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7

女人,你要活的有自信

 

最近碰到一件非常荒謬的霹靂火事件。(本篇不是虛構,但也請不要對號入座,惡意謾罵。) (警告不要邊看邊吃東西水跟咖啡拿遠點免得嗆到或噴出來本人概不負責)

前陣子我大學時期交往的前男友上了醫藥頭版,是件救人性命破了世界紀錄的大好事。看他笑咪咪的在記者師長病患面前切蛋糕,意氣風發,出盡了風頭,成了個揚名海內外的名醫呢。年紀輕輕不到35歲,就提早完成了年輕時立下的宏願與夢想,我真心的替他高興。他一向聰明積極早熟,非常懂得察言觀色、人情事故與職場倫理,對人總是面面俱到,作任何生涯職涯規劃總是小心翼翼,精心打算,少年得志是早可預期的。

他上報的當天我正加班到昏頭,一回家,爸媽笑咪咪的把剪報給我,說:「打個電話或寫個信問候恭喜一下吧,全家都很替他高興。」弟弟補習回來也說:「姊,我有看到xxx喔,好厲害喔。」妹妹當天半夜跟男友從印尼回來,連在飛機上都看到這則報導,一進家門也興沖沖地提到這件事。並不是大家對他念念不忘,單純只是他是我第一個男朋友,家人都認識,也一起到美國玩過,他幫我弟組合過模型車,他休學一年到法律系唸雙學位的時候,還跟我妹一起修過同一堂經濟學,大家都對他勇氣與理想印象深刻。

不過當時的我忙昏頭了,加上過年又出國玩了一趟,等我從雜物堆裡看到這則剪報,已經是一個多月後的事情了。雖然分手了,但是又不是鬧的多難看,純粹就是遠距離維持不下去(其實真正原因在文章後段,哈~您只好耐心看完囉~)畢業後、出國唸書回來,也都很平和正常地吃過飯聊過天,寫個email一方面恭喜他,一方面代全家人跟他問候,祝他新年快樂,應該也不為過吧。沒想到,這就成了鬧劇的開始。

 

- - - - - - - - 好話到此」分隔線 - - - - - - - -

 

短短一封信,大概就是敘述本文第二段家人跟我提到這件大新聞的事情,關心他也替他開心,並且問候他好,新年快樂。信件寄出沒多久,回信就來了。「我是xxx的老婆,看到這封信不爽到極點,你不要再糾纏他,除非你想吃官司。」嗚呼~我當場一口水噴到螢幕上爆笑出聲。

不爽﹖呃žžž 好吧,抱歉,我一不知他已婚,二不知妻管嚴,不容我這個狐狸精前女友假聯絡真破壞。

「再」糾纏﹖冤枉啊~我們多年沒連絡了,太太您認錯人啦,人不是我睡的。

吃官司﹖寫封問候道賀信而已,又不是破壞家庭被抓姦在床,是要告我年過30不嫁人,在路上破壞市容危害治安嗎﹖

越想越覺得,以我前男友之聰明睿智精打細算,找女朋友條件是幫夫運遠大於肉體歡娛的個性,怎麼可能會娶到這種是非黑白不分,看到黑影就開槍,到處替他得罪人的老婆﹖還容許她檢查信件,出言不遜代為回應。一定是被駭客盜用帳號或有人在開他玩笑陷害他。打個電話問問前男友好了,現在可是個舉足輕重,有社會地位的名醫呢﹗被人這樣破壞名譽形象,對他不好吧﹗﹖沒想到第二封信緊接著又寄來了。「你寄這封信是什麼意思!?想要回來搞xxx嗎﹖後悔當初甩了他嗎﹖我看過你的照片,知道你是哪一個﹗所有跟他搞過的女人的照片被我撕爛了﹗」喔耶~喔耶~真是太正點、太精采了﹗哈哈哈哈,被老闆壓榨了一整天,下班前竟然可以讓我大笑出聲,疲勞壓力全消,太寶了。

老實說,我一點都不驚嚇生氣,反而是「驚喜」。我真是碰到寶了,現在都什麼年代了,suppose對方教育程度家世背景應該也都不差,怎麼會有這麼鄉村潑婦的言語行徑措辭,當年「台灣霹靂火」正火紅的時候我剛好在國外求學,無緣觀賞,今天老天爺疼我讓我親眼得見,真是三生有幸。我想,我前男友可能真的是沒膽跟他提過我是什麼樣的人,這位醫師娘也真的是沒碰到過壞人,尤其是我這種牙尖嘴利、滿腦子邪惡思想、在象牙塔外爭權奪利、在社會上走跳過的壞女人。

