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8

古巴 (10) - 哈瓦那夜遊 & 歐巴馬餐廳


我出國玩晚上很少出門夜遊,因為真的很危險
即使是跟團,人數多隊伍一拉長很容易就中扒手的招
古巴算是美洲治安最好的國家,晚上出來走還是得小心點
除了提防萬一有不懷好意的人之外,更要注意的是足下安全,因為路很爛還沒路燈
我還有點小夜盲,所以腳拐到好幾次




晚上在外面的人還不少,古巴人晚上吃完飯就站在門口跟鄰居聊天 (鄉下地方更明顯)
因為電視真的很難看,家裏沒啥娛樂,所以晚上串門子聊天是種休閒活動



不過今晚出來走是因為要去的餐廳在市中心車子進不去,只好跛輪進去
我其實還滿喜歡這段迷路亂繞的小探險的
因為可以非常實際的透過門窗看進每戶人家的家裡,順便瞄瞄他們在做什麼
客廳都小小暗暗的,只有一個燈泡,一台黑白閃爍電視全家窩著一起看
很多戶的客廳都擺放供奉著全身黑嚕嚕很像巫毒娃娃的加勒比海玩偶
會把娃娃打扮的很華麗,放在神龕裡旁邊放上很多塑膠鮮花,當幸運神膜拜
還剛好看到很多人家在吃晚餐,餐桌上都非常簡單樸素,見到我們還熱情打招呼



路上看到一間我一直想參觀拜訪的店,大補帖店!

古巴的世界,我戲稱是「晚一個禮拜的世界」
古巴的網路是20157月才開始有的,還是非常不普及
古巴人與世界接軌的方法,就是靠"大補帖"
之前是用光碟,現在用隨身碟,裡面存放著很多網頁資訊,類似離線瀏覽的方法
什麼都有,還有各種電影影集節目
一般民眾每三天到一個禮拜去更新一次,依然可以跟你即時大談川普的新移民政策



路上很多這種小店,整面牆的盜版光碟,兩三台電腦
招牌上就畫個隨身碟的圖樣,大家都知道這是"資訊補充站"
除了親自登店,也可以先電話預約在公園有人收貨馬上舊換新,或是專人快遞到府更新
以上都非常的光明正大,完全沒有一絲偷偷摸摸的跡象
連我詢問可不可以拍照,他們都大方揮手打招呼。極權共產國家不㑹管嗎?



又看到一間地下經濟雜貨店
高露潔的牙膏牙刷、多芬的洗髮乳沐浴乳、吉列的刮鬍膏、蕊娜爽身噴霧
寶寶濕紙巾、德恩奈漱口水、沙宣的髮雕噴霧、棕欖香皂



我們的目的就是要來這間餐廳吃飯,San Cristobal,歐巴馬訪問古巴的時候特地來吃的
為什麼歐巴馬要特別挑這家呢? 因為這是近年來慢慢開放興起的私人小餐館
美國總統拜訪參觀的地點、吃的地方、說的話、做的事,都是有特殊政治含意的
歐巴馬就是不把錢給古巴國營企業賺,所以挑了象徵經濟開放改革的私人餐館吃飯



來這邊吃飯的名流貴客很多,裡面這種小包廂裡坐的都不是普通人



這家餐廳也不是說精緻豪華或厲害到哪裡去, 網路評價非常好是沒錯,超級爆滿
只能說是裝潢很特別,不過這種裝潢擺飾對我來講實在也是很混搭 (混亂)
什麼古董老東西就是密密麻麻堆在一起,自成風格,很像英國老奶奶的客廳

右圖是廁所,裡面很多恐怖的畫像跟長毛的怪東西,進去會先呆住10秒鐘
然後邊脫褲子邊害怕想說,不知道等一下轉個頭會看到什麼鬼東西



這家的餐還不錯吃,不過也就是一般的西式餐廳,我是沒有覺得厲害到哪裡去
前菜是西班牙式的Tapas、主菜我還是一樣選了龍蝦,我真的幾乎每天都吃龍蝦
酒喝到飽當然不用說~ 服務生直接整瓶蘭姆酒放我們桌上隨我們加~



這是當初歐巴馬到訪時的照片,在當地是非常轟動的
當地導遊還在遊覽車上播放大補帖,很多圍觀路人用手機拍下歐巴馬到訪的影片



這是歐巴馬坐的桌子,每個到店裡的人一定都要來拍照!



歐巴馬跟大女兒Malia跟廚師的合照
廚師挺不錯的,很開朗熱情,我就坐在廚房門口,廚師還出來打招呼問候~



回到飯店,剛好看到郵輪離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