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5

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投完票 不想留在家裡看著電視如同跳針般non-stop播放選舉新聞與廣告
天氣這麼好 好久沒有離開台北了 到宜蘭去透透氣



宜蘭真的是好山好水 觀光業也發展的非常好 能玩的地方好多
不過我年紀真的大了 會暈車 容易累 又不能晃太久
所以挑了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滿足我對傳統手工藝術的喜愛
因為選舉的關係 今天來這裡的人非常非常的少 所以我逛的超級舒適悠哉




這個地方應該很多人都去過 幾乎是公司旅遊必到之處
不過我生性孤僻不合群 最討厭下班之後的私人時間還得看到同事 所以從來沒參加過
都寧可自己去玩回來申請旅遊補助
 


園區的規劃非常好 五花八門 三條傳統老街上都是各類手工藝品店 還有零食小吃
靠河岸的臨水街有各種台式點心 還有布袋戲黑松博物館等等的主題餐廳
民藝街有各種工藝家進駐現場施作的陀螺 毛筆製作 捏陶 捏麵人 冰糖葫蘆 糖蔥 龍鬚糖
傳習街則有各種DIY跟大師講座 還有當代名家特展
廣場上綵街上演了鯽仔魚娶親 熱鬧非凡 小朋友全都笑的開懷



手工藝DIY對我實在有致命的吸引力 園區的售票課程我每個都想做
但是時間有限 只能挑兩樣來玩 第一個就是馬賽克
我對馬賽克瓷磚拼貼一直非常有好感 敦南誠品下面也有店在教學跟販售
只是去玩的好像都是小朋友 害我都不敢報名
這次園區沒什麼人 大大一張桌子跟馬賽克瓷磚池都被我佔領 開心的拼出我的門牌~
醜了點 也幼稚了點 哈哈~ 回家之後才發現 實在太重 用掛勾吊在門上有點掛不住



我的第二項體驗就是皮雕 在老師的教導下 用釘跟槌敲出我要的花樣
老師幫忙染色 就成了獨一無二的moya牌皮手鍊
(~~ 兩樣作品都放自己的名字 真是自戀自我的可以 ~~~~)

無法想像 我只是隨便逛逛 很多場館跟展覽都偷懶沒去參觀
光上上體驗課程 到處吃吃喝喝 這個地方就可以讓我混掉四五個小時
園區有提供古厝建築風情的住宿 福泰東山厝 非常適合一家大小來這邊休閒度假
還可以順便到附近鄉鎮跟親水公園運動公園逛逛玩耍 泡個溫泉 兩三天就這樣愉快的渡過了
~ 我下次還要來玩~

老了 累了 逛完園區才五點多 我就不行了 只好取消所有其他行程 直接吃飯去
來到宜蘭 一定要試試渡小月的精緻套餐 傳統台菜作成的創意料理 真的非常好吃
回家~回家~ 沒想到到台北時 全台灣已經變天了 沒時間想太多 實在累歪了
天大地大 都沒有我要睡覺大 有什麼事情 等我睡飽了再說~

12 則留言:

  1. Princess Kitten2008/3/25 清晨6:57

    哇~~~moya到我好山好水宜蘭家鄉晃晃啊?真是榮幸。以下三個下次,供moya大德參考:
    下次拍照的時候,如果光線太暗,可以補燈或調亮啊,看起來才不會暗暗的,不過我看妳應該是懶得修圖啦!
    下次如果怕連續放自己的名字很自戀的話,我絕對不拒絕moya放上我的名字....哈哈哈....兩個獅子座自戀狂!!!
    下次去宜蘭,不一定吃度小月啊,宜蘭羅東很多小吃不錯的,不過別問我在哪裡,我都說我是假宜蘭人....

    回覆刪除
  2. 去年我也帶著從美國回台的好友拜訪這裡唷~
    可惜,因為是團體行動,實在不方便讓我自己在那邊完手工藝品,看到MOYA完成的作品好生羨慕捏!
    哈哈~那個馬賽克門牌可能需要直接用水泥"黏"在牆壁上會比較保險啦!
    皮雕難不難ㄚ? 我最近要開始車縫人工皮的包包,呵呵~等我做好再PO上來囉~

    回覆刪除
  3. 我這個"台北慫"
    還沒去過這個地方
    好像還不錯玩
    尤其
    又有手工藝diy
    真棒哩!! :D

    找時間去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推薦 真的很不錯 光手工藝DIY就至少有15種
      那邊的老師都是外面聘來幫忙的 非常親切和藹 嘻嘻哈哈之間就做完了
      園區內的攤販幾乎都是年輕工讀生 我覺得這是地方很不錯留住年輕人的方法

      刪除
  4. 統藝術中心超好玩的只是絕對不要跟團因為玩不到捨嚜東西就要上車了~

    回覆刪除
  5. Princess Kitten2008/3/26 清晨5:29

    臭moya,好歹我也是喝宜蘭水、吃阿嬤自己種的宜蘭米長大,而且在最出名的三星耶(有好吃的三星上將梨、卜肉、三星蔥),去天堂的陳定南還是我阿公的學生咧,竟敢說我沒有氣質,起碼偶爾也有裝出幾分樣吧,尤其是初次見面的幾分鐘內,簡直是有氣質的不得了... :))

    回覆刪除
  6. 這個地方很讚,我去年也去過耶...但是帶小孩只能走馬看花 :-S

    哇~ :-O 可以體驗皮雕...那是什麼感覺,摸呀的圖案還蠻漂亮的,很有天份哦....妳的手還在嗎?

    回覆刪除
  7. 這裡真是不錯!
    投票那天我也帶著小孩來這玩,光是看老街就看不完,
    不過,我沒交通工具,第二天也只好在這做DIY。
    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勒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那天園區裡人真的很少也 沒想到我們會出現在同一個地方~~
      真是個好地方 小孩子絕對會很喜歡的 有機會我還想再去玩一次~

      刪除
  8. 還有手工藝教學喔~上次是公司旅遊,果然還是個人去比較輕鬆自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