在我大笑的同時,腦袋裡就轉過兩百種整死氣死這個笨女人的方法。如果我夠閒,我大可以繼續回信用更誇張死無對証的抹黑言語挑釁:

「這個男人皮肉帥不過金城武,技巧猛不過陳冠希,那就勞煩您『一生懸命』,好好用一生緊緊守護他吧,I had better.

「原來看過我的照片,知道我是誰呀﹖難怪妳會這麼緊張,急不忙地出言恫嚇。No worry, I told you. I had better, I ‘m not coming back to 2nd tier market.

「妳確定妳知道『所有』跟他搞過的女人﹖」男人不說謊就不是男人,會乖乖交代情史艷史的男人也不是男人。

「妳確定所有的照片『都』被妳撕爛了﹖」最近沒在看新聞齁﹖照片不只沖洗出來的那一種。會老實交出所有贓物的男人,更不可能是男人。(žžž我那個年代是還沒有數位像機或DVžžž)

另外更賤的想法是,如果區區一封信就可以讓這位燃點沸點極低的醫師娘抓狂成這樣,哇~那休假時我真的要卯起來喲喝姊妹們,多弄幾個帳號,一人一封信,表達我們對名醫的崇敬愛慕之心:「x醫師,我看到您在報紙上的成就與英姿,真是讓小女子崇拜不已。」「x醫師,上次看診時,看到您專注的眼神、堅定的態度、與溫柔的觸碰,真是讓我傾心啊。」「x醫師,您結婚了沒,我姪女條件背景學歷都很棒,長相甜美,個性溫柔,談吐得宜,進退得當,介紹給您好不好﹖」還有其他更多0204的台詞,就不要教壞良家婦女與小朋友了。

現在不比當年了,看看輿論的報導與態度,「第三者」、「狐狸精」代表的不再是下賤無恥,而是有手段有本事。道德譴責﹖Come on 活在今霄、能撈就撈啊﹗現在人只在乎輸贏,誰在乎道德良心啊﹖選票拿的多的就贏得總統寶座,誰管你是美國籍、英國籍、信媽祖還是信耶穌﹖溫良恭儉讓是無法在社會上打滾生存的,被稱讚為bitch,才能代表我很行。

此時,前男友在電話的那頭道歉求饒,說他根本就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連信都沒看到,老婆大人早就電話狂飆罵了好一陣子了。很抱歉他老婆看了他的信,很抱歉他老婆給了不理智的回應,希望我不要讓他老婆知道我們有連絡,希望我不要回信去激怒他老婆讓他日子更難過。

當然,我什麼都沒做。雖然我很期待繼續這樣激烈的dogfight下去,來幫助我熬過機車老闆的凌虐,支撐我空虛的心靈,應該足夠讓我樂到端午節了。(忍忍忍,忍到快爆炸。)

P.S. 醫生娘看到的照片已經是10年前的我了我變了,不只髮型身材長相變了,連個性跟眼神也變了非常多。害我每次拿著貼著當時大頭照的護照進出海關,都被當成可疑偷渡客盤查好久。當時的我是多麼的清純無邪、小鳥依人、楚楚可憐、可愛又好欺負啊﹗這個表情我現在連在第一次約會的男生面前都已經裝不出來了。所以,醫生娘真的看錯人,也惹錯人了。

 

- - - - - - - 「接下來我要說正經的」分隔線 - - - - - - - -

 

重點不是要罵這位醫生娘啦,這種情緒反應言語,看看就算了,不用計較,我能體會她的苦。但是卻讓我有很多的感想。

我只能說,這位姊妹,現在女性對付『情敵』(我真的不是妳的假想敵)的方法高尚有品多了。有空多看看余美人的節目或新聞挖挖哇,裡面的女性作家、心理醫師、女權律師、抓猴業者,每個人的說法做法都老辣專業,罵人不帶髒字,心情氣和就能使出絕命殺手鐧還不留把柄,優雅自若。所以這位醫生娘的回應手法,真的很low。我都替她感到害羞,新時代的女性,這麼沉不住氣,一下就洩底攤牌露出弱點,還留了個措辭這麼不文雅的把柄在對方信箱裡,真令人擔心哪。萬一這陣子我真的出了什麼事(呸呸呸﹗),就算真的不是她,也很難不被牽連懷疑,何苦呢﹖

