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2

妻籠宿



17世紀德川家康統一天下 便從江戶(當時的東京)為起點 規劃了5條道路
中山道主要為連接江戶跟京都的內陸道路 妻籠宿馬籠宿就是當時中山道上的驛站



「妻」有什麼關係勒? 其實古字是棲息的「棲」 這樣就跟驛站的意思有所連結
古代旅人投宿在這 集體睡在一整片的木板或榻榻米上 旁邊有火爐可以稍微烤火取暖
宿舍的旁邊就是馬廄或澡堂 供人馬休憩停泊



清晨走進妻籠宿 彷彿走入時光隧道 倒退200
到處是古色古香的客棧 民宿 路燈 招牌 飯館 土產店 像是一整條的旅館街




格子窗上依然垂放著花草作為裝飾 店舖門口掛著藍染掛簾 古老而幽靜
這個小村落似乎完全沒有受到文明的影響 依舊在自己的時空裡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



這邊連菜單都維持著古味 木曾路著名的傳統麵類 糯米飯 烤五平餅(年糕) 烤河魚野菜
完全看不到觀光區的咖哩飯 拉麵 咖啡店 販賣機
完整保留當年的江戶氣息 真的會很佩服日本人對於傳統文化財跟環境的維護



太早了 整個街道都沒有人 雪地上也都沒有腳印 我真的忍不住懷疑 這趟行程是很冷門嘛?
一路上別說沒碰到其他的台灣團 連日本人都很少見到 難得出去旅遊拍照 照片裡都沒有路人的
 

三月底四月初來的話 這邊會滿山遍野的開滿櫻花喔 ~ 現在去訂行程還來的及~


這天終於沒有飄雪了 天氣晴朗 空氣清新
老爺爺帶著小柴犬出來散步 ~ 真是卡娃伊~ 日本還是鄉下地方才看的到小柴
這隻小柴真是乖巧可愛 腦袋上的美人尖很明顯 像隻小猴子 ~ 在雪地上蹦蹦跳跳的
老爺爺餵他吃小魚乾喔 可以補充鈣質嘛? ~ 我們家的小bogi 也要有口福啦~



大清早只有這家饅頭店有開 熱呼呼的直冒煙 把我們全都吸了過去
好多口味呀 大蜜豆 南瓜 栗子 野菜 有的沒的 狂吃狂吃 好燙啊~ 而且怎麼都是鹹的?



其實台灣的九份也有很好的條件 弄成一個保留古風的懷舊山中小鎮
可惜現在被搞的商業氣息濃厚 古老的韻味也在一間間開幕改建的咖啡店與民宿中慢慢流失

7 則留言:

  1. Princess Kitten2008/3/12 下午4:20

    第一張照片拍的很好,厲害,讓我想放棄吳哥窟耶。
    我決定,以後我要養一隻阿柴!!!太可愛了,但是要是胖胖的阿柴,瘦阿柴不是柴。: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阿柴天生健美 每天早上去爬山 一天出門散步運動好幾趟
      maybe我該跟他一起生活 看會不會瘦一點...
      btw 你還是三月去吳哥窟 九月再去奧飛驒賞楓吧~

      刪除
  2. 我想不只是九份吧
    而是臺灣幾乎所有老街都已經失去了那古老的韻味
    缺乏文化考量的全盤規劃就隨意改建
    真的是糟糕到了極點!!! X(

    回覆刪除
  3. 有雪景的感覺好美喔~ 在台灣都快找不到了呢!!
    還有, 那隻小狗狗好可愛, 和你家的那隻好像喔~

    回覆刪除
  4. 美麗的雪景看著看著,突然讓我想起花田ㄧ路的場景。 ;)

    moya的好文章,應該也要上精選的! =D>

    回覆刪除
  5. 哇~~~~好美的風景!
    美到讓我想跟著Moya一起出遊了!!!! :))

    回覆刪除

  6. moya真是幸運說
    能遇到原汁原味的小柴犬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