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9

摸呀在公司開社團啦~

 

我是個行動派 某天中午在公司戳羊毛 突然想說 那在公司開個社團好了

花了一個小時 寫好這半年的活動proposal 送交福委會 我就正式開社招生啦 趣味手作社

 

 

敝公司員工絕大部分都是科技業的老男人 社團不是高爾夫 就是保齡球

活動也都辦在下班後或週末假日 實在沒有爲女性設想

 

我的社團活動內容都是很簡易的手做拼布小物 跟可愛的羊毛氈 (現學現賣 真是不好意思~)

每個月挑個一兩天的中午 在公司會議室 跟女性同事一起嘻嘻哈哈手作聊八卦

不耽誤下班接小孩約會的時間 (而且接下來是夏天 愛美的女生中午根本不想出門吃飯)

 

 

在公司開社團 只是想讓大家花少少的錢 做出美美的作品與大大的滿足 純粹推廣手工作功德的

材料包要自己打 所以跑遍各大手工藝社跟後火車站 設法找到便宜又質料好的材料與替代品

handmade不再是貴婦的昂貴嗜好 也可以普及到讓每個人都參加試試看

 

 

第一堂課就是幸運蘑菇吊飾 簡單易入門 馬上有成品 應該可以讓大家很有成就感 以後繼續參加

不過打材料包真是打到我想哭~~ 好辛苦啊~~ 超像個苦命小女工 蹲在地上邊剪邊包裝弄到半夜

 

一堆女人上課 真的很可怕 吱吱喳喳 嘻嘻哈哈 講話完全沒有禁忌尺度

邊戳羊毛邊叫:「老師~ 我都戳不硬,怎麼辦﹖」「哇~ 我越戳越長、越戳越大根了~」「不夠硬,繼續戳﹗」「老師,我的有15公分耶~  

外面圍了一堆老男人探頭探腦 看我們到底在幹麻 呃啊~ 趕快把門關起來~

看大家越作越有心得 可愛的成品慢慢出現 真的很開心 很有成就感



第一堂課是以吸收人頭為目的的體驗課 所以大大一包材料包只收30

先把人騙進來 以我的舌燦蓮花與威脅利誘 絕對能在社團評鑑拿到半年2萬塊的補助

到時候就可以去吃香喝辣的啦~

 

短短一個小時 只戳了個雛型出來 下禮拜加開「課後輔導班」

再幫大家整形完成 辦個成果發表會~ 哼哼~ 社團補助我可是勢在必得啊~

那群懶散的老男人 是沒辦法跟我拼的啦~

 

26 則留言:

  1. :)) 妳們的對話真的很好笑....有點兒童不宜....
    摸呀老師,材料包只收30元 :-O ,收不收外地學生呢?人家也想學啦 :(( ....

    回覆刪除
  2. 您真的很強也,
    不過30元太少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用30圓把大家騙進來 可是要先收會費 所以其實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大家一起戳羊毛啦 哈哈哈哈~

      刪除
  3. 厚~
    材料也收得太便宜了吧。
    打材料包真的是很辛苦哦~

    回覆刪除
  4. 拼布密密縫2008/3/20 凌晨12:58

    喔~~~一個麵包都不只30元哩.... :-O

    補助款加油.... :)

    回覆刪除
  5. 加油!加油!
    大家可以聯絡感情,
    又可以做一些可愛小物喔~

    回覆刪除
  6.  親愛的moya老師,
    真是辛苦你啦...幫大家弄經濟實惠的材料包... :x

    第一次的手作初體驗..讓我這個"手殘"的女生..有了點小小自信心耶..
    雖然怎麼看都覺得別人的比較可愛..但再看看自己的..也是愈看愈不錯耶! :))

    哈哈...好開心喔...現在都很期待下次要上的課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大家會玩的這麼開心 我真的很高興 手作就是應該這樣快快樂樂 嘻嘻哈哈一起做
      我會努力找些好玩的東西來跟大家分享 不敢說是教啦 就是互相研究囉
      等我們領到補助 有點點閒錢之後 我認識一些很厲害的手作人 就可以請他們來公司開單元課囉~

      刪除
  7. 先恭喜小姐~
    走入教學行列了 :D

    接團體班就是如此
    打起材料包來 
    真的是就像女工一樣 :-S

    還好羊毛氈的材料小小包也很輕
    不過還是跟妳加油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教學真的.... 很辛苦!!! 要裝耐心慈祥... 非常人哪...

      刪除
  8. Moya實在太強了!
    我也要報名啦~ :))

    30元一包的材料包,
    請給我50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包都得先繳300圓的入會費喔 哇哈哈哈哈~ 其實我根本是在斂財跟吸收下線的啦~~~

      刪除
  9. 公司大就是有這個好處,能夠吸引一群有興趣的人一同開社團,不像我所待的公司就沒有辦法如此囉~

    回覆刪除
  10. 首先  恭喜女王的社團成立
    一群人一起學點東西是很有趣的事情
    大家可以彼此分享學習心得還可以兼打屁聊八卦
    人多還可以叫外送順便吃吃喝喝
    真的是一舉數得啊... :))

    不過貴公司的男性員工真的是科技業的老男人啊...
    現在是甚麼時代了還在搞"高爾夫"和"保齡球"社
    現在連大老闆都不喜歡打高爾夫囉
    單車和重機才是大老闆的新歡啦...
    像我們公司的高爾夫社已經快找不到人囉
    而保齡球社已經轉型成"Wii保齡球"社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呆過三家公司 每家的社團都很糟 我的手上也倒掉過兩個社團
      外國文化研習社 (根本就是各大pub餐廳吃喝玩樂) 跟日文社 (我的50音這輩子已經學過六遍了還是一點長進都沒有)
      希望我現在這個手作社可以活久一點 至少要久到可以讓我騙到補助款先....

      刪除
  11. 好羨慕耶~我們公司都沒有這種為女生專屬打造的社團(阿~現在公司人那少~哪來的社團活動啦!)

    回覆刪除
  12. 呵呵~~加油加油!為手作多拉點人頭 =D>

    我去上過社團的單堂課,也是科技公司,做的是端午節粽子吊飾,其中只有一位男性 ;)

    回覆刪除
  13. 傻傻的小八2008/3/21 上午10:07

     
    歐~~
    好羨慕你們公司有這麼多女生阿~
    真希望有機會參加社團呢~~(只能望梅止渴~)
     
    moya有缺小女工嗎?我很有經驗哦!保證動作快、不漏東西~~
    哈~~我包過黑松沙士贈送的小豬貼紙哦~~
     
     

    回覆刪除
  14. Moya真是頭腦好啊
    這是哪一家公司啊
    福利這麼好 ;)

     

    回覆刪除
  15. Princess Kitten2008/3/24 上午11:55

    等妳開馬戲團社,我一定第一個報名! ;;)

    回覆刪除
  16. 加油加油~~為了2萬塊..... 拼啦~~~


     

    回覆刪除
  17. 親愛的馬亞:
    可以分享proposal 怎麼寫嗎?? 
    我好想開個手作社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公司 所以我做的很簡陋 直接打在word文件上
      先決定社團名稱 招募對象 活動時間地點 收費標準
      然後活動內容我就先放上頭6次課程的作品 附照片
      不需要跟福委會做presentation啦 不過可以準備作好的作品到處show給大家看 引起大家興趣
      人跟錢先騙進來再說 ;;)

      刪除
  18. 真的是個很好的點子,這樣自已和大家都是兩相贏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