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8

沒有熱水


本篇充滿髒話,不喜勿入。我真的想打包回家了! 🤬

正當我覺得生活一切上軌道,馬的,突然就 沒有熱水!! ~ ! 每天都零度然後沒有熱水洗澡,是要逼死誰啊!! 而且是周末,從禮拜六就沒有熱水,一直到禮拜天。

這間新房子的所有電器跟設備都有一年的使用指導,所以傳簡訊給負責的水電工,我知道他們周末是不工作的,只想請他們推薦周末願意緊急出勤的維修人員,自掏腰包付錢我沒關係。可是完全沒有回應。啊~ !




我只好心如死灰自己來排除障礙。先檢查了我主機房的 thermostat 恆溫調節控制表,電源暖氣都沒有問題,所以是boiler熱水器出狀況。想半天,我的熱水器裝在神秘閣樓裡,所以我就爬上去看發生什麼事。整台機器死翹翹靜悄悄,螢幕上出現一把扳手,白癡都知道這叫做要修理的意思。幹!

欸嘿~ 有個 restart 重新啟動按鈕,旁邊還有個電源總開關,那就跟電腦或手機當機一樣,給他重新開機就好啦! 反覆開關機 restart 了很多次,幹,當然是沒有用啊~ 機器就是轟隆~ 一聲,又回復死寂平靜。(我多希望我的生活也能如此死寂平靜啊~)

我開始上網找附近的水電工,看誰可以禮拜一一早來修,能查的到的這個月都預約滿了。幹!

 

沒關係,就跟我家裡所有的電器一樣,我上網查該廠牌的使用說明書跟障礙排除指南,中英文跟Youtube視頻都查,集結各家說法跟場勘,帶著我的電腦上閣樓,確認是系統失壓,我要自己重設加壓,一步一步按照教學自己修。幹! 真的被我修好了!! 我終於又有熱水可以泡澡了!! 🛀

我不懂,我真的不懂,我的人生為什麼需要會修熱水器!? 你們真的有人懂這些嗎? 到底是我生活太低能還是國外生活真的太雞八!? ! 我想回台灣了! 不管誰當上總統,我都不想離開了! 😔

不過這篇不能只是抱怨,我還是要正面向上、從所有的生命挑戰中學習!! 我現在學會要冷靜,所以雖然嘴巴心裡狂罵幹,我還是有邏輯地從頭到尾這樣做~



1. 先洗把臉梳個頭然後換上整齊的衣服,把手機準備好老闆的電話速撥鍵先叫出來。萬一自行修理失敗被電死要確定我衣著完整 😂,或是機器爆炸我受重傷可以馬上叫老闆來救我 😘(~ 對了~ 我老闆是我在英國的緊急聯絡人,我跟他說如果我哪天無故曠職要趕快來我家找我,搞不好我昏倒還是死在家裡沒人知道~ 😭)

2. 上網查 boiler not working,看有哪些症頭符合我的狀況,出現這篇文章 Top 10 Most Common Boiler Problems
 https://www.boilerguide.co.uk/…/top-10-most-common-boiler-p…

比對螢幕顯示錯誤碼跟儀表指針之後很快就發現,幹,是某個叫 boiler pressure 系統水壓 的東西出了問題。

3. 然後去查這個品牌 Ideal 的系統水壓相關文章,Ideal low boiler pressure,中英文都跳出來怎樣幫系統加壓重設。比對了一下管線構造圖,跟我的機型是一樣的,有安心一點。

4. 保險起見,再Youtube一下有沒有活人版的操作,而且弄完還活著有繼續在喘氣。🤨
 https://youtu.be/13g6nRKmjjU

~ 就兩個旋轉鈕先轉開再關緊就好,看起來頗簡單,真是讓人安心啊~

5. 然後我就動手了,水壓就馬上恢復了,機器又開始轟隆隆運作,我就很安詳地去泡澡了 😯。幹!

還是要叫水電工來一趟,檢查一下是不是有漏水還是其他問題,不然怎麼會沒事水壓太低。而且現在冬天,馬上就要結冰了,我要水電工幫我從頭到尾巡一下所有的暖氣熱水設定是不是沒問題。不然再來一個什麼東西故障,我就 義無反顧回台灣永遠不回頭了!! !

(意外地,我其實很心平氣和... 以前絕對大發脾氣,但是現在沒有人承受我的脾氣所以發給誰看呢? 趕快冷靜下來自己動手修就對了...) (再弄我兩次我就看破紅塵出家去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