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7

貴婦手作花圈


這是在台北市最知名貴婦花苑上的課,也是這陣子上的耶誕花圈第二貴的課程
但是我上的非常愉快又划算,作品我也很喜歡,我對收費昂貴的名門花店真的改觀了




一到教室我就驚叫出來「啊~~~ 老師你怎麼幫我把花圈都綁好了啦~~~
老師也很驚嚇「什麼~~~ 妳要自己綁? 很辛苦手會髒耶~~~
因為平常都是貴婦來上課,太辛苦手工太多的貴婦都不愛,所以老師都會代勞
一聽說我要自己重綁,老師還連忙要拿手套出來給我戴… WHAT!!??



我還是喜歡粗重活,是沒有重綁,不過就著老師的底圈,我又用諾貝松+雪松表面再加高一層
就是要諾貝松的圓胖手指滿佈很明顯才會好看啊~~~ 看我的圈多高多立體多澎湃啊~~~



裝飾品一樣是buffet吃到飽,因為這家花店的聖誕圈都是超級bling bling的那種
所以我看其他人的作品底圈不重要只要遮住藤圈就好,上面綁滿了各種閃亮圓球
我還是喜歡自然的松葉圈,老師也由著我給了我非常多自然風的材料



這邊的肉桂非常香非常真,是真的可以食用的那種,所以我綁了很多
樺木葉做成的樹片,我也用上了
我本來做的比較自然飄逸,老師一直說不夠不夠,不停掏材料要我補
阿結果就整個走歪了,變成熱鬧飽滿風格



我左半邊是白色系的,右半邊就做成紅色系的
使用了很多染成紅色的虎眼,就像一顆顆跳躍閃亮的耶誕燈一樣,很活潑我很喜歡



做讓自己快樂的事,只為自己做,別人偷不走

我去外面上課從不讓老師拍照的,因為我都很隨興邋遢啦~ 永遠T-shirt 拖鞋從來不化妝
我實在很佩服會打扮得美美的去上花藝課還拼命自拍的人,人比作品美
這次上課因為學生非常少,跟老師聊得非常投緣,所以合拍了很多張



由於聊得太投緣,花店剛在高檔飯店做完VIP活動,退下一堆形狀很完美的松柏
老師知道我很愛植物,直接說門口整排的松樹要送我
有三公尺高的諾貝松跟一堆叫不出名字的杉柏
我考量陽台空間,不貪心選了"只有"150cm高的,小黃才載的下
開心扛回我家頂樓花園,摸妹家小朋友今年有活的耶誕樹可以欣賞佈置囉~
我越來越喜歡神奇的耶誕節了! 前幾天才在想明年想養棵真的樹,沒想到願望馬上成真!

我很客氣只扛一棵最小棵的走,老師一直交代,要我回家放好後看看還有沒有空間
歡迎隨時開卡車回去扛其他棵,好棒喔~~~
(可是摸爸不在家啦啦啦啦啦~~~ 他怎麼可以在這麼重要的時候出去玩啦啦啦啦啦~~~)
(我沒選諾貝松的原因是進口諾貝松都是砍斷的,不能含土含根,所以養不活死了反而難處理)

1 則留言:

  1. 您好~~Moya,想跟妳問問這間貴婦花苑的店名,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