼多人喜歡玩這手做的 =D>

    蠻需要時間呢 :D

    祝福~快樂一整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也滿驚訝 怎麼會爆滿成這樣
      這是個低進入門檻的嗜好 難怪大家都喜歡 :>

      刪除
  6. 我是去跟小鳥拿東西.
    早知會碰到妳.偶一定好好給她打扮一下啦 :"> 唉呦~~慘吶~~
    我也常在捷運上戳.會飄來很多異樣眼光 :P

    下次有聚會一定挖妳出來喔^^
    真的很高興遇到妳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你真的太好認了 看人如見娃 見娃如見人~ 很高興認識你咩~ :-*

      刪除
  7. 太厲害了~
    加油~
    希望能看見妳更多可愛的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感謝~ 好玩而已 沒辦法跟雨朵的創意手作比的~

      刪除
  8. Moya的作品很美阿~阿~那隻瓢蟲哪裡有問題,水一點都看不出來~哈哈
    我到現在還是只有那幾顆小磨菇而已說,MOYA真是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戳一整盤的水果來試試看呀~

      刪除
  9. 不騙妳吧~
    很好玩對不對呀!!
    不過我倒不像妳把貓毛也拿來戮~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害我現在走在路上 就更不專心了
      以前會一直看路人提的包包 好看的趕快偷照起來回家作一個
      現在會東張西望 看有什麼東西可以回家用羊毛戳一個
      搞什麼鬼呢... :P

      刪除
  10. 好厲害喔! =D> 第一次就有如此斐然的成果令人羨慕! ;)

    雖然最近羊毛氈很熱,但是如此費錢費工的活兒,還是等以後再說喽! :))

    不過還是很喜歡欣賞別人的作品,期待你進階版的成品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不會 這是個低門檻的興趣手作 書店很多書 可以翻翻
      網路也很多便宜的工具材料 做法跟紙黏土還滿像的
      一點點的毛就可以玩很多很久 所以自己戳個好玩是不會花太多錢的~

      刪除
  11. 厚~被moya這樣稱讚,
    一點都不敢當!
    moya自己才是年輕可愛,青春無敵哩!

    看到妳的成果,
    我不想把自己的磨菇拿出來了啦....
    因為我的作品好醜喔...... :((
    (天份果然還是有關係!)

    回覆刪除
  12. =P~ ~~~~總規一句.....好羨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想不想戳一隻你家球球的樣子?
      市面上很多書 網路上也很多便宜的材料工具 入門不難的 試試看呀~

      刪除
  13. :D ~~~~那你先戳一隻bogi來瞧瞧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樣的~ 賭了~ 下禮拜給你看~ :>

      刪除
  14. 摸呀終於也戳戳戳啦~~~~
    小鳥老師真的粉可愛ㄋㄟ!
    不過你竟然遇到Kelly~~~Lucky!!!
    我看到Kelly找你參加聚會喔!
    我先跟妳預約5月份拼布家族聚會是我主辦!
    嘿嘿嘿~~~來參加吧!
    到時候我再通知你!請賞臉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我從來沒有參加過也 很榮幸~ 到時候告訴我喲~
      只要沒有溜出國玩 很樂意認識大家 哇哈哈哈哈~ 那我要開始保養敷臉了~ :-*

      刪除
  15. 好可愛喔!害我也好想去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老師學吧 老師也有去上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