這真的證明,男女朋友分手後是不可能作朋友的,即使你們兩個沒問題,你們的伴侶配偶新對象也不可能不介意。港星肥肥過世,世人都在罵鄭少秋薄情寡義,不探望不關心不送最後一程,現在我能想到的是,maybe是人家現在老婆會抓狂發飆,讓總想面面俱到的他為難。當然,我不是他,我不知道也無法評判。

最重要我還想說的是,其實,我了解這位醫生娘的恐懼。他,劈腿成性,到處亂睡。當然,他都不是故意的,他都是被動被勾引的,然後都跟新對象可憐兮兮地說,他是被甩的。當初我跟他交往時,也是他在台北亂搞劈腿提出分手。後來雲淡風清能夠坦然面對面一起吃飯時,發現他依然在他的工作生活圈裡亂搞,學姊、學妹、護士、同學。白色巨塔裡的生活是很封閉,任何八卦消息是很快就會傳開的,我甚至多年後碰到的交往對象,同事在當護士的妹妹,都對他的情事緋聞略有所知。就是因為世界真的很小,小白兔才被諄諄告誡千萬不要吃窩邊草。從回信的字裡行間,看的出來這位醫生娘的緊張不安、疑神疑鬼,與「人在我手上,其他妖女狐狸精還能怎樣﹗﹖」的態勢。如果「被動」劈腿是他的天性或宿命,我就能了解醫生娘的恐懼害怕:搶人的,總有一天要還的。

我只能說,既然人都是您的了,那還緊張什麼﹖既然很驕傲的向其他女人示威說您已經用一紙婚約綁住了他,那您還擔心什麼﹖他會想定下來,代表您的條件在他眼裡真的很優,所以您該有自信的跟他一起過下去,尊重他,連帶尊重他的朋友。誰沒有過去,誰沒有異性朋友,安全感不見得要表現在菟蕬花般緊緊依附嚴密看管才能生存。就像之前提的,巨塔內的生活圈是很小的,如果對丈夫的朋友圈中所有被定義為「可疑」的對象都是用這種言語攻擊,那麼不用多久就會流傳出去,這樣的行 為算是愛他、幫助他嗎﹖他是個那麼重面子、重工作、重人際關係的人,他不好,依附他的藤蔓就會受到波及,這樣您會快樂嘛﹖

信中透露著,這應該不是他們第一次為了他的前女友們爭吵了ð所有跟他搞過的女人的照片被我撕爛了﹗看到一個吵一次、撕照片(總不可能是光溜溜濃情意窩在床上邊撕邊愛撫調情搞情調吧﹖),收到一封女生的信就不管他是不是在工作打電話去大鬧(不然他不用壓低聲音跟我說話)

我還記得某次他開車送我回學校,我們在車上嘻嘻哈哈、打打鬧鬧,當時20歲的我一直跟他吵鬧耍賴、任性胡扯。這時他的父親突然打電話給他,聽到我的嘻鬧聲,語重心長地跟他說:「挑女朋友或老婆,一定要慎選,個性、情緒、脾氣、待人處世、都要穩定有禮,進退得宜,如果不適合會胡鬧,就千萬要小心,免得吃不完兜著走,心煩事小,阻礙工作前途事大。」這番話他當然是過了很久以後,經過一番言詞潤飾才告訴我,我當時還頗生氣,想說老人家倚老賣老。現在回想,這一切的一切(經常性的劈腿導致老婆疑神疑鬼像神經病、監控老公信件電話往來並代回莫名其妙的示威信),還真是印證了「現世報」之說。有妻如此,你還需要敵人嗎﹖

