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9

不丹 – 普納卡母河泛舟 Punakha Mo Chhu Rafting


因為我的行程排很鬆,導遊問我想不想泛舟,蛤? ? 泛舟? 我才一個人泛個屁舟啊?
所以我就說「好!!(完全把摸爸的話當耳邊風)

但是我根本就沒有心理&衣服準備,因為我哪知道來不丹會碰水! 身上穿什麼就直接下水啦~
(我的衣服還是Roots的台灣國慶版,上面寫個大大的Taiwan,這樣萬一發生什麼事情被沖到下游印度去的時候,他們把我撈起來會比較容易查出我的身分…)




只有一個人泛個屁舟啊~ 所以有錢能使鬼泛舟
反正我都得租一艘船,就叫從沒划過船的導遊給我一起下來
順便再幫我租兩個工作人員當隊友
三個壯丁加上我這個豬一般的隊友,就透中晝在母河上玩了兩個小時~



我們從上一篇很尿急的那個hiking結束之後,直接走另一個方向下山到河邊
水勢較平緩,就隨便做點課前訓練&安全須知,就上船了~



路邊一堆調皮的小孩子在玩水,看到我們搭船泛舟都覺得很新鮮



所以不是故意游在我們小船的前面,就是游過來跟我們打招呼看有什麼好玩的
(我猜他們一定覺得我們很蠢,怎麼會包緊緊戴安全帽穿救生衣在玩水)



雖然母河相對平緩很多,但是也不是如我照片一樣一片寧靜輕鬆不費力
不然我去碧潭踩腳踏船就好啦,花錢搞什麼喜馬拉雅泛舟?
是湍急的地方相機被沒收了啦~ 收進工作人員的防水袋中
到了比較平緩的地方他才拿出來讓我拍照
不然我光顧著拍照槳都不划,是要累死其他人喔?



不過我還是把划船的工作大部分交給工作人員,我幾乎都在鬼混
伸懶腰啦、躺著曬太陽啦、剛hiking完腳好痛在按摩啦~
順便在船上野餐一下叫工作人員把水果&汽水拿出來給我吃啦~
我的導遊還示範包檳榔給我看 (我們不是在泛舟嗎!!??)
我試吃了一顆,超噁心的,就像是檸檬梅子粉灑在榴槤上



我覺得不夠刺激,還跟工作人員拿槳潑水打水仗,打到其中一個工作人員跳船逃生
另一個一直問我,妳是哪個國家來的??



沿路經過很多可以露營野餐的營地,周末非常多的當地人&外國觀光客在露營
我們還遇到不丹實行民主選舉制度之前的首相,是國王的舅舅
他拿著一支金光閃閃的哀鳳在拍我們,還大聲問我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野餐吃飯
我當然說好啊~~~ (然後隔天hiking完我就真的厚臉皮叫導遊帶我去跟他吃飯)

不過不丹旅遊的規矩是,廟裡不能拍照,皇室高官法王都不能拍照
所以隔天我們就在前首相的隔壁鋪地毯野餐



河水是從上游雪山融化來的,加上不丹沒有工業,也沒有汙水排放的問題
整個河水清澈透明,也非常的冰涼
我就斜躺在船上偷懶,看著雲、看著遠方的山、看著兩旁的樹林步道
許多外國觀光客在拍我們,好幾個還是這幾天常常碰到一起hiking
開心地揮手打招呼,呼吸著喜馬拉雅山融雪的清新味道



前兩天介紹普納卡宗的時候,不是說剛好碰到有人在拍不丹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嗎
那是真人真事改編,茱麗葉的家就在這



一路往下游,看到普納卡宗了



這幾天我都在普納卡鬼混,因為我原本要去的一個世外桃源山崩路毀只好取消
我沒事做,就每天在普納卡亂亂蛇,一整個把普納卡宗從正面、從背面
現在要從下面看光光了~



嘿嘿,一堆觀光客都在拍普納卡宗,我就不信有人是這樣從下面偷拍的~
而且划船的一路上,我心情超好,都在唱歌給我的隊友們聽,鼓勵他們用力划
從西洋歌唱到國語歌、從張惠妹唱到江蕙,滑過橋下時,我唱了招財弟的最愛
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falling down, falling down…

 

來到公河&母河的交會點,回頭看著地靈人傑的Punakha Dzong 普納卡宗



各位可以叫我【喜馬拉雅健行泛舟女神】了~~~
我在國外度假的時候真的會放很鬆、玩很兇,人也會變的比較friendly & approachable
公司同事應該是絕對沒看過我這樣



玩到我欲罷不能,還問導遊,明天可以再去挑戰更湍急刺激的公河嗎?
(我都覺得下一趟我可以去挑戰8848mMt. Everest! 只是要先開車載我到8800m、給我一天的時間一步一腳印爬過那48m攻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