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1

古巴 (4) – Havana古城區漫走 & 海明威最愛旅館酒吧


蘭姆酒博物館旁就是聖佛朗西斯科廣場 (Plaza de San Francisco)
這種廣場名字跟中正路中山路一樣,上網咕狗全世界會出現200個同名同姓的廣場




這一區小巷子裡全部都是餐廳咖啡店紀念品店,石板路很好逛
兩旁的建築粉刷的很鮮豔,有迴廊陽台,是非常明顯的西班牙殖民建築特色



路邊最常見的就是這種賣西班牙油條Churros的小攤販,香氣四溢總是讓遊客大排長龍
炸好的油條撒上糖粉或是肉桂粉,不管當早餐還是點心,在拉丁美洲都非常普遍
我剛好在南歐跟中南美洲都吃過,西班牙通常是都是沾巧克力醬或浸咖啡當早餐吃
中南美洲都是撒糖粉直接拿著在路上當點心吃
提過古巴的貨幣有兩種,一種是當地人用的、一種是外國人用的
老實說,這種小攤販我都很好奇他們怎麼計價
因為賣給當地人一份不用台幣1塊錢,賣給外國人就是一歐元台幣33
是我也要把攤子推到觀光區賺外匯



畢竟舊城區是在哈瓦那的市中心,相對觀光氛圍強,所以街道旁的公園、藝術很多樣
這是某個牆面上的噴畫,栩栩如生



舊城區有個很重要的景點是兩世界飯店 (Hotel Ambos Mundos)
不是飯店多厲害,而是海明威剛到哈瓦那的時候住過這裡的511號房
並且在此完成小說「戰地鐘聲」(For Whom the Bell Tolls,網路有譯為「喪鐘為誰而鳴」)

古巴光賣海明威就這輩子錢賺不完了
不管到哪裡都是海明威的最愛 or 海明威曾經在這邊怎樣

這間飯店現在已經改裝的非常現代化,妙的是這個電梯,很古老籠狀透明的那種



我們先在這間飯店的頂樓用中餐,可以看到部分的哈瓦那市景
餐桌上這個景象吃一餐配三杯飲料是很正常的
跟團就是要吃好住好,每餐坐下來就是先來一杯Mijito消暑開胃
再點一杯Daiquiri或是Cuba Libre配餐吃,結束再來一個Piña Colada當甜點

由於飲料裡面至少都是加一杯shot的份,所以我每天都茫茫的



吃完飯慢慢走下來看一下海明威住過的511號房
房間很小、走道很窄,都要排隊



走廊上放著一堆他的照片、打字機、手稿



海明威的生平過兩天再講,因為會直接去參觀他在哈瓦那郊區的故居
海明威一生中有1/3的時間(22)住在古巴首都哈瓦那
這間飯店是他1928年初到哈瓦那時暫住的地方



飯店把這間房間保留來招攬遊客,不是啦,來紀念這個幫他們賺錢賺很多的文豪
床、寫字檯、他的頭像、他的文具檯、他最愛的船的模型、當時的剪報都完整留著



牆上掛著當年關於海明威的各種剪報、他愛捕魚打獵的生活照片
跟當年拿到諾貝爾文學獎的報導跟獎狀

其實我對海明威真的沒興趣,他的名著我一本都沒看過,走馬看花晃一圈就慢慢閃走



繼續往舊城區老街中心走去,來到第二個廣場,主教座堂廣場Plaza de la Catedral)
是非常美麗的巴洛克式建築
我拍照的時候想說我的相機是壞了嗎? 怎麼邊邊變形的那麼厲害歪歪的
仔細看才發現,建築本身不是對稱的,右邊那個塔比左邊那個大且寬



教堂前的廣場旁建築也很美,精緻對稱的廊柱、拱門、露臺,都漆上美麗的顏色
最妙的是這個路邊好幾個穿的很鮮豔的黑人,供著很像巫毒娃娃的黑色洋娃娃
擺著攤子,在幫人算命,乍看真的有點恐怖
如果我西班牙文夠好,我可能真的會去玩玩看



買幾張明信片,蹲在廣場旁,當個假文青寫寫看~
我其實沒有寫旅遊明信片的習慣,純粹只是想測試會不會成功寄回台灣、要多久
1月底在古巴寄的,到現在3月底了還沒收到,齁齁~



中午喝了三杯酒,先逛逛教堂寫寫明信片醒醒酒,就是為了接著去下一攤!
La Bodeguita del Medio,賣點當然又是海明威生前最愛酒吧!
看門外這個人潮就知道,撈很大啊~



店裡也是擠滿了人,牆上都是海明威,外國人也是一樣瘋狂拍照啊~
這邊海明威最愛的是Mojito,吧台已經幾乎機械化作業,一口氣同時狂做一二十杯
不然真的應付不來啊~



兩杯! OMG,完全沒形象,哈哈! (其實時差+醉到完全沒記憶也~~~)

不愛喝酒的朋友不用擔心,他們都是先做成無酒精口味的
蘭姆酒就是一整瓶放桌上,要多少自己加,所以不愛喝酒的可以不要加酒
就當作喝薄荷檸檬蘇打水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