女人,要先可愛,別人才會愛妳。

為什麼要讓自己活的這麼不開心﹖為什麼要讓自己活在無盡的恐懼中,永遠擔心我的玩具被偷瞄、被搶走﹖為什麼要讓自己陷入自己幻想的悲劇裡,演著一齣注定沒有觀眾的戲﹖Sex & The City (慾望城市)Ally McBeal (艾莉的異想世界)Desperate Housewives (慾望師奶)、還有 Grey’s Anatomy (實習醫生) 裡的女主角為什麼感情總是波折﹖因為他們受不了平順的愛情,總要波折起伏、愛恨離合、動盪激烈,他們才覺得這輩子活過了、值得了。只要感情一平順,就會馬上胡思亂想,開始搞出一堆烏龍鳥事來試探對方的底線,破壞自己的幸福。就這樣一季拖過一季,終究又是沒有結果,還要等待漫長無期的下一季,不只演員累,也讓觀眾失了胃口。

 

- - - - - - - - 「道歉啟事」- - - - - - - -

 

1. I am sorry,從頭到尾都是我的錯,我好天真好傻沒事寫什麼問候道賀信,平常都造那麼多口業了,幹麻突然改邪歸正啊﹖還被講的像是個專門破壞人家婚姻的賤人狐狸精。一切都是我自找的。

2. I am deeply sorry,我真的不知道他結婚了。也不知道他被關進婚姻監獄之後,必須跟外界的一切斷絕聯繫,必須洗腦消除一切回憶,重新做個沒有過去的漂白人。我還這樣偷偷摸摸想跳過典獄長試圖接觸,真的是我不對。

3. I apologise,你們夫妻要怎樣活,甘我屁事。一切都是我無聊,看到挑釁文字就忍不住想回嘴反咬回去,我一定會改改這堅強的鬥性。

4. I am deeply saddened,我不知道原來除了夫妻財產共同制之外,還有夫妻郵件信箱共同制這回事。我如果結婚一定會記得,財產可以共同(我的net worth = 0如果沒有意外應該是穩賺不賠),但是郵件信箱跟其他秘密隱私帳號絕對要分開。不然每天真的就吃不完兜著走了。(我見不得光的秘密絕對遠大於我的淨資產žžž)

 

[工商服務]

各位太太們,您的日子真的過的很無聊嘛﹖與其每天緊盯著老公,不如一起來做拼布吧﹗獲得的樂趣與成就感絕對比贓到一封可疑信件而大吵大鬧或是每天緊張兮兮等著抓猴大多了﹗想看更多的拼布,就請多來逛我的部落格喔~

(5000多字的文章,只敢在週末貼。認真看完的朋友謝謝你們了。辦個有獎徵答﹖朋友說投稿蘋果少說也可以賺個七八千塊稿費)

還沒成精的小狐狸 摸呀 三鞠躬道歉

 

59 則留言:

  1. 我看完囉~
    真的好好笑喔~~~~~ :)) :)) :))

    不過啊, 我應該沒有Moya的雅量,
    一開始根本也不會寫email去恭喜他啦 :P

    那位醫師娘啊, 真要建議她,
    既然都"榮登"醫師娘寶座了,
    很多事情最好睜隻眼閉隻眼啊~
    這個社會風氣敗壞, 加上她老公自己花心,
    真要介意的話, 恐怕也介意不完吧!!!!
    還是學會多愛自己一點比較實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都是很會過生活 很會愛自己的女生 所以真的很難了解那種女人的想法 :-/

      刪除
  2. 讚呀.... :))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
    實在是太好笑了啦~
    我想這樣的婚姻也維持不了多久吧,
    我想只要他還是醫生,他老婆是永遠擔心不完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 好好一個感人勵志的故事 怎麼又被我弄成了笑話 這...

      刪除
  4. 很認真地看完了
    其實之前看妳的MSN ID時就想問妳了
    現在看完才了解
    原來是這樣子啊
    只有一個感想
    "出來混得  總有一天  該還的還是要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喔 娶老婆要小心 眼睛要睜大 不然這輩子就真的毀了... >:)

      刪除
  5. 呵~ :)) :)) :))

    很棒的一篇文 =D> =D>

    結婚就是要讓戀人看到真實的彼此
    長期緊緊抱著對方,是會缺氧的 @-)

    最好都互退一歩,手牽手就好
    至少一個可以喘息,一個可以休息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發現身旁有智慧的夫妻 很多事情都是睜隻眼閉隻眼 互相給對方空間 才維持的長久

      刪除
  6. 說的好,
    給妳拍拍手,
    妳真的很棒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寫這篇感想的同時 其實是在告誡我自己
      以後要多點相處智慧 不要也變成疑神疑鬼的橡皮糖 :">

