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7

古巴 (9) – Daiquiri 搖籃 El Floridita & 市區觀光


繼續喝酒逛街!
來到另一個again海明威最愛的酒吧 El Floridita




店裡真的人多到爆炸也!
不過摸姊我有在外面混過的,很輕易地就在吧台靠美色弄到兩個位子,嘿嘿~



很別緻的吧台



Hello, Mr. Hemingway!
1932~1939年來哈瓦那都是住在附近的兩世界飯店的511號房 (之前介紹過)
一直到1940年才在近郊買了房子 (上一篇介紹的)
所以他常常散步過來喝酒找人聊天,即使搬到郊區,也常跟老婆開車過來喝酒



這邊有名的是另一種調酒,Daiquiri,客人多到也要一整排量產處理
Daiquiri 主要是用藍姆酒 + 鮮榨萊姆汁 + 糖漿調成的,有誠意的加個萊姆切片
看是要加冰塊或是直接打成冰沙都可以,我個人當然喜歡冰沙狀的

看他們一口氣狂打冰沙、一口氣狂倒10杯、一口氣狂加整瓶酒,過癮!



這間酒吧有囂張,吧台上分別用西班牙文跟英文寫著
La cuna del daiquiri / The Cradle of the DaiquiriDaiquiri 搖籃



來來來,不愛喝酒的通通都給我~~~



Bye~ Mr. Hemingway!



外面剛好來了一票可愛的芭蕾舞學生在街上嬉鬧,想當年摸姊我也曾當過一隻胖天鵝啊~
飲酒過量真的有礙智商啊~~~



路邊又有賣Churros,古巴街頭小吃只有兩種,一個是這種炸油條,一個是花生米




哈瓦那街頭已經沒有那麼懷舊了,古董車跟新車都有
就像是密封已久的時空膠囊突然破裂,保存在裡面的古董開始褪色風化



接著來逛街,怎麼又晃到中央公園了~



公園裡一票男人在大聲爭吵,下意識就想趕快躲開
當地導遊安撫我們不要緊張,其實他們是在全民開講聊黨政新聞
就跟倫敦海德公園的Speakers’ Corner一樣,當地人沒事幹就在公園抬槓
而且傳統習慣性地就是要你來我往拉高音量互吵、越激烈越好,吸引其他人加入幫腔



中央公園一側,中央公園也,路上沒車~



公園對面的藝術表演廳,以芭蕾舞為主



公園對角的國會大廈,全都近在咫尺
(我之前遠遠拍照想說為什麼我的國會大廈長毛糊糊的原來是搭了鷹架在整修)



最屌的是這個,貌似廢墟狀的建築物,路上的椰子行道樹通通死光光只剩雪茄狀的樹幹
你能想像這種建築就在國會大廈的正對面嗎??? 真的就是兩線道馬路的正對面!
一開窗出門過馬路,就是正面看到這個很礙觀瞻的破房子,還在陽台打赤膊曬衣褲



這個馬路口就在中央公園&國會大廈的交會口,應該是超級繁忙的路段,很空曠~
我等半天還等不到古董車開過去給我拍照



這是中央公園旁的大道,本來不值得什麼好看的,偏偏2016年中發生的一件大事
法國知名品牌香奈兒,帶著一票的模特兒跟名流貴客們,搭著豪華郵輪,停泊在哈瓦那
就在這個普拉多大道Paseo del Prado上,發表了2017早春度假系列的時裝發表會
用了170台古董車將賓客們送到這裡,大手筆封街,模特兒就在這160米大道上走秀
整場秀充滿了復古殖民的繽紛色彩,搭配的音樂也活潑自由奔放
貴賓們隨性地坐在大道旁的石椅上,貌似非常悠閒自在,真的就像在度假
兩旁老舊建築物裡的居民,全都擠到陽台上看免費的秀
v.s.舊、時髦v.s.復古、奢華v.s.貧窮,對比衝突很明顯
這是香奈兒首次在拉丁美洲舉辦時尚秀,果然非常的別出心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6PEVrQNk4w
這是這場秀的影片連結,非常好看,尤其開頭的現場演唱vocal很震撼
不過我只有一個念頭,模特兒應該走的非常累
這個160米長的舞台還要走過馬路,怎麼都沒有盡頭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