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2

春。牡丹花圈


沒使用過乾燥的牡丹花,所以今天做了這個彩度比較高的春日牡丹花圈




使用日本進口的乾燥牡丹尤加利葉肯特奧勒岡芒萁
藍白繡球銀苞菊、叫不出名字的粉紫毛毛花、虎眼、叫不出名字的不凋鬚鬚、魔鬼藤



一大一小的牡丹是整個作品的視覺重點,搭配繡球、銀苞菊,做出大面積非常強烈的花團
我還是習慣把大花放在下方比較保險沉穩,改天看要不要放在上方考驗美感技術



不想讓整個花圈都花花的,所以我把所有花材都放同一側
這樣頗有難度,因為要做出整個圈視覺等重的效果不太容易
(最簡單最好入門上手的花圈就是所有材料平均分配,只是這樣很呆)



由於牡丹真是太大朵了,所以其他葉材的搭配也要豐富茂密點,來平衡視覺重量
我盡量讓葉子大片的花材在上方、牧丹周圍就放其他輕盈鬚鬚類的材料



葉材的配置上,我現在喜歡分兩個略斜的半球來做出不同風情
所以第一次打底我一側用尤加利葉、另一側用肯特奧勒岡
第二次補空隙,我再略轉1/4、一側用椰葉、一側用芒萁
變成有四種搭配,就不會明顯兩個半球各是兩種同樣葉材配置

虎眼可以做得很有跳躍線條感,不過這次我把虎眼拿來補空隙+跟牡丹抗衡
所以用比較收的方法放在牡丹的對側,嗯~ 好像可以更活潑點~
不過也很難說,因為這個花圈的麻煩是葉材更乾燥後變枯黃乾瘦
虎眼就會更明顯,其實就不見得好看了~



一側都花團另一側都是線條也很奇怪,所以牡丹旁放了非常大量的鬚鬚跟新鮮魔鬼藤
想製造一點自然飄逸的輕盈感

我現在比較少做乾燥花,因為不太喜歡放一陣子之後顏色退了整圈枯黃還會掉屑
我自己每個月都有新作品,一直更換是沒差,我的花圈最多放兩個月一定丟掉
但是很多時候花圈是送人的,收到的人肯定捨不得丟,一直勸他們丟掉也很無情啊~
(又沒有新花圈送他們替換哈哈~)



以春花佐點心~
溫刀老北是上屋頂拔菜煮來吃、老師是上屋頂摘花綁來配氣氛吃氣質差很多

這個花圈我大概一個多小時就做好了,對旁邊一直哀哀叫的同學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其實我真的不是性子急趕時間,周末我就是刻意空下來腦袋放空享受手作花藝樂趣的
只是我更享受這種勤練了兩年、得心應手、可以很有信心熟練地快手完成美麗作品的快感

1 則留言:

  1. 您好,請問這堂花圈課是在哪裡上的呢?做的真的很漂亮~配色很有味道,位置的編排也很好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