      刪除
  7. 我看完了...好長的故事阿~
    不過覺得你說得挺有理的,有那種妻子還真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 :-/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8. 哇!看完了,看完後第一時間心裡的OS是:moya妳打字的速度很快嗎?要我打這麼長的文章肯定打到天昏地暗 :P 不過我覺得妳應是趁著打這文章的過程整理自己的心情,等文章完成這一切對妳來說就可能只是個笑話吧!
    其實那位人妻的心情是另人可理解的(畢竟有一位前科累累的老),只是她用錯方法,套一句蔣友柏的話:她把這段婚姻玩low了,我想刺探老公的生活應就是她活著的意義了,也是她生活唯一的樂趣了,只是沒想到她把她這樂趣中的一段和妳分享,妳可幸運的咧 :D

    我贊成夫妻之間除了錢以外(因為我要靠老公養 ;) )還是要各自保有自己的空間,像我的blog雖裡面並沒什麼秘密,但它是屬於我自己的空間,我老公可不知道吔!MOYA結婚前眼睛要睜大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真的 看多了種種朋友的婚姻狀況跟問題 真的會把我們這些未婚女性嚇的要死
      我們都習慣了一個人生活 保有自己的空間與自由
      萬一婚姻真的需要這樣無私的分享與犧牲 我應該會喘不過氣來吧
      不過這次真的讓我開了眼界了~ :))

      刪除
  9. 嗯~~~為老公而活.她一定很可憐!反之只想要她老公一切聽她的.到頭來痛苦的會是她自己!!
    還好模將沒有嫁給他!!如此花心的男人不適合當老公!!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人都有過去 何必不停計較挖過去的瘡疤 而忽略了可以攜手共度的未來

      刪除
  10. 作拼布的女孩心胸是開闊的~
    記得過年時~我也因為一封賀年簡訊,得到對方(大我20歲的"老"朋友)太太的電話辱罵~
    說是為什麼簡訊不打全名,這樣會讓"她"亂想,更引起家庭的紛爭......@@~
    大過年的就來這種震撼教育~真是稿的我一頭霧水
    我一堆朋友都是收到相同簡訊,難道也造成他們的生活問題了嗎??
    真搞不懂這些女人~
    後來想想~~這樣的婚姻生活還要維持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這樣的生活~應該也是每天像在打叢林戰一樣吧~!?
    不論輸贏~一定是滿身疲憊外加傷痕累累..... /:)

    她們這種女人真可憐......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碰到這種事情真的很鳥齁 就是不懂怎麼會有人想要檢查對方的信箱手機
      然後每天疑神疑鬼 好像全天下的女人都在覬覦想搶她老公
      害我現在要找已婚的男性朋友談事情都要猶豫一下 搞什麼啊 又不是在阿拉伯...

      刪除
  11. 恭喜您不是這位大名醫的太太....... :))

    女人有這樣的生活.....是在虐待自己嗎...... :-/ 女人,要先可愛,別人才會愛妳     說的好啊

    還不如關起門做做拼布不問世事來的好............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碰到這種鳥事 真是一整個很無力 哈~

      刪除
  12. 大魔女vs小魔女2008/3/8 凌晨4:02

    哈哈哈
    我卻定醫生娘"惹"錯人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這麼說 我是個好人 真的 只是凶狠了點  :))

      刪除
  13. 摸呀~~
    你真是人間極品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極品狐狸精嘛? 喵~

      刪除
  14. Princess Kitten2008/3/8 清晨5:50

    妳碰到瘋女人,我碰到爛男人。
    算我們兩個有佛心,不去計較,爛是他們家的事,會的,他們會有報應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 我碰到的爛男人真是太多了 我都懷疑我是不是爛男人磁鐵...

