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7

森林裡的溫暖餐桌


這是莎拉花園秋冬節慶餐桌花藝課系列中的一堂,從感恩節到冬至到耶誕節
我去年也是一口氣連報了三堂耶誕主題課程
不過今年我因為出差的關係,只報了最後一堂耶誕主題的溫暖餐桌佈置




上課地點在外面的咖啡廳租場地,所以燈光是黃的
材料分兩組,這堆是綁花圈用的



這堆是當作送客伴手禮跟餐桌佈置用的



先用諾貝松綁出一個中尺寸的花圈,老師說我有在外面先偷練過,立體層次都有
所以拿我的圈做示範,教大家如果是要懸掛起來的話,其他裝飾花材該怎麼擺
如果是要放桌上當燭台桌飾的話,方法跟角度會有些微的不同
老師的示範擺法真是太有氣質太漂亮了,我想直接整組拿回去,不想拆了



我家餐桌不是拿來吃飯用的,所以我還是喜歡做可以送人掛牆上的花圈
豐富又清爽,也很自然



我喜歡跟空鳳搭配的小創意,尤其是圈圈中間這個玻璃,裝著可以養的小空鳳,真可愛~



綁完花圈,老師順便示範,如果要宴客的話,餐桌擺飾可以怎麼處理
這些技巧在一些商業佈置的場合非常好用,我平常也很少有機會可以學到
這個孤挺花球莖是送給客人帶走的伴手禮,就放在座位上寫上名字桌卡,超有創意的
對我這種愛花的人來說是超棒的禮物



由於場地租借時間有限,現場10多個學生也只有3個有辦法在短短一個小時內將花圈綁好
所以就被拿去做示範,將各種松葉在長桌上擺成延伸的流線型,搭配蠟燭跟水杯



清爽的松葉香氣搭配溫暖的燭光,超浪漫有氣質的耶誕餐桌佈置~
只是弄完就超過兩個小時累癱了,萬一真的在家宴客,根本沒力氣煮了
不想吃桌上的草就只好直接叫外送披薩炸雞!!


這個花圈,我要送給在公司非常照顧我的前輩好友。

2016這一年,我在工作上有很大的變化。前老闆突然離職,我在實在沒什麼選擇的情況下,從安穩等退休的生活突然接下很重要的管理職。

從上半年的擔心煩惱摸索跌撞,到下半年開始進入狀況得心應手,我得到非常多前輩的指導跟下屬的支持,我成長了非常多,我也改變了一點點啦~

平常沒什麼機會謝謝同事,耶誕節就是個送禮表達感激的好時機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