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4

針葉松林聖誕圈


這是個走完全自然風的松葉花圈
老師當然準備了一堆非常常見的裝飾品,我決定通通都不用,只用自然的葉材
做出來的圈我非常滿意,個人認為非常有氣質,送給我的手下,很符合她的個性氣質




越靠近耶誕節,市場上的諾貝松就越不美了,尤其這禮拜上課的諾貝松都不好看
有些是台灣種的本身就不茂密、有些沒好好吃水都乾掉了,拿到這種真的會有點難過



每堂課都會有學生(甚至是老師)問我為什麼會綁的這麼澎湃立體茂密
我自己也研究了一下,其實第一把最重要,一定要挑長相漂亮是完整肥美手掌狀的諾貝松
下面我會墊上雪松或是其他柏葉、上面還會蓋線條很美的各種尤加利葉
如果碰到大尺寸的藤圈,我會再多重疊1~2把,一口氣將整個地基打好
讓第一把就很澎很厚、葉尖外圍也很明顯,這樣接下來每一把的線條就會很順很漂亮、份量立體感也會很充足
當然,前提是老師夠大方、準備的材料也夠充足,不然很容易綁後最後面沒材料空一截、或是被迫整個扁掉



這個圈我實在不想再放松果跟棉花了,要走自然森林風
所以用了苔木跟樺木小鹿



以我上了那麼多堂花藝課的感想 - 學生真的都很愛拍照,尤其做了漂亮的作品
除了瘋狂自拍的那種之外,教室最好準備可以讓作品拍照的地方,才有happy ending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