      刪除
  15. M~
    你真是位優豆的女人 :x

    不枉我偷偷欣賞妳這麼久~~ :D

    今天一定要浮出水面
    為妳的可愛拍拍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要常常浮出來打招呼啦~ :x

      刪除
  16. 拼布密密縫2008/3/8 下午3:13

    moya~~~
    妳真優... =D> =D>

     

    回覆刪除
  17. 那天在辦公室看完, 差點真的讓我水噴滿地.
    在妳寫之前, 聽妳說這故事, 我真是覺得這女人真是太沒自信. 但看完這文章後, 我覺得並不全然是她的不對. 婚姻多會有現實和"利益"(不一定是金錢)考量, 就如妳說的, 這個前男友聰明睿智、精打細算, 加上他老爸的"人生智慧"(等會解釋), 會娶她進門, 她也大概是門當戶對, 是個名門之後吧. 自然她(或許也包括她娘家)是禁不起自己老公整天在外搞七捻三, 做出有損名譽聲望的事. 既然他婚前戰果輝煌, "名聲"響亮, 她看的緊是想當然爾. 不然就一定會變成妳說的: "搶人的,總有一天要還的。"
    從這角度看來, 就會發現不是只是她有沒自信的問題.  再者, 一個女人為了要捍衛自己的家庭, 什麼鳥不拉几的事都做的出來. 不然那天多出了好幾個孩子叫他爹的, 那還得了...... >:)

    我很讚同這句話: "我發現身旁有智慧的夫妻 很多事情都是睜隻眼閉隻眼 互相給對方空間 才維持的長久". 我短短半年婚姻, 就是因為對方(甚至包括家庭)在最敏感的"錢"和其它事情上干涉太多(甚至他媽的我孩子的姓,他們也要管), 就這樣玩完了. 看到了妳前男友爸說的.."待人處世等都要穩定有禮, 進退得宜, 不能胡鬧....", 真是說到我心坎裏....現在我就是吃不完兜著走, 愛到卡慘死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情這種事情 真的是上輩子相欠債 因果報應
      所以上輩子欠的 這輩子要來還 我們就當作是來還債的好了

      刪除
  18. 為了慶祝我搶到頭香,
    Moya來陪我玩個遊戲吧~ :D

    幸福點點名

    回覆刪除
  19. 哈哈哈哈~ 真是笑死我啦~ (布丁也幫忙拍手)
    雖然看完了真的很累,不過心情整個大High
    說的真是一針見血、大快人心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開心就好 我也越來越覺得這真是一齣搞笑鬧劇 大家笑笑開懷就好 日子好過點

      刪除
  20. ㄏㄏ那天聽你講完就笑翻了...
    今天看了還是很想 :))

    艾!!我們要感謝那些人讓我們生活有樂趣 :)) (完了又造口業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超想偷偷去認識那位醫生娘的...

      刪除
  21. 啊哈!!
    真的是碰到兩個瘋子吔~ :-O

    慶幸妳沒嫁給那個花心男哩!! :P

    只是
    那個女人真的是對自己太沒自信了
    才會有這種激烈的反應啦 ~
    moya
    也太厲害了~
    好佩服 =D>

    打了這麼長的文章~~
    不過看完之後真的好累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累是吧? 那我去日本再找找看有沒有加熱眼罩 帶回來讓你保養一下~ :D

      刪除
  22. 傻傻的小八2008/3/10 清晨7:02

    moya,看完只能說,你真有耐性呀!要是我大概就忍不住批回去了~
    關於那一對夫妻,我覺得他們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耶!
    也算是給花心的人一個警惕,不要想不會遇到這種老婆或是老公
    就算原本不是這樣個性的人,也有可能會被逼出來滴~
    畢竟,人有無限潛能呀! :))

    阿,修身養性,修身養性~

    回覆刪除
  23. 愛水的歐巴桑2008/3/11 凌晨4:15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耶!他老婆是永遠擔心不完的啦~長期緊緊抱著對方,是會缺氧的!~~~為老公而活.她一定很可憐!給妳拍拍手!很棒的一篇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謝謝您耐心看完耶... 現在大家都只愛看照片多了 懶得看文字 :P

      刪除
  24. 怪怪主婦愛動手2008/3/15 上午9:16

    花了一些時間看完它,
    婚姻生活走至如此,
    對彼此都是折磨,
    存在的意義盡失!

    回覆刪除
  25. 有同感, 為什麼要讓自己的快樂與心安是由你的老公帶來的呢? 如果不活出自己, 一昧的依附在老公的身上, 我想再甜蜜的愛情, 也總有一天會變成清水, 平淡無味..記得老公對我說, 結婚像在銀行開帳戶, 兩邊都要用愛情, 親情去存, 有提, 但也要有存, 不然總有一天, 當帳戶變成0的時後, 婚姻也走不下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辛苦你了 竟然肯花時間把這麼長的文章看完
      我偶爾隔段時間會回來看看這篇 想想我自己對感情的心態行為是不是走上歧路 時時警惕自己

      刪除
  26. 我有疑問! (舉手)

    醫生有啥把柄在老婆身上?  看樣子醫生已經對老婆沒有熱情了,怎麼還不早早"解決"一下呢? 

    另,竟然有"信箱控","電話控"應該也早有掌握。通聯記錄看到可能會更發瘋~

    回覆刪除
    回覆
    1. Lenovo同學看的真是認真啊... 竟然還要發問... 偵探辦案片真的看太多囉...
      阿災... 從我跟他的短暫對話 聽起來我不是第一個被"抓姦在信箱"的
      and... 我確定我的電話是被醫生刪除的 因為他認不出來電
      經過摸家家庭會議討論結果:
      要馬就是醫生娘跟我一樣很會假裝假仙 婚前一個樣 婚後就現形...
      要馬醫生娘是院長或主任的女兒 為了前途與榮華富貴 醫生只好賣身 委曲求全...
      結論就是: 甘我什麼事... 吃不到豆腐說豆腐臭... :P

      刪除
  27. 我覺得你根本是引誘大家過來再看一次這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離題一下,禁咒師好好看,真是太讚的女人了... 捨不得還你...

      刪除
  28. 哈哈哈..這篇最佳文章我之前無緣拜讀啊..
    今天讀來真是拍手叫好!!
    祝福早日找到Mr. Right!!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粉難等捏~ 因為我絕對不會是Ms. Right...

      刪除
  29. 我根本忘了這件事,是上網查前男友的時候查到自己的文章才嚇一跳!

    回覆刪除
  30. Moya:
    這篇文勾起我的回憶!
    我老公年輕時也是萬人迷,剛結婚不久,就有美女每天跟著他搭公車到他上班的地方,長達非常久的一段時間,終於有天忍不住跟我老公告白,結果我老公嚇到以後都騎車上班!我還把這件事當笑話說給親朋好友聽呢!也有女性朋友莫名奇妙三更半夜打電話給我嗆聲:妳要對妳老公好一點,不然我會搶走他!
    我很不客氣的回嗆:妳喜歡?歡迎夾去配!反正我也用膩了!
    我很認同您所說的:女人!你要活的有自信!
    自信的女人最美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都不會擔心喔? 真是太屌了...

      刪除
  31. 擔心什麼? 房子/車子/帳戶...都是我的,我薪水也比老公高,又有一堆拼布好友,好同事的,老公離開我會更慘,所以只有搞不清楚狀況的女人,才會來搶啦!
    套句我兒子說的:她們還以為自己撿到寶?
    哼哼~~

    回覆刪除
  32. 好精彩
    我喜歡這句“現在人只在乎輸贏,誰在乎道德良心啊”


    我的悲慘結論是...贏的人才資格論訴道德.....  現在的社會觀

    回覆刪除
  33. a033cf612e53b54bf8bc7e42e91d987b2011/2/15 上午9:12

    真替摸老闆開心,他居然只是妳的前男友,好家在,沒有繼續危害你的現在和未來.
    這樣管不住自己小頭的男人,配不上冰雪聰明的摸老闆
       替他老婆難過,何苦呢?為了這個男人把自己變成了精神病.太可憐了.這還不打緊,居然又生了一個小孩,我彷彿看到了一個抱著小孩的女人,佇立在風中,等待丈夫不知從哪個女人被窩爬回來.唉\~!

    回覆刪除
  34. 哇~真是精彩的文章~我也是經由上一篇連結過來的,只能說....他老婆還真是太辛苦了,還回信嗆聲~這麼過日子真的是太累人了......

    回覆刪除
  35. 特別過來看這篇鳥事
    哈真替你慶幸沒有嫁他
    不然我們怎會有拼布界這位天后~~摸小姐
    被子送他時特別送上一張你的玉照還有書
    讓他知道因為他的沒眼光所以才有現在的moya

     

    回覆刪除
  36. :)) 我也是從另一篇連過來看的...
    沒想到有這麼精彩的事...齁齁齁
    那個醫生娘,就是醫生夜路走多了,會碰到的那個鬼啦...
    也許本來以為遇到了小倩,沒想到是姥姥啦~~